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的作文
又是一个热闹非凡的元宵节,大街上张灯结彩,到处是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一路上人山人海,整条马路都已变成了“人行道”,一眼望去看不见人流的末尾,公共汽车早已被挤得水泄不通。
好不容易来到了广场。哇!眼前的景色让我惊呆了,各种各样的花灯设计新奇造型各异。你瞧,那荷花,粉红色的花瓣就像仙女的裙子,荷叶展绿叠翠浑圆宽阔碧盘滚珠皎洁无暇。
因为今年是牛年,所以大部分花灯都以牛为主题。你看,那头满身金黄的金牛,头微微抬起,仰望着夜空,好像在欣赏着这轮皎洁圆润的明月,美丽的夜空,祝福人们在牛年里牛气冲天,财源滚滚,心想事成。
我们慢慢地往前走,一盏盏绚丽多彩的花灯相继展现在我们眼前:天女散花,可爱的米老鼠,柳州全景,红鲤鱼……真是美不胜收!
“瞧!这盏灯真有意思!”爸爸对我说。嗬,可不是!在碧波荡漾的大海里,一只调皮的小龙追一个宝珠。可追来好长时间,还没追上。看样子,它也着急了,拼命地追呀追呀。那宝珠好像故意戏弄它,使劲地跑呀跑呀,小龙怎么也追不上。哎呀,笨蛋!我都替它着急。我还没看够,就被闹闹嚷嚷的人群卷到了一盏鲤鱼灯前,它的嘴巴一张一合,鳞片闪闪发光。尾巴一摇一摆,像是在无边的大海里游动,两只大眼睛一眨一眨的,似乎要跳过龙门,寻觅可口的食物。
看着这些花灯,我真佩服设计师独特的想象和精湛的手工。
九点多钟,在广场上,一朵朵绽放的礼花,腾空而起,哇!好像的夜空。
只见深蓝色的天空布满了五彩斑斓的礼花,开放的礼花如一个个彩球,似一朵朵雪花,想一颗颗拖着彩带的流星,把漆黑的夜空照得如同白昼一样,把元宵之夜变得无比美丽,我简直被迷住了。
夜深里,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但观灯的人还是络绎不绝,各种彩色的灯像天上的繁星一样,大放光彩。真是“一夜花灯醉,只缘春意浓。”
今天是元宵节,妈妈告诉我,她们银行晚上要搞元宵喜乐会,我高兴得跳起来,对妈妈说:“我一定要去!”。到了晚上,我吃完饭就催妈妈快走。我们一进银行大门就看见操场上灯火通明。大人、小孩都兴高采烈地在各个活动区观望,还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声,可热闹了。
我们首先来到谜语区,只见大红灯笼上挂着各种各样的谜语,许多人在下面皱着眉头,嘴里在嘀咕着什么,手在空中笔画着,一副冥思苦想的样子,有的人突然想起点什么,眉开眼笑,赶紧把谜语条撕下来,去兑奖台对答案,答对了,领到一个纪念品,欢天喜地,答错了,也还是笑嘻嘻的。我也想试一试,可一看灯笼上的谜语,真难呀!我一个也想不出来,只好溜到套圈区去了。
到了套圈区,只见栏杆前摆了几瓶矿泉水,我领了六个圈,抵着栏杆,身子向前倾,举起圈,眯着眼,瞄准丢过去,可圈碰了矿泉水一下又弹开了,真可惜!别灰心,再来一次,这次我又用力过猛,扔到前面去了。唉,还是轻点吧,这样来回几次,一个也没有套上,最后一个圈,我干脆来个闭眼乱扔,结果肯定是没中咯。
我又来到飞镖区,射飞镖是我的拿手好戏,我在家里练过。果然不出我所料,一连射中四次,领了许多牙膏肥皂,我可高兴了,总算不用空手而归了。
咦,钓鱼区有很多人,是不是很好玩啊?看看去。挤进人群,好不容易才拿到钓竿,我举起钓竿,对着纸做的“鱼”,等着它“咬钩”,可“鱼儿”偏不听话,后来还是在妈妈的帮助下才钓到了一条“大鱼”,真好玩!
钓完“鱼”,我和妈妈又到“集体奔小康”区去了。设计者设计了两块长木板,每条木板上有四个鞋套,得四个人把脚套上鞋套,踩在木板上,一起走到终点。一开始,我们四个人嘻嘻哈哈,动的动左脚,动的动右脚,结果木板怎么也不动,还差点摔到了一起,后来妈妈想了个好办法,由她来喊口令,她喊“一”的时候大家一起动左脚,喊“二”的时候大家一起动右脚,这样一直持续了三次才成功走到了终点。
今天的元宵喜乐会真开心,同时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在集体里,大家要齐心协力,才能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