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阅读心得
我觉得他特别聪明。那次他的姨妈让他刷墙,他不想刷,但又无可奈何。恰好本·罗杰斯路过,他略施小计,假装超级喜欢刷墙,就把本的注意力转移过来。结果本·罗杰斯被好奇心驱使着,就用一个风筝换取了刷墙的机会。后来,一个又一个小笨蛋被欺骗。结果,汤姆不但不用刷墙,不被姨妈训斥,还收获了好多小玩意儿。
我觉得他非常勇敢。他和朋友哈克还有乔·哈帕一起去孤岛历险。他之所以要来孤岛,是因为姨妈和他的想法截然不同,姨妈是想让他成才,把他送到主日学校学习,让他穿绅士般的衣服。但是他却觉得这样的生活并不快乐,所以他就去孤岛探险。想看看大家在他不在的时候会有什么反映,所以当他的两位朋友都想回家的时候,他却坚韧不拔的要留下来。并最终说服朋友们也留下来了。那段时间,他们三个一起打渔、一起游戏,表现出了他们独立生活的能力,和我们现在的娇惯形成鲜明的对比。
不仅如此,我还觉得他敢于探索,不肯放弃一切希望。当他和贝基一起在山洞里被困的时候,他不顾一切的往前去寻找洞口,即使快累晕了也在所不惜的寻找,不肯放弃一切希望。最后就找到了洞口,救出了自己和贝基。
我觉得他还是一个非常有爱心的孩子,因为有时候别人都对他打、对他骂。他表面上表现得一副不屑的样子。内心却很善良。别人遇到困难时,他会伸出援助之手,比如那次贝基一不小心撕烂了老师的医学书,在老师快要问到贝基是否撕烂的时候,汤姆却挺身而出,替贝基挨了一顿老师的毒打。
我还觉得汤姆·索亚特别够朋友,能理解人的心境。你看最后一段,他的老朋友哈克被寡妇收养,哈克很不喜欢过那种绅士一样的生活,所以就自己跑到了原来生活的地方。汤姆知道了这件事,就跑到木桶那里,以一种引诱的方法,说自己要建一个强盗群让哈克参加,以抚慰哈克的心灵。
我介绍了这么多,你喜欢汤姆·索亚这个人吗?希望和他交朋友吗?你想了解更多关于汤姆的故事吗?那就请你看看《汤姆·索亚历险记》吧!这本书很适合我们少年儿童阅读,因为汤姆·索亚也是像我们这样大的懵懂少年,他的生活和我们的生活有很多相似之处,所以更能让我们体会主人公的想法。所以我向大家推荐这本书。更希望和他交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