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阅读心得
当我捧起《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时,它就像磁铁一样紧紧地吸引着我,让我舍不得放手。读完了这本书,汤姆那调皮捣蛋的形象深深地刻印在我的心里。
这本书的主人公汤姆是一个聪明、调皮的孩子,不过他极富同情心和正义感,他对于现实生活非常不满,想要去当绿林好汉,想要寻找宝藏,想要过行侠仗义的生活。在大人的眼中,他是一个调皮捣蛋,让人操心的小家伙,但在他朋友的眼里,他却十分有魅力,他是一个具有领导能力的小英雄!
在我眼里,汤姆是一个非常幽默、正义、机灵、受欢迎的小男孩。当他被罚刷墙时,他居然能想出办法来让别的小孩帮忙做事,还主动送上谢礼。当他们知道杀人凶手是谁的时候,虽然害怕,但还是勇敢地站出来作证,拯救了无辜的受害者。虽调皮捣蛋,却破了一桩杀人案,成为人们敬佩的小英雄。而且,他居然还用魅力追求到了一个美丽的小女孩成为自己的“女朋友”。虽然对他来说还太过早,但却十分真实可爱,也说明他很受欢迎。
总的来说,汤姆虽然调皮,让人操心,却是一个好孩子,他的身上有很多东西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比如他做事大胆,敢于尝试不怕困难,一直坚持不懈,做了错事也会主动认错;他对待朋友也十分真诚,乐于助人,关心他人。这些都是他身上的闪光点。
其实每个人小时候都和汤姆有些相似。虽然调皮捣蛋,但本质还是好的。作为大人应该懂得引导而不是一味的指责、责备。当岁月的列车缓缓驶过,我们的童年也会一去不复返。有着大人理解的童年,将会在时光的沉淀下,变成一瓶极具风味的美酒,时间越长,越让人回味无穷?
就让我们静静地享受童年的童心和童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