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阅读心得
《汤姆·索亚历险记》是马克·吐温所着的最受欢迎和喜爱的儿童小说之一。这本书主要描述一个顽皮的小男孩——汤姆·索亚,他喜欢恶作剧,却又乐于助人。在他目睹了一件凶杀案之后,他能毅然地站出来指证凶手,并且在之后的冒险中成了村里的小英雄,令村民们都十分感激他。
在生活中,我们也要向汤姆·索亚那样——在危急时刻,要挺身而出,救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但他讨厌教堂里老师干巴巴的说教,不喜欢整天在学校里干燥无味的生活,希望加入海盗,过新鲜刺激的生活的这一想法,我是不赞成的。因为像我们——在成长中的孩子,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努力学习。不能把学习抛到脑后,整天就只知道过新鲜刺激的生活。
汤姆·索亚在关键时刻为了正义而站出来,杀人犯——印第安人——乔。这在我们如今的现实社会中是多么难得啊!因此我对汤姆·索亚他拥有一颗正义的心而感到敬佩。
有时好人和坏人仅在一念之差!所以汤姆他身上的坚定果敢、富有良知和正义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也是我们应该学习的!
试想,如果每个人都会向汤姆那样,那么社会将会变得多么美好与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