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阅读心得
今天,我读完了《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淘气的汤姆不喜欢上学、不喜欢干活,每天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搞恶作剧,但他是个有正义感的人。他亲眼目睹了印第安乔杀掉了罗宾逊医生,但乔却将此事嫁祸于波特,在法庭上汤姆为无辜的波特澄清了事实,挽救了波特;后来迷路的汤姆在山洞里又遇到了乔,最终汤姆成功地逃出山洞,而乔却被饿死在山洞里。
这个故事说明汤姆正义、勇敢、坚定、善良。他使我明白了,无论我们碰到任何困难,都要坚强、乐观地去面对,不能退缩;当别人有困难时,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汤姆有一颗真诚、正义的心,它告诉我们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不能昧着良心说话,不能做坏事,只有努力奋斗,乐于助人,才能成功。我们拥有正义和善良的本性,只有用一颗真诚的心去对待别人,才能让我们的世界更加美好!
读完这本书,我不禁对这个正义、勇敢的小伙子肃然起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