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的作文1500字
雨雾非常浓烈的笼罩着千山的早晨,我没想到清明节快到了。当我站在苍苍茫茫的望鲁台遥望着自己的故乡柿沟村徐家沟那山山水水时,父亲那矮矮的身影轻轻地、轻轻地向我走来。我恍惚间惊异的喊了一声:“爸爸!”可是当我再睁大双眼细看时什么也没有。我的眼前是青青的绿绿的大王殿的山麓,是阴阴沉沉的农历三月天。
我的爸爸离开人世已经九个年头了,可以说爸爸早就没有了。在这雨雾浓烈的早晨想起爸爸我就想对他说:“爸爸,清明节里儿想和你照个相呀!”可是,您早就离开了人世,我想和您照相的心愿落了空,我想和您照相的心一直悬悬的,我把这份感觉和想法藏在了自己的心里,藏在了自己的回忆里。我无论在起风的清晨,还是暖暖的午后;我无论在绚丽的黄昏,还是在寂静的夜晚,我总会在自己的心里祈祷着世间的美好属于已经在另一个世界里的爸爸。虽说爸爸不知道儿子在人世间为他祷告,为他祝福;虽说爸爸的肉体早已化成了灰烬而又变成了一娄轻轻地青烟升上了天空,可爸爸永远在自己儿女的心里。也许没人相信我和爸爸没有合影,也许没有人相信我没和自己的爸爸照过相。我实话实说,我和爸爸照过几次相,和爸爸合过几次影,是爸爸临离开人世前几年和我及两个女儿在宝鸡的合影,唯一的把那一张他的照片都给一火烧了。是爸爸不愿意留下他自己的影子,是他不愿意让儿女再惦记着。回想起爸爸在世的日子,我不知道珍惜爸爸的爱,我不知道珍惜爸爸的情;回想起爸爸在世的日子,我不知道珍惜爸爸对我的牵挂,我不知道珍惜爸爸对我的嘱咐;回想起爸爸在世的日子,我不知道珍惜爸爸好好的活着,我不知道珍惜爸爸诚待我们的深情!如今说什么都悔之晚矣,如今说什么都一钱不值!爸呀爸,你的不孝之子在今天终于明白了一个人世间的真理,可以没有当官的老子,离不开要饭的爸爸啊!
清明节是世人祭奠缅怀失去亲人的日子,是人人为自己失去的亲人寄坟祭奠的节日!我自己双手合掌遥望着远在千里之外的爸爸说:“爸爸,清明节里儿想和你照个相呀!”当然爸爸是不会出现的,当然爸爸永远也听不见儿子在千里之外的的呼喊,我只能在清明节的前夕默默的站在千里之外您的墓前向您的亡灵祈祷。我只能默默地在自己的心里祭奠着我的爸爸;祭奠着天下所有离开了人世的父亲。我记得爸爸的模样,我记得爸爸的善良;我更记得爸爸的宽厚和慈祥。没有爸爸的养育我们难以成人;没有爸爸生养就没有我们。爸爸为我们这群儿女受尽了艰辛,受尽了苦难;尝尽了人间的酸甜苦辣;付出了自己的所有心血直至生命终结。我们小的时候不知道爸爸为我们付出了多少爱,多少情;我们长大成人了更不知道爸爸为我们付出了多少牵挂,多少期望。当我们懂得了爸爸,当我们理解了爸爸,当我们为人父,为人母时我们就能更深地理解了自己的爸爸爱自己儿女的情。当清明节来临时,我想我只能回忆对爸爸的爱,我只能回忆爸爸对我的养育之情;我只能眼里噙着泪在思念爸爸心里伤心悲痛。当然爸爸再也不会出现在我的眼前,爸爸只能偶尔出现在我这个远在异地游子的梦境里。
我在清明节临近站在埋爸爸的山塬,想我的爸爸,想着想着天就黑尽了,想着想着我的内心里充满了失落和悲痛,想着想着我就忍不住想放声痛哭。我回到县城里的家里没有开灯,屋里黑黑暗暗。我坐在我的桌子前突然又想:“爸爸,清明节里儿想和你照个相!”我想着想着泪流满面,我想我的爸爸,我想我们的父亲!当我双眼挂满泪珠从开着的窗子望去,对面山上灯火璀灿。我想那明亮而又璀灿的灯火就是爸爸那慈祥的双眼,我想天际深远处的星光也是爸爸那慈祥的双眼;山尖上的月亮就是爸爸微笑的脸庞;那月亮里的玉树就是爸爸遮风挡雨的伞,让爸爸站的高高的,让爸爸放心的活在另一个世界吧,我们为自己早逝的爸爸祝福和真诚地祷告吧!
在清明节里祭奠逝去的亲人是传统的习俗,在清明节里用心祭奠和怀念逝去的亲人是一种情感的牵挂,是一种忧伤而又令人终生牢记亲人的期盼。我在清明节临近的时刻想对爸爸说:“爸爸,清明节里儿想和你照个相呀!”可是,爸爸早就离开了人世,我想和爸爸照相的心愿落了空,我想和爸爸照相的心一直悬悬的,我把这份感觉和想法藏在了心里,藏在了自己的回忆里,藏在了清明节的祭奠里和缅怀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