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阅读心得
我和爸爸一起读了一本书,这本书可有趣了,这本书的名字叫《汤姆·索亚历险记》。
这本书上讲了一个调皮捣蛋的孩子,他的名字叫托马斯·索亚。可大家都喜欢叫他汤姆,为什么呢?因为,这样感觉更亲切一些。你们知道他现在跟谁住吗?他跟波利姨妈住在一起,为什么不跟妈妈住在一起,而跟姨妈住在一起呢?因为他的母亲去世了。你们知道他最喜欢做什么吗?他可调皮了,还特别贪玩,他最爱玩什么呢?他最爱和他的朋友一起探险了。他的妒忌心还特别强烈,比如说,有一天他玩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小男孩,他看这个男孩好酷啊,他妒忌极了,于是抓起男孩暴打起来,他一边打还一边说:“先给你一个教训,让你记住我。”
汤姆虽然妒忌心很强,很调皮,但他还有很勇敢的一面。比如说,他和朋友一起在山洞里寻宝,一起抓小偷,等等等等。我觉得他是个有勇气、勇敢的孩子。
读完书,我和爸爸一起探讨,我觉得应该学习汤姆勇敢机智的一面,不应该学习他顽皮捣蛋的一面。我很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