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阅读心得
《汤姆·索亚历险记》是美国著名小说家马克。吐温的著作。讲述的故事发生在美国19世纪上半世纪,密西西比河河畔的一个小镇上,主人公汤姆。索亚是一个活泼聪明、正直善良、敢于冒险、追求自由的顽皮男孩,他的心中有一个非常远大而美好的愿望:成为一名自由自在的海盗,干一番英雄事业。
我喜欢汤姆。索亚的聪明调皮。有一次,他想让别的孩子一起刷墙,就故意在刷墙的时候表现得很快乐。果然,其他的孩子被他的快乐所吸引,也想刷墙。结果汤姆·索亚不仅把墙刷好了,而且还得到了一笔丰富的报酬。
我也喜欢汤姆。索亚为梦想而冒险的精神。为了成为一名海盗,汤姆带着乔埃和哈克一起到了一个荒岛上,大人们着急地寻找了小镇的各个地方,却怎么也找不着,以为他们已经死了。可是就在为他们举行的“葬礼”上,他们又奇迹般地出现了。
我更佩服汤姆·索亚的正直勇敢。在汤姆和哈克相遇的那天晚上,他们本来一起目睹了一起凶杀案,开始他们因为害怕真凶,不敢说出事情的真相。后来经过一番思想较量,他还是勇敢地站了出来,揭发了真正的凶手,帮助人们抓住了坏人。调皮的汤姆也成了人们心中的小英雄。
小说里有这样一句话:“顽皮是因为心怀纯真,叛逆是因为渴望自由,历险是因为勇敢的心不想停歇。”我想汤姆的历险经历是每一个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都想经历和尝试的,汤姆的顽皮、叛逆和勇敢也是每一个孩子都向往的,这些才是孩子该有的那份童真和单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