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一千零一夜有感(合集)3
我读了一本书他叫《一千零一夜》,我读完之后有了很多感受。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还是理发师和洗染匠的故事。
理发匠舒尔为人忠厚老实,而洗染匠吉尔为人狡诈常常骗人。故事中舒尔曾多次帮助洗染匠,而洗染匠多次密谋害舒尔。舒尔不但不斤斤计较,每次都原谅吉尔。舒尔在船上挣钱,养吉尔。而吉尔在舒尔生病的时候拿上了他和舒尔所有的干粮和钱财。在王国里吉尔让国王给他建造了一个巨大的洗染厂,舒尔病好了以后也来到了这个王国,吉尔欺骗人们说他是小偷,害的舒尔被冤枉了。国王给舒尔建造了一个澡堂,吉尔骗舒尔给了他毒药说这是好药,让他在给国王洗澡的时候放上。吉尔借此机会告诉了国王,国王又冤枉了吉尔。经过明察后,国王把吉尔处死了,而舒尔这个善良的人还为他求情。读到这里我被深深的震撼了,我想舒尔肯定会同意,没想到是这样。要是吉尔知道了肯定后悔他所做的事。最后舒尔还在吉尔死后替他埋尸。舒尔这样一个好人,是世界上少有的,继而遇到他这个朋友应该庆幸,而他还害他继而真实罪不可赦。舒尔真是一个好人,谁要是遇到了像这样的人,就是上辈子得福气。
今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让我终身难忘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