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后感小学3
《海底两万里》是“科幻小说之父”凡尔纳的一部巨著。这个寒假我和书中的主人翁探险者博物学家阿龙那斯一起乘坐着鹦鹉螺号潜水艇开始了充满传奇色彩的海底之旅。一起周游了太平洋、印度洋、红海、地中海、大西洋以及南极和北冰洋,遇见了许多罕见海底动植物,还有海底洞穴、暗道和遗址等等。
读这本书让我知道了大量的科学文化和地理地质知识,尤其是光的折射、珍珠的分类、采集、潜水艇的构造……这些东西如今都已变成了现实,我感叹作者的想象力,竟能在还未发明电灯的社会中预料到未来世界,把科学与故事结合,创造出一个神奇的海底世界。
在这本书里,我感受到了平时感受不到,想到了我们平时想象不到的东西。我知道海底森林是能漫步的;知道在海底是如何打猎的;知道尼摩船长是怎样制服鲨鱼的;还了解到诺第留斯号是怎样冲破冰山的围攻脱离险境,安然无恙地奔驰在危机四伏的海底,这里能给了我全新的感受,体验到另类,刺激的人生。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总会有遇到困难的时候。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面对困难,我们就要像阿龙纳斯一样,决不唉声叹气、怨天尤人,也不自暴自弃、一蹶不振。而是要千方百计去克服困难。还要做到在哪里跌到就在哪里站起来,坚持到底,就是成功的开始。
《海底两万里》这部小说真的是一部值得我们阅读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