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后感小学6
《海底两万里》是凡尔纳的一本优秀的科幻小说。讲述的是潜入海底、环游全球的故事。描写了神秘海底世界中令人惊叹的奇观;大海深处奇异的动植物;美丽的珊瑚王国。还生动形象地再现了与鲨鱼搏斗的惊心动魄的场景。这部小说既是艺术,又是科学。凡尔纳的想象力令所有人叹为观止。
凡尔纳的父亲是一名律师,一心希望儿子继承自己的事业。但凡尔纳从小就热爱海洋,向往探险。凡尔纳11岁时,曾志愿上船当见习生,准备远航去印度,结果被父亲发现并揍了一顿,并被迫保证:“以后保证只躺在床上,在幻想中旅行。”也许正是这次童年经历,促使凡尔纳驰骋于幻想之中,创作出了许多的著名科幻作品,也使他赢得了“世界科学幻想和探险小说之父”的美誉。
的确,人生很多事都是这样令人意想不到。当你最喜爱做的事情被别人阻止时,你会徒劳反抗,还是逆来顺受、做自己不爱做的?其实,最聪明的做法是换一种方式来继续你的爱好。你不可以唱歌,但你可以在五线谱中写下自己的歌曲;你不可以打球,但你可以在画纸上画出自己创造的球法;你不可以外出玩耍,但你可以在电脑中编出自创的小游戏······不要以为这是自我安慰,这不仅是兴趣的延续,更是乐观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