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的作文
书是人类精神的营养品,可以让我们意志坚强,品行高尚;是狂风疾雨吹断了风筝的线,打乱了它未来的前路。元宵的汤圆不,应该叫野菊花,多么渺小、柔弱,多么不引人注目。俗话说,想要别人爱你,首先就要学会去爱别人?您的女儿又在给您写信了。为什么必需是我。
元宵,一个充满了团圆和美的节日。幽黑无垠的深夜,手提着忽亮忽暗的花灯,借着藏于黑云中点点星光,待着家人的归来……元宵节那携带着些许暖意的提在手上的花灯给元宵节又添了一笔暖意与温馨。
大街小巷,悬在细绳上的薄纸,上面用粗粗的笔写着大气的灯谜。孩童一手抓着晶莹剔透的糖葫芦,一手挠着头,个个都嘟着嘴,瞪大了眼睛,呲牙咧嘴。走在街角的大人端着热茶,眼角向上翘着,一脸幸福沉醉的模样。
但是,对于前两样我早已过了那年段,只有元宵的汤圆能让人一饱口福了。
糯而不黏的皮,香而不腻的馅料,更令人回味的是因为其中滴入了我的一滴汗,沾满了我的期待。
揉面团,白白的面团加进了水变得胶着,我一边将面团揉的均匀,一方面又不忘了玩,我不时掐出几个小面人,又将它们揉回一个又一个宛如石子的面团,乐此不疲。
看着我揉好的面团包着黑漆如墨的芝麻馅丢进了往上冒着袅袅轻烟,一股莫名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不出多时,芝麻汤圆被勺子轻轻地捞了上来,和着水泽,看起来犹如玉般晶莹剔透。淡淡的黄酒香从瓷碗里飘出,一股酸爽之意贯彻全身,神清气爽。我毫不犹豫地扶起倚在碗边的瓷勺,舀起一粒汤圆,柔光斜斜地照在汤圆上,汤圆柔韧的糯米皮仿佛在轻微的抖动,似想抖落这白如鹅毛,薄如砂纸的“外衣”,而将黑色的“本质”倾流出来。
我伸出舌头触了触糯米皮,它“抖”得更厉害了,似在极力催促我赶紧将它吞食入腹。我也不客气,将微热的糯米皮咬破,黑漆亮丽的芝麻馅就跑了出来。我吐了吐舌头,舌尖宛遭电击!黑芝麻馅料格外的烫,倒是所料不及。那包裹着汤圆缓缓往上冒的白烟应是从皮内往外冒得吧!虽说被烫了下,但依旧弥漫了满嘴的香甜。
俗话说得好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当元宵将临时,我们村便会举行那别致而热闹的活动——舞龙。
元宵那天,蓝缎子似的天空坠着几缕微云,家家户户都早早吃完饭,在家门前摆上了干稻草。几个性急的孩子早已耐不住激动的心,将自己珍藏已久的烟花捧了出来,玩了起来。朵朵小烟花在孩子们手中飞旋,似花,似雪,时粉,时红……孩子的嘴早就合不拢了,“咯咯咯”的笑了起来。
而我呢,虽急不可耐,可还是强制自己坐到凳子上,看着漆黑的天幕。“啪啪”,几朵烟花在天幕绽放,紧接着,一朵朵似火箭般直冲而上。烟花的光越来越亮,声音越来越响。
“快来了!快来啦!舞龙要来啦!”一个孩子到处传播着这令人兴奋的消息。于是,爷爷拿出他手中揣着已久的打火机,快步走到稻草边点燃,火星一点点漫延,越烧越旺,预示着来年生活红红火火,快快乐乐。
我隐隐约约听见了鼓声。
再望望周围,早就是人山人海,个个都翘首以盼。大人们将火箱摆到路边,孩子们把小烟花安到屋外,人人都握着打火机,待时而“点”。
“来啦,来啦!”人群中穿出声响。一把金粉撒上了黑幕,接着,是粉色的花,后来,是绿色的草……一切都似画师点缀上的一般。有的人踮起了脚,有的人仰起了头还有几个娃娃哭着闹着要父母抱高些。“啪”隔壁的烟花猛的响了起来,一头金龙怒吼一声,冲上了天。远处,隐隐约约看见了龙头,于是,大人走上前,点着了火绳,孩子们跑上了前,点着了火绳,大人们走开,孩子们捂着耳朵跑开。
“啪啪……咚咚……”来了来了!五彩缤纷的、威严的龙头出现在我们眼前,接着是龙身,最后则是华丽的龙尾,后面,还有许多敲锣打鼓的人。只见龙头高昂,神采奕奕的走过,忽然,龙头一扭,龙身一弯,龙尾一剪,转了一个圈儿,跳起了舞。接着,龙转过身,低下头,从身体下穿过,像个孩子似的奔跑起来,一跃,转起了圈……锣声和烟花声揉在了一起,早就听不清周围的人是哭是笑,是吵是闹了……
不知何时,烟花已停,人群已散,人们跟着舞龙,看着烟花,走在摩肩接踵的路上,隐入了月色中……
舞龙在元宵的夜色中走街串巷,带来了无尽的欢乐与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