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阅读心得
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众所周知,书宛如一位智者,指向我们走向成功之巅,书宛如一位可遇不可求的知己,伴我成长,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在这个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我在万千书海中,只对《汤姆·索亚历险记》此书情有独钟。此书的作者是美国大名鼎鼎的作家——马克·吐温。
故事发生在美国密西西比河畔的一个普通小镇上。主人公汤姆·索亚天真活泼,敢于探险,追求自由,幻想干一番英雄事业。通过对主人公的冒险经历,对美国虚伪庸俗的社会习俗,伪善的宗教仪式和刻板迂腐的学校教育进行了讽刺与批评,以欢快的笔调描写了少年儿童自由快乐的心灵。
汤姆是小镇上远近闻名的坏孩子,但是自从读完这本书,我觉得人们对坏孩子是否有一些误解。汤姆在有些行为举动上确实是很调皮淘气,但是人们往往看不到他的优点。他敢于探险,勇敢无畏。深夜去鬼屋寻宝,去印第安人乔居住的酒店打探消息,挺身而出,冒着被杀害的风险伸张正义,在法庭上为波特洗清罪名,最让我刮目相看。另眼旁观的是他被困在山洞中的举动,明知命悬一线,九死一生,在寒冷阴暗的山洞中,他没有无动于衷地等死,而是没有放弃一丝希望,还安慰同行的女孩北琪,最终终于获救,同时也找到了财宝,我不禁暗暗佩服。是他自己用行动慢慢改变了大家对他的看法。
在生活中,我遇到困难挫折时,总是想要放弃,逃避,而和汤姆的坚强不屈比起来十分惭愧,我们应该向汤姆学习,面对困难不要退缩,不要低头,要勇往直前,去战胜它,打败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