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我们在行动读后感
说实话对于已工作了十几年的我,读书好像已经是久违的事了。总是被一些工作和家庭的琐碎的事情所牵绊,无法静下心来好好的读一本书,写一篇文章。然而,看了《感恩我们在行动》这本书后我终于有了想写点什么的一种欲望,虽然没有优美的文笔,细腻的情感,却也能最真实地写出自己心底那份最深刻的感受。
记得在刚接到学校通知,建议家长参加学校举行的“感恩我们在行动”的大型校园感恩励志演讲会的时候,一开始觉得不以为然,现场有些家长也觉得搞演讲不过是为了卖书。但当听完演讲后,我的心灵得到了震撼。当自己足足花了三个晚上,读完这本书后,觉得这确实是一本值得一读的好书。不但通过许许多多的感人小故事,从感恩家庭到感恩校园,在从感恩校园到感恩社会、国家、大自然,也侧面教育年轻一辈应从德育开始,让他们学会感恩,以行动回报家庭、社会、祖国。
说到感恩父母、感恩家庭,我想当你从你儿女口中听到的带着哭腔那声“爸爸,我爱你!爸爸,我爱你!”,足够让每一个父母心灵得到了震撼,那是我们的儿女们来自心灵的声音。因为在那一刻他们的想到的是父母平时的爱,终于在那一刻他们爆发出来了!每一位父母都可以为了自己的孩子倾其所有,尽其所能的让孩子能在沃土中健康成长。书中蒲公英的假条、富兰克林的故事、背篓谣等一个个感人的
母爱故事都无不催人泪下,为了自己的儿女,我们都可以克服任何困难,总有那种信念支持着他们。我想我们也一样,做为父母都会有那份愿为自己儿女付出一切的感情。为了孩子我们可以夜以继日的工作,为了孩子我们可以可以放弃休假旅游的机会,为了孩子我们可以付出所有的所有。我们应该学会感恩,感谢我们自己的父母,感谢我们的家庭,同时也让我们的孩子也学会感恩。
说到感恩老师、感恩同学,我想我们曾经都是学子,从小到大都是有许许多多的老师。是他们不辞辛劳,给我们灌输了知识、智慧、信念和力量。为了学生,他们可以说起早摸黑;为了学生,他们可以想方设法让学生提高学习兴趣;为了学生,他们可以放弃很多很多。有人说老师是蜡烛,点燃自己,照亮别人,而焚烧自己。这是说老师为学生成长成才的牺牲精神。有人说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老师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激励我们走向成功、走向辉煌。所以多么希望我们的孩子能了解老师的辛劳、老师的付出;好好的去珍惜老师的劳动成果,用学习成绩来回报他们。当然在学习的过程中你们离不开朝夕相伴的同学们,有了他们在学习过程中才有了竞争,有了比较才有了差距,有了差距才有了动力。遇到困难和挫折时,你们总是能有相扶相帮。所以我们要感谢我们的老师,也要感谢我们的同学!
说到感恩社会,有人会觉得这概念太复杂了!可是我们任何人都离不开这社会,离不开人与人交织在一起的复杂的社会。正是由于这个社会丰富了商品的供给,提升了我们辨别事物的能力,正是这个社会科技的越来越发达。我们处在错综复杂的社会关系网中,友情、
爱情、亲情等等构成了社会,既然我们身处在这个社会,必然会离不开这社会的给与,离不开社会给我们提供的方便,离不开善良的人们,离不开人间的爱情、友谊。所以,我们也要同时要感谢这个社会,感谢这个社会的给予。
说到感恩祖国,有了我们国家的繁荣富强,我们才能安心的在校园里学习;只有我们国家富强了,我们才会受到国际社会的尊重;只有我们国家经济实力增强了,一切发展才不会落空。同时我们更应该感恩我们的大自然,感谢环境的优美,感谢大自然陶冶我们的情操,感谢大自然给我们生命之泉;感谢大自然给予我们的水、阳光、清新的空气等等,所以我们用我们的所有力量来保护我们的祖国,保护我们的大自然,不要破坏生态平衡;减少污染,为美好的大自然做出我们自己应该做的一切。
本书从亲情、友情、师生情、同学情、再到爱国情,层层深入,以无数个故事,生动的书写了需要感恩的一切的一切。要我们每个人拥有足够的自信,用我们的行动去感恩每个人。感恩生育你的人、帮助你、鼓励你、教育你、钟爱你、伤害你等所有人,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并付诸于行动,用行动来回报所有应感谢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