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雷家书的读后感6
《傅雷家书》是傅雷夫妇以书信的形式给儿子讲述自己的经历并教给他们做人的道理,父母对孩子浓浓的爱意流露在字里行间。
傅雷与傅聪通过书信一起讨论艺术,研究乐曲的内涵,聊生活,讲社会、国家,同时傅雷对傅聪的道德教育也十分注重。傅雷用自己的经历现身说法,教导儿子待人要谦虚,礼仪要得体;遇困境不气馁,获大奖不骄傲;要有国家和民族的荣辱感,有艺术人格的尊严,做一个”德艺兼备,人格卓越的艺术家“。
父母的爱是人世间最伟大的爱。傅雷教他的儿子做人的道理,教他如何做学问,教他爱国,影响着傅聪的一生。我们也应该与父母多沟通、交流、分享自己的想法,互相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