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的作文1500字
春寒夜雨急,听够屋外雨棚和玻璃窗的交响曲,一早起来清新的空气充满大地,心情有些懒懒的。下楼来,天色阴沉风凉,夹着残雨霏霏,说大不大,说小又不小,春倦的心绪感觉无奈带着些许叹息。街道两旁的花店似乎一夜开满菊花哀怨的黄与肃穆的白,倾诉之情借此花语,正是清明思绪祭奠的表白。
又是清明时节,让人直接记起了唐朝诗人杜牧那首诗《清明》: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我突然想起朋友他和她的恋情,人也是天地阴阳相隔,如今他不知可好。华灯初上的北川,两个人遇见的发生,才有美丽后面的故事,多么忧伤、多么无奈、多么牵挂……,一场灾难后,在城市那个孤单的房间里,多了一个痛苦的遗憾,将自己心思弄得愁云满篇,情绪暗暗。他面对荧屏茫然无言,键盘冰冷,香烟袅袅悠悠,一根网线多年来维持那段情感怀想的吐述。恋,如云般缥缈虚幻,网,若她的虚拟世界。孤独的人需要朋友,需要真诚关爱,需要温暖交流,他在网络里盲目的发泄、写作,去找情感的托付,去找心底怀念的那个隔空红颜。爱恋落魄成空想的可怜。
写给离别的长短句,是那年的情景,是那年的心情,是那年的刻骨铭心。谁懂?想要谁懂?深刻的情感在脑海里怎么也不会忘记。离别,人去,梦还在。一段情感,一个世界,有他也有她。一段情感,两个世界,有他也有她的影子。说不明,道不清,哀求,追悔,再也找不到倾诉的人,独留自己在思念里忏悔。
雨,细细的话语。总是带来清淡的愁绪,引发心底情感的涟漪,一圈一圈的波纹是泪珠落下的叹息。回忆是天边的云朵,是那种暗暗伤感的乌云。想她太多,想她在不经意间,心思聚集覆满情怀的天空。一条路,曾经牵手走过,那时将笑声遗落在路边的角落,毫不珍惜。如今天地陌路,才明白在意她的一切是那么的幸福。风景里有她的微笑,他在她的风景外,忧伤的花悄然在这初春含苞欲放。有些冷,有些困,没有原来温暖的怀抱,只有用过去一起的画面来温暖行走的麻木。从此习惯一个人想她,习惯了一个人埋怨自己,习惯了一个人寻找过去的遗迹。最后的路,尽头是否就是漠然的孤独,是否不可避免和这清明天气一样哭得淋漓。爱情的坚贞这时候却是一种精神的枷锁,时时纠结,常常带起。断点,情感断线,可以的话是忘记,还是用心去连接?怕她从心里消失,他都不敢轻易在悲伤里流落一滴眼泪,因为怕她的身影从眼泪里融化消失。独守寂寞的悔意,冷清里更是感觉到她昨日的温柔,真的充满了魅力,他不忍心从中自拔。春雨凄凉,在风雨里迷失。
生亦何欢,死亦何惧!颓废的日子可以埋葬一个人的激情,沉睡一个人的灵魂。我好期待有一场暴雨,冲垮一段段的矢志不渝的话题。都说爱一个人,只要她幸福自己就会感到快乐了。都说爱一个人,只要她开心自己就放心。多少人能够遇上了感情挫折后,拥有放下的豁达呢?具有漠视的轻松?不论爱为何失去,不论爱如何远近,一层一层的深痛,痛不欲生,也只是那段不堪回首的往事。我好期待一场暴雨,将心声与情声,都远远地带到天涯海角去。让他心境安静,静静地找到自己。情到深处也淡然,夜入更深亦寂寞,放手吧,放手也是对自己的一种温柔和爱护。默默迎来春天的细雨,冲洗干净纠结的阴霾。
看到那些祭奠扫墓的人,心里莫名低沉。又想起那首诗《清明》:……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为什么要去喝酒?借酒消愁,还是酒乡为家?是不是只有小孩的单纯才会觉得清明很热闹?我不由想起一些诗句来:
酒碗里面倒映着街道的沧桑,心里满怀岁月的悲凉,此刻眼里没有女人妖艳的线条,通红的眼神,看着春天的红,看穿菊花的黄,看透情感的凉。凋落既然不可以避免,只好将想念停留在天边,思念让碗中的酒变成了水,这水却让思念化成了河。我在河里,木然是我简单的问候。
人多的时候不知道真心在哪里?一个人寂寞独处却看清。但已经无法拥有。知道和不知道又如何?都失去了。我想找到春天的密码,打开那段春天的记忆追昔你的美丽,那好像是痴心妄想。
我只能做的是抱着酒在喝,酒是女人的眼泪,不要贪杯。总是麻醉平时的虚伪,不断揭穿虚伪的坚强,轻易打破坚强的脆弱,看到脆弱下内心隐藏的暗红伤疤。
清明喝酒喝的是怀念,要不怎么喝多了就从眼里流了出来。你在这天随风离去,让我似乎懂了些。付出过的人才知道珍惜的滋味,爱过的人才能看见你的身影,以及水那边含笑的真挚感情。
我不想再做无谓的呐喊,明智的心会让死结疼痛出明悟。我看见小草的精神,看见凤凰涅磐毅然的坚定,我看见流落四季的生命生生不息,内心深处在悲哀里高歌,在尊严里自信,在苦难后轻笑,用心灵体验沧桑。我笑了,看到最后春机盎然里的胜利,灵魂呼啸的音符让一个人真正懂得生命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