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的作文1500字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清明的钟声已经开始响起,在这特殊的日子,特殊的时刻,让我们共同用真诚的心去祭奠烈士们的灵魂。古今中外的历史,都在向人们揭示,一切为祖国、为人民而做出牺牲的烈士们,他们每时每刻都在被他们所热爱的人民怀念着、崇拜着、敬仰着。烈士们虽然早已长眠于他们所眷恋的热土之下,但他们那伟大昂扬的形象却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先烈们的斗志昂扬,势不可挡,先烈们视死如归,气吞长虹,把滚烫的热血倾洒,把鲜花般的年华奉献!枪林弹雨中您挺身坚毅的身躯,硝烟弥漫中,您发出了震天的吼声。前面的战士倒下了,又有无数的战士冲在前面。热血奏响壮烈的凯歌,青春谱写光辉的历程,烈士长存!
匆匆岁月,悠悠年华,淡淡流年,烈士们伟大的形象,都是在不经意间改变了我们的青春梦想。我们永远怀念你们!“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每年的这个节气,我们都会在心里默默地吟诵这首唐代诗人杜牧的诗句,来表达我们对先人的思念之情。放置一束鲜花,烧上一些纸钱,借以表达我们对亲人的思念和祝福,并在心里默默地为他们祈祷,祝福他们在天堂的那一边能够和我们一样,幸福和欢乐地生活着。此时,我们不禁会回忆起他们以往和我们共同度过的那些岁月,那些画面仿佛还历历在目,想到这些,我不禁凄然泪下。时间永是流逝,信念未曾更改。多少年来,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一向被人们传诵。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先烈们舍生忘死,前赴后继、为他人谋幸福的高尚品德不应当被遗忘,他们的无谓和奉献精神万古长青。让我们永远记得去珍惜生命,珍惜亲情,真爱生活中一切完美的东西,为他人带来欢乐,这才是青年人学习英雄缅怀先烈的真谛!
每逢清明节这个时候,上坟祭祀的人成群结队,像潮水般涌上去,人们习惯用烧纸钱,放鞭炮的传统方式寄托亲人的思念,清明节反映了中华民族的传统习惯,道德风尚和宗教观念,也寄托着整个民族的憧憬,承载着人们的完美期望和祝福,清明祭祀是个人情感的追求,也是中华民族高尚的品德。我们手握白花步入墓区,怀着崇敬的心境去缅怀死难的烈士们。一位位烈士的图像出此刻我们的面前,仿佛在诉说着他们的斗争过程。为了人民他们抛头胪洒热血通往直前。为了解放中国,他们舍弃小家,聚在一起,才换来了今日大家的安宁,我们把手中的鲜花献给了烈士表达我们对烈士们那份崇高的敬意和缅怀之情,坟前的小草绿绿的,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气息,好像烈士对我们说着一句句鼓励的话语。使我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有仗不完的劲,最终我们绕了一个圈子,离开陵园,门口的柱子上几个“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在阳光的照耀下更光彩夺目。这道光激发了我们心中的爱国信念。敬爱的革命烈士们,您用青春和生命为民族解放而英勇抗争的光辉业绩令我们敬仰;您留给后人崇高的民族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它将永远鼓舞我们进取、向上;您播下的思想种子,已经在我们心中生根、发芽,成为带领我们走向完美明天的旗帜。敬爱的革命烈士们,经过你们不懈努力和艰苦卓越的奋斗,当年被___列强辱骂为“东亚病夫”的中国人已经站起来了,今日,我们接过从您手中传过来的接力棒,决心要更新观念,扩大视野,掌握一技之长,全面完善自我,为中华民族的兴旺出一份小小的力量。敬爱的革命烈士们,此时此刻,我们只想用一朵小花寄托我们的哀思,我们只想用一个花环证明我们的心意,我们只想用一座石碑表达我们的敬仰……可是,我们更明白,最好的方式仅有一个,那就是:继承您的意志,弘扬您的精神,让我们的明天更加辉煌,让我们的祖国更加富强。我们要珍惜这金色的童年,这来之不易的完美生活。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让九泉之下的烈士安息,如果他们看见了,会欣慰的说:“我的努力没有白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