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后感小学
书籍是一把打开知识大门的金钥匙。书籍是一片广阔的海洋,等待着我们去探索、发现。书籍是一瓶神奇的药水,可以灌溉我们的大脑,使我们的大脑更加充实。
《海底两万里》这本书使我受益良多,这书讲述的故事起始于人们在海中发现了一条疑似独角鲸的不明物体。这个不明物体在海上造成了多起神秘事故,造成了人们航海时的恐慌。所以政府才派出捕鲸船捉拿这条疑似巨大独角鲸的不明物体。
阿罗纳斯等人发现这不是一个不明物体,而是一艘巨大的潜水艇。他们上了这艘巨大的潜水艇,就开始了漫长的航海漂流旅途。途中他们遇上了种种困难,最后在内德·兰德的带领下,阿罗纳斯等人逃离了这条巨大的潜水艇。故事的情节跌宕起伏、引人入胜。
阿罗纳斯与尼摩船长的智慧,内德·兰德的勇敢,孔塞伊的忠诚,给“鹦鹉螺”号添加了绚丽的光彩,人物的形象惟妙惟肖。我要像他们学习,学习他们的勇敢,学习他们的毅力,学习他们不肯屈服的气魄!
书籍对我们来说就是一面镜子,它反射出我们内心深处人性的光辉,更折射出了我们今后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