不安于流年,编织着属于不属于自己的故事,就这样在岁月中与你们相逢,说起谁的旧事,奈何又叹息,枉负了此番期待之情,手指轻快的敲击着,故事终究难眠。
“我想起她的眼睛,在十六岁认识她的时候,那是一种无畏又透明的神情……”这是忧伤划过的旋律,伴随着故事的开始……
你听不到我的私语
那温暖我曾记得,当初我们也是如此,将心比心。我舍不得我们的友情,可是后来呢,一切都变了,让我来不及挽留,然后就这样放手了,跟你在一起很值得,只是我们错过了,错了就错了,夜未央,我闭合着双眼,辗转难眠,耳边的旋律缠绕着回忆中的一幕幕,那温暖我似乎记得,又似乎遗忘。
“嘿,等谁呢?”我看到了你,却没有主动跟你打招呼,还是等你的问候。
我用眼光示意她向她的左边看,她回头看到她,随后又苦笑:“你们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我听后,笑笑不语。
“想当年咱们也是这样。那时候多好啊!”我没有料到她会这样说,“哪有那么老啊,还想当年呢!”我打趣着应付,你知道我是一个重情之人,怎么会轻易忘记,可是我们再也回不到以前的时光。
“想当年……”后面的女生也是我们曾经的同学,话题开始岔开。
“我长高了没?”你笑的如同精灵般灵动,可是我是否真的了解过你,你也是否在强颜欢笑。不知道是你的语气还是什么,我真的有些伤感了,我承认是我太念旧。
我习惯性的像大人一样,摸了摸你的头发,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嗯,长高了。”习惯性的语言脱口而出,在什么时候,我也学会了敷衍了事,看的不重要了是吗?我不知道。无语而去了吗,真是有些世态炎凉了。话题始终不是我引起的,可能是没话说了吧。
“我怀念啊,你怀念吗?”你的一句句,像电影中的字幕一样,闪过我的脑海。始终是不眠。我不是故人,我是过客,我比想说我们好像逢场作戏,那么举足轻重该怎么来形容。
我用多少文字来大肆地渲染我们的友情,我疯过,哭过,闹过,可还是会冷静,心情心清心晴,总会抛弃胆怯学会坚强。我的举止不足让你为之颤抖,那年夏天,如同夕夏温存不知足的满足,是我太贪婪。我不奢求你的回心,只是我从中学会了一些东西,是不是背叛呢,似乎又有些沉重,换一个名词来说,也许是教训吧。
像静穆的微风吹过无垠的草地,自由填满了她的冷清,让往事在心里不停地堆积?不!我不是圣人,做不到无所谓,如此也罢,回忆终究只是回忆,回不去了。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我同她相伴而行,就注定与你无缘前进,只能形同陌路了。愿我们的过去成为美好的心事,就这样成为随风而逝的记忆吧。或许我们的记忆,都不曾聆听结局。
寒冬里绽放的蓓蕾
我的心没有阴晴,好似南方多雨的季节,我在等待,换季。
你温暖的目光总能温暖我的心灵,我们是什么时候相遇的呢,好像已经记不清了,但我仍然记得我们经历过的风风雨雨。是你,在我自无助的时候伸出双手,给我一个温暖的怀抱。你的情,触惊到我内心最软弱的地方。对于梦中的花朵,美好与幻想都是不切实际的,而你,真是我的挚爱,遇到你,竟花光我所有运气,那么,就要好好珍惜彼此了。
我的目光时而忧郁,空灵放空时常的事情,发呆。像风铃被风吹过发出叮咛叮咛的声音,此起彼落,敲响着一个人的名字,那是你。
眼神相撞,会心一笑,我都懂。她是清晨的晨曦,不会被暮色掩埋,我不担心你会被她人眈眈,我知道,你不会那样做。如果能忘却你秀美的双眸,哪怕是风儿也不能剪断丝丝缕缕的情谊。没有忧愁,因为我们有距离。孤单吗?不,因为我们有彼此的心。
多少人在青春的道路上迷茫,而我们能牵手走过风风雨雨,这算不算一种幸福。当我们走在熙熙攘攘的街头,偶尔也会想到彼此的脸庞和那暖人的笑意吧。你的美繁复,你的心不能冷却了,愿尽我所能温暖你空寂的心灵,不管四季的歌喉唱的多好,当你老了,我们的灵魂会静静地,年少,我们曾经温暖了彼此的眼眸,不悔,梦碎了,她却心疼你的忧愁纷纷。
