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后感小学4
暑假期间,我阅读了不少的课外书,比如有《吹牛大王历险记》,《海底两万里》等。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海底两万里》。
这本书主要说的是1866年,一艘船撞到一处“暗礁”沉没了。船被撑起来的时候,人们发现原来船上的龙骨撞断了。有人猜测是一条巨大凶猛的“独角鲸”撞断的。但这其实是一艘构造奇妙的潜水艇。潜水艇的船长尼摩在大西洋的一座荒岛秘密建造的,船身坚固,利用海洋发电。他还邀请了一名叫阿龙纳斯的作者到海底旅行。他们从太平洋出发,经过珊瑚岛、印度洋、红海,进入大西洋,看到许多罕见的海生动物和水中的奇异的景象,又经历了搁浅、土人围攻、同鲨鱼搏斗、冰山封路、章鱼袭击等许多险情。最后到达海岸时,阿龙纳斯把他知道的海洋秘密公布于世。
我很喜欢书中描述的许多罕见的海生动物和水中的奇异的景象,多想自己也变成海里的一条鱼,和许许多多五彩斑斓的鱼一样遨游在大海里。我很佩服阿龙纳斯的勇敢,智斗鲨鱼和章鱼,碰到危险临危不惧。我也很敬佩船长尼摩的智慧,他在当时技术还不是很先进的时候可以制造出奇妙的潜水艇,而且在南极缺氧的时候,潜水服上的储存罐里还有一丝空气,由于极度缺乏空气,尼摩船长没有吸最后一丝空气,而是把生还的机会给了教授。他为了别人的生命而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深深地感动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