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一千零一夜有感(合集)2
小时候,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愿望,一个发自内心的最纯真的愿望。但是长大后,我们却将这个愿望渐渐地淡忘了,按照大人给我们设定好的路前行。而《一千零一个愿望》这本书,带给我最大的感触是永远不要忘记自己的愿望,哪怕是它很难实现。这本书主要写了:一个叫李力子的女孩儿,她学习优异,但性格、外貌都十分像男孩子。她有一个忙碌的母亲和一个至今都杳无音讯的父亲。李力子渴望得到爱,但她得不到。母亲对她的冷漠,让她学会了坚强,她以为自己可以骄傲地活下去。直到有一只会叫李力子“姐姐”的鸭子闯入了她的世界改变了她。于是,李力子将它取名为“李甲甲”。她不顾妈妈的阻止将它留在了家里,最后经过妈妈的认可,李甲甲终于成为了家里的一员。李甲甲一生多灾多难,它没有被镜子和水管吓死;没有被蚊子叮死;没被恶狗咬死;没被美味的蟑螂撑死;却死于了一场小感冒。李甲甲的不幸夭折,让李力子痛苦不堪。失业的妈妈发现自己在女儿心中已经出局,她想挽回这个局面。于是,她和李力子一起肩负着一千零一个愿望前往罗马许愿池将它们通通实现。
这本书中,最令我有感触的一句话是:“爱是能超越物种的,不是吗?”就像李力子对李甲甲一样,李甲甲一旦离开了李力子,好像李力子的心也和它走了一样,李力子永远在担忧着李甲甲:怕它会被妈妈赶走;怕它会被山药外婆做成烤鸭……。这是人与动物之间的爱,也是人与大自然之间的爱。这种爱难道不是超越一切的吗?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小孩子的愿望是最纯真的,因为他们的愿望就是要发自内心的,只有发自内心的愿望才是最美的。但是,在忙碌的生活中,又有多少人还记得自己曾经的那个愿望呢?即使记得,他们会不会嘲笑自己小时候幼稚呢?我认为,愿望是不能用价值来衡量的。愿望并不在于能不能把它实现,而在于它在生活中带给我们绚丽色彩。我们要记住这个发自内心愿望,保留我们心中的那份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