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暑假,我在书店里看了一本书叫《一千零一个愿望》,书上印着这七个大大的字,题目下面写着作者郁雨君的名字,封面上还印着一个小女孩骑在一只鸭子上。我看完封面心里想:“这个封面印着这么美,书中的内容也一定不错。”想完我就坐在凳子上,全神贯注地看了起来。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李力子,她是一个帅气的小女孩,李力子的妈妈很忙,为了房子的钱,为了李力子出国留学的钱,为了攒养老的钱,没时间照顾和关心李力子。李力子缺少妈妈对她的爱,妈妈只用“嘁”字和李力子交流,(我觉得妈妈对李力子很冷漠,李力子好可怜。)只有山药外婆和那只会叫“姐姐,姐姐”的黄毛小鸭子(李甲甲)陪她渡过每一天。李甲甲成了李力子的朋友,有开心和不开心的事她总是和它倾诉。李甲甲总是闯祸,被妈妈常常嫌弃,李力子一直保护李甲甲,用心喂养它。可后来,李甲甲不幸夭折,李力子很伤心。李力子的妈妈无意中发现自己在女儿的心目中已失去地位了,妈妈慢慢地改正自己,关心李力子欣赏李力子。最后李力子背起硬币,每一个硬币代表一个愿望,把自己和同学们的一千零一个愿望扔进了罗马许愿池,希望所有的愿望都实现。
我看完这本书,眼泪都扑簌扑簌地掉了下来。我很同情李力子和李甲甲。李力子是个坚强、善良、成绩优秀、心中有爱的小女孩,李甲甲伴随她一天天进步,变成勇敢的女王甲。这是值得我学习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