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雷家书的读后感
《傅雷家书》是傅雷对儿子深厚的爱。信中傅雷一直都在强调的是一个该怎样做人、怎样对待生活的问题,其中还有很多大道理。
傅雷本就是文学家,他用亲生经历和自身所学教导儿子待人要谦虚,做事要严谨,礼仪要得体。傅雷为了让儿子学习好音乐,自同样也学,只是为了和儿子有话谈。
傅雷能以如此的心态和耐心来教育孩子。都是因为傅雷小时候并不高兴,他不想傅聪和他一样,所以他影响了傅聪的一生为傅聪走向未来做出了铺垫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因此傅雷所写的这些书信不光给傅聪上了重要的一课,也给我们上了重要的一课。
《傅雷家书》真的让我懂得了非常多的道理也让我更加了解父母的心理都在想着什么这让我可以更好的和父母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