曾经不敢把真心吐露,害怕被轻易的践踏,而现在遇到了你,我不必再等,没有等到青春剥光叶片,也不必思念成河,一些受伤的记忆总会被什么来抚平,一些灰尘,冷漠,就从那时开始忍,最后也不过只是这种样子,或者所谓的伤害莫过于背叛。
怨时间太浅,叹相见恨晚,还好我们来得及谈一场天长地久的友情。时常想念的是你温暖的心,从那以后,便注定无可自拔,无药可救。于是,我便贪恋上那一场花事,一如当初。
这样的花事,你可喜欢?许彼此一个承诺或是一个空间,我陪你天荒地老。你在,我便一直伴你左右,若是时光允许,我愿陪你看细水长流。遇见你,正好,于我于你。
毕竟世界太小,那就一起去浪迹天涯,即使会遇到那些降温的目光,这不再是一个简单的故事,但,却只有你是我的唯一。
让时光锁住过往
习惯用抽屉来锁住自己的秘密,日记本上行云流水般的字迹是往事的见证,以为这样就能忘记,总是等到夜幕降临,窗帘遮住城市的喧嚣,灯光下,翻开褪色的日记本和那字迹。
多少次我借着微弱到灯光偷偷地趴在被窝里写文字,不敢亮起灯光,因为我知道妈妈不会允许我开夜车,即使是学习也是如此。但是,你知道什么事痴爱,对人对事对物我一如既往。奈不住内心的寂寥,还是拿起笔在笔记本上写了起来,好长时间没有放松了,一直处于学习的紧张状态,而现在可以停下来歇歇,尽管只有一两天,但是这对我已经很满足了。果然,我还是不能忘记麦格,不能忘记你们,素不相识的你们,我没有忘记在自己失意时,是谁给予我安慰。生活中的亲情友情,我珍惜,只不过在友情的路上似乎并不是很顺利,但是时光总会抚慰你受伤的心灵,好在现在还是比较风平浪静的,很满足。
麦格上有人曾问我,在这里你会不会觉得孤单?我坐在电脑前,手指有瞬间的停滞,嘴角停留一抹不明的笑,我没有想到她会这么问。我打下几行字回应她:当然有的时候会有这种感觉啊,为什么会这么问呢?很快她便回复了:嘿嘿,只是觉得高处不胜寒嘛,你不觉得么?我看的有些感动,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复。
在已经有三年了吧,我看淡了种种,只是心中明了,我不说,只是安静的看着。我也曾不满过,我也曾被攻击过,我不知道他是出于什么原因对我的麦格进行攻击,为此,我也曾经找到的管理人,让他管理一下评论区,再后来评论自由也可以删除了,但这并没有把我的怒火浇灭,为此我也发表了一个说说,专门针对这件事情,虽得到广泛转发,但再后来仔细想想,那样真的是很肤浅的行为,狗咬你一口,你还要再咬回来么?
然后事情就慢慢地淡了下来,只是因此我发文的热情有些消减了,可是,我从来没说过要放弃,她们问我:“你不会觉得打字很麻烦吗,尤其是冬天,很难受的。”我很欣慰,我说。我不会觉得麻烦,因为文字是我的精神支柱,我不会放弃,尽管我并没有期望成为作家,我希望我的文字能给一些人带来温暖,因为我觉得在文学方面不会有交流方面的障碍。她们对此并没有再深追,也许,她们都懂,或许,她们懂我。
十六呢,也是我记忆中的一部分。我最初的开始是因为她而开始,一个二次元女孩,真的让人很欣赏。真性情,潇洒。她的文笔我不用多说,在上两三年的都知道。当时我们一起度过的快乐时光,人谁都不能忘记,偶尔还是会想起你的话,每每遇到问题,到了,看看我们曾经的评论,也不失为一件快乐的事。而现在,我们都面对中考,时间显然不多了,也希望你能取得优异的成绩。曾经,我记得。
安然雨夏,木兰姐,请允许我这么称呼你。在这里提到你是因为很喜欢你,当然也很欣赏你的文笔,对于你的经历也有一些了解,像你这么追梦的女孩已经不见得多了,因为什么认识你的呢,似乎已经不记得了,只是偶尔还是喜欢到你的空间去看一看,虽然是隐身的吧,也许你不知道,但是能结识到你也已经很不错了。我记得那时在你的空间看到这样一条说说,你说你清理了你列表里的网友,留下来的都是有分量的,我很欣慰我能留下来,尽管我们只是聊过一次天,像你这样的女生真的会很让人心疼,同时,我也希望在生活中,不论你遇到什么事情,都能坚强的面对,愿你成为像夏七夕一样的作家!
