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后感小学5
前几天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书的名字叫《海底两万里》,有趣的名字和封面上的图画深深吸引了我的好奇心,于是我津津有味的读了起来。
《海底两万里》前部分主要讲述了“鹦鹉螺号”的故事。1866年,有人以为在海上见到了一条独角鲸,出于对航海安全的考虑下由美国派遣的亚伯拉罕林肯号对“海怪”进行追逐。并遭到“海怪”的凶猛袭击。这一部分介绍了整本书内所有的主要人物,比如尼摩,阿龙纳斯教授和康塞尔以及捕鲸手尼德兰等等。这本书介绍了海底的奇妙景象,人以流连忘返的感受。后半部分写了阿龙纳斯教授和仆人康塞尔以及捕鲸手尼德兰在“鹦鹉螺号”上的一部分经历。这一部分主要写了他们一起周游了太平洋,度洋,红海,地中海,大西洋,遇见了许多罕见海底动植物,还有海底洞穴,暗道和遗址等等。让我们知道了大量的海洋知识,尤其是光的折射等等。
凡尔纳告诉我们:没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只有当时具备一定科学背景,否则不是科幻只是空想,而如果连想象都没有,没有目的,没有方向,更不可能有科学进步。
这本书启发了心灵的奇妙感受,我非常喜欢这本书,我想把这本书介绍给我的同学们,让他们也仿佛身临其境般的感受一下妙不可言的海底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