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阅读心得
在寒假里我看了一本书,叫《汤姆·索亚历险记》。它是美国著名小说家马克·吐温的作品。这本书的主人公汤姆·索亚,是一个聪明爱动、好奇顽皮的小孩。
汤姆和小伙伴们一齐扮演海盗、强盗来实现自我的天真浪漫、自由独立的生活梦想。他当海盗时,在小岛上钓鱼、游泳。在伙伴们想家时,他安慰同伴们。他和他的朋友贝基在山洞里冒险时,贝基饿了,汤姆拿出自我的最终一点蛋糕给贝基吃,他却饿得十分慌。迷路时,他听着水滴声找到了泉水……在他身上体现出了智慧、计谋、正义和勇敢的才能。
书里记叙的冒险故事虽然趣味,可是不可能发生在现实生活中。因为冒险是很危险的,有可能会摔跤,有可能会被坏人抓走,有可能会迷路,有可能食物不够饿死了,可能渴死了,还有可能被野兽叼走了……如果出了什么意外,好几天都不回家,家人会担心、着急的。家人甚至晚上睡不着觉。家人告诉他的同学,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最终,全市人民都明白了这件事,还给大家添了不少麻烦……
所以我认为在现实生活中,不要轻易去冒险,如果后果严重还是不要去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