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一千零一夜有感
在这一学期里,我们读了一本书,叫做《一千零一夜》,这本书由二百三十四个故事组成,它是世界上最具生命力、最负盛名、拥有最多读者和影响力最大的作品之一。《一千零一夜》的内容奇幻诡异,包罗万象,大小故事盘根错节,具有浓郁的浪漫主义色彩,情节错综复杂,结构灵活简洁,心理描写细致入微,合情合理,所以深受我们中小学生的喜爱。
在这本书中,有很多令我佩服的人物,比如拯救了千千万万个女子的桑鲁卓、勇敢机智的马尔基娜、酷爱旅行的辛巴达、聪明的小姑娘、热心肠的小姑娘和善良的冬爷爷等众多人物。但最令我佩服的还是马尔基娜:从前,波斯王国有兄弟俩,哥哥叫卡西姆,弟弟叫阿里巴巴,有一天,阿里巴巴出去砍柴,他看见一群人念着咒语进了石洞,又念着咒语出来,于是,他跟着念了咒语芝麻开门进去装了一些财宝出来,并送给了嫂子一些,嫂子很嫉妒,于是卡西姆来到阿里巴巴家,向弟弟说明一切,阿里巴巴把咒语告诉了他,当他知道后,也去拿财宝,结果忘了怎么出来,于是他被强盗杀死了。后来,强盗要去抓其他知道咒语的人,一个强盗知道是谁了,于是便在他家的门上用小刀做了标记,女仆马尔基娜发现了,将每个人的房子上都走了标记,后来,一个强盗什么标记都没做,只是记住了那房子长什么样子,于是,他带这其他人伪装成贩油的,进入到了他的家中,聪明的马尔基那用热油烫死了那些强盗。
这告诉了我们,只要机智勇敢,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