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阅读心得
《汤姆索亚历险记》讲述的是一个叫汤姆的小孩与他朋友历险的故事。他们去墓地时看见了凶汉乔埃杀死了一个大夫,又嫁祸给酒鬼彼得,后来是汤姆作证才让彼得没被冤枉,汤姆与他朋友去冒险时发现了一匹宝藏还与朋友在山洞中迷路。
读了这本书后,我感受到汤姆的勇敢与机智,虽然他在学习上不是好学生,但在生活中决不是差生,从他的这些经历上我知道了他在做事上的机敏与灵活。
汤姆的那种在各种情况下都能灵活运用脑子的能力值得我学习,还有他在危险面前毫无退缩而是想办法解决问题的精神也值得我学习。
《汤姆索亚历险记》同时也反映出孩子们有时面对事情上比大人的能力还强,所以我们要学会那种随机应变的能力。汤姆也热爱自由,敢于冒险,聪明机智又调皮捣蛋的孩子。虽然调皮却又集智慧、正义、勇敢于一身。他的许多优点也让我受益匪浅。
书中的小故事生动有趣,为我们刻画出了一个纯朴、善良、爱梦想的人。所以我非常喜欢他,希望我们大家在汤姆的故事里,找到与自己梦里相同的画面,让自己畅游在梦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