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阅读心得
《汤姆索亚历险记》是美国大文豪马克吐温根据美国少年的真实生活写成的一部文学著作。这本书以其独特的视角、美国式的幽默以及对人物精心的塑造,成为了一部最伟大的儿童文学作品。
故事的主人公汤姆是个天真、活泼而又顽皮的典型美国少年。他和野孩子夏克,干出了许多令人捧腹的妙事。像汤姆被罚粉刷围墙,竟出诡计,不但使别的孩子心甘情愿代替他工作,还自动奉上谢礼。
后来他和夏克逃到了荒岛上,人们却以为他们淹死了,正在教堂为他们举行丧礼,而他们竟躲在教堂的钟楼上偷听这些顽皮的举动,虽然不能为我们所效仿但是,汤姆最终为了正义,毅然地挺身出来作证人,拯救那无辜的罪犯夫彼得,他的正义感是令人钦佩的。
同时在顽皮之余,他居然和夏克破获了一桩谋杀案,成为众人钦佩的小英雄。看完《汤姆索亚历险记》,我真羡慕汤姆能有如此有趣的经历,当然这些经历是他勇气与智慧的结晶,我想只要我们向汤姆学习,生活一样可以如此精彩。
《汤姆索亚历险记》是一部值得大家去仔细阅读的一本书,我相信它能在你烦闷的时候让你一笑解千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