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的作文
元宵节有各种各样的习俗,包括吃元宵、看灯笼、猜灯谜、舞龙和舞狮,其中猜灯谜是最有趣的。
晚饭后,我迫不及待地跑下楼。在社区的花坛边,人群已经聚集在一起,熙熙攘攘。我非常高兴,因为我最终成为了一个很好的猜测专家。
放鞭炮,灯谜会正式开始,人群已经挤满了花坛。我抬头看见一个谜语,上面写着“我的心在打字”。我想,“我就是我自己,我的心直立在我的心旁。这难道不是一个启示的词吗?”我迅速撕下拼图,挤进颁奖办公室回答问题。这真的是“启蒙”,非常棒!突然,我被一个“路障”难倒了,所以我不得不向父母求助。爸爸一读到“咬破皮肤,打一个字”这个题目,就得出结论,一定有“皮肤”这个词。我妈妈说皮肤一定被咬了。我说必须有一个“口”字。我们一致决定“叹气”,然后去找正确的答案。这是错误的。多么令人失望!
“在水浒人物上替爷爷站岗”,这是谁?我绞尽脑汁想了想。我什么也想不出来。让我们求助于书本。我急忙跑上楼去找《水浒传》。我在书里找到的。生病的是孙力。看来我的知识还不够丰富!
经过一夜的脑力劳动“艰苦奋斗”,我们一家三口拿回了八个“奖杯”。
猜灯谜真的是一个很好的程序。它不仅能让我们学习知识,还能让我们了解生活中的一些常识,还能娱乐气氛。
今天是农历正月十五,也是元宵节。根据中国传统,全家人会聚在一起吃汤圆。我们的家庭也不例外。
我妈妈和奶奶在厨房辛苦工作了半天。最后,热气腾腾的热菜和汤圆端上了餐桌。用白糖、山楂和花生包着白汤圆,嘴里吃着甜的、酸的和甜的汤圆,其中包含着我们全家对新年和平、美丽和幸福的美好祝愿。
晚饭后,我们一家人来到街上,发现街两边挤满了人和各种各样的灯笼。有象征吉祥庆典的大灯笼,彩色宫灯,八角灯,圆形灯,鞭炮灯...还有许多商店和单位为自己的宣传设计的彩灯、电子琴开关、手机开关和银行卡形状!这么多美丽的灯光让我眼花缭乱。但是我最喜欢的灯笼是我们学校做的灯笼。那是一盏由几排可爱的小猪组成的灯笼。背景是我们学校的教学楼。每只猪的肚子里都装满了小彩灯。它们不断旋转。同时,他们也发出优美的声音,好像在对我们说:“猪年快乐,学习进步!”
在回家的路上,我们看到一轮圆月从东方慢慢升起。明亮的月亮照耀着地球和我们。我母亲说,“今天,月亮和地球都在同一条线上。没有避难所。它也很特别。”在月光的阴影下,我们提着我的小猫灯笼轻快地回家了。
窗外不时响起烟花爆竹。我们笑着度过了难忘的元宵节。
元宵节是2月8日农历正月十五。在中国人的眼里,15日是统一的节日。早上,我看见奶奶熟练地翻转面团,摔倒,站起来,然后翻过来。拉,拉,压,拉,做你想做的。有时,我被要求放下盆子,倒开水,面粉就形成了。奶奶开始做汤圆。她拿出一小块面团,在中间打了一个小洞。她的手有节奏地把小洞变成大洞。黑芝麻被放进洞里。慢慢地,洞口周围的面粉靠在洞口上。这个洞又消失了。我仔细研究过。转眼间,二十个汤圆就可以放进锅里了。汤圆在沸水中翻滚,慢慢浮起。汤圆准备好了。我盛了一碗,刚吃了一碗。一股甜味在我嘴里扩散开来。太好吃了!
晚上,我们一家人去公园,那里有灯光,高跷和舞狮灯。到处都充满了欢乐的气氛。我不知道是谁说的,“看这里的灯笼多漂亮!”我们跟着声音,哇!灯笼有多种颜色,包括黄色、粉色、绿色、蓝色、彩色、紫色等等。它们非常漂亮!这里还有一场猜谜比赛!我也挤进去猜了两个谜语!
顺便说一下,说到这个,我们还不知道元宵节的起源呢!让我给你介绍一下。
农历十五的元宵节,也叫上元节,是中国汉族和一些少数民族的传统节日之一。它也是汉字文化圈和海外华人的节日文化之一。汉族的传统元宵节始于汉代。古人称夜晚为“夜”。15日也是一年中的第一个满月之夜。所有这些节日也被称为正月十五的元宵节。他们也被称为小正月、元宵节或元宵节,元宵节是春节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
我很高兴今天学到了这么多。我希望下次能有一个如此快乐的元宵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