镜子,还有你,也是一个追梦的女孩,淘气如你可爱如你,也不知道我们是怎么互关注的,可能是因为你当时的十二季节花语的描写吧,我认识了你,同时呢,我们又是与十六相识的,所以关系也很不错,现在也不见你经常来了,可能你也在忙些什么吧。不过,一句话,愿你的梦想能够早日实现。
在这里结交的妹妹问:姐姐你是怎么看待爱情的。这让我也为了难,我说我也不敢妄下定义,但是爱情说简单简单说复杂复杂,不过合适就好,主要是他能像你的父母一样疼爱你。我多么心疼她小小年纪被人欺骗了真挚的心,我希望心怡你能走出阴影,慢慢找回自己属于自己的坚强,挂起属于自己的骄傲,做回真实的自己。时间的沙漏总是遗忘那些美好的过往,记忆的双手总是拾起那些明媚的忧伤。原谅我们初识时,我的出言让你感到某些异样,但我知道你会懂得。
还有南里酒,在你看到这一段时,我希望我们可以在文字方面有更深的了解,很喜欢你的文笔,其实你真的很有优秀,虽然有时你有些不善言谈吧,但还是关注了你,因为你的文笔,因为你的性格。青春千里行,梦想始足下,青春的疼痛让我们找到了自己,青春的成长让我们找到了最初的梦想。只要我们不断努力,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有收获的,希望你在写作这条路上,可以一帆风顺。
夏凉夕,你是我这里第二个朋友。虽然十六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回来了,但是,你知道我是一个念旧的人,我不会忘记我们两个的曾经,她是怎样帮助我走出困境的。我知道你不会介意,但我还是很不好意思。你呢,总喜欢和我谈心,虽然有时候你很损我,但我不否认,你跟十六一样,都使我在这里最重要的人。说好了的,如果有机会,要在一起谈人生的哦。
琉若璃晴,你是一个怎样的女生呢,冷漠?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对你有这种评价,但不可否认,你的文笔不错。难得在我空闲的时间里能看到你发表文章,真是很幸运呢,希望我们能一起走下去。
还有凉蔓初哟,很高兴认识你,因为你的一句“舒婷的?”我果断的关注,果然没让我失望,文艺清新的感觉让我倍感舒心,偶尔也会去看看你的说说,不得不说我很喜欢你的风格,也希望你的文学之路能够一路无阻,希望我们日后有机会能够多多交流。
木禾草,当然也希望你能具备小草一样的品质,在能结识更多的朋友,最后,要尝试着发表一些文章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吧。
一季繁花的一场繁华
清风徐来,一片片花瓣从枝头凋零随风而至,如同一场鲜艳的雨。她伸出双手,恰好一片花瓣落在她的手心,她能想象到这花瓣在零落之前的摇曳之美,零落成泥不过碾作尘又如何。
窗外,顷刻,月光被遮住了。屋内,灯光微弱,书桌前的台灯下,一支笔沙沙作响,不停地写着。千里之外,是否有着和她一样人?
念旧之人,是否本该如此呢。我把悲伤埋藏在日记里,把它深深地藏在文字里,我以为它不会被发现,奈何与你们相识,一起走过这友情岁月。遇见你们,竟花光了我所有运气,识之我幸。
时光搁浅了谁的碎月,带走了谁的记忆。风雨飘摇中,肆意飞扬,尽意的流出青春的舞曲,散发出沁人心脾的香郁。如果,今生只轮回一次,我与你们的相识,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