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阅读心得
我们这群孩子都有自己的偶像。当我读完《汤姆索亚历险记》原来的偶像移位了,汤姆成了我心中巍然屹立的偶像。
汤姆对这个世界充满强烈的好奇心,他相信海盗和宝藏的存在,每天都想象着冒险和打败海盗。但他又有着调皮的一面,不喜欢大人的约束和管教,波莉姨妈为了惩罚汤姆,让他进行刷墙工作,但是汤姆却能够将刷墙作为一项趣味性的活动,利用其他小孩完成刷墙工作,既完成姨妈交代的处罚,又收获了一大堆玩具,书中写到:“他已经不知不觉地发现了人类行为的一个重要规律——那就是为了让大人或小孩渴望干什么事,只需设法将做这事的机会变得难以到手就行了。”这充分体现了汤姆天真和聪明一面,将惩罚看作是玩乐的工具,以此吸引其他同伴的兴趣来实现目标。活泼好动、爱好恶作剧的小汤姆就像我身边的同龄小伙伴,怎不让人喜欢!
汤姆面对危机时,能够迅速镇定下来,寻找最佳解决方案,在墓地试胆这一描写中,汤姆和哈克贝里为了测试自己的胆量,半夜跑到墓地,却意外撞见鲁滨逊医生和恶棍乔伊扭打,当看见印第安·乔伊把医生杀死了,然后又嫁祸于被打昏的波特身上,汤姆和哈克贝里都受到了惊吓,但是汤姆并没有盲目的当场叫出来,而是和哈克贝里立誓决不泄密,充分保证自身的安全。即使在这一过程中汤姆有过害怕和逃避,但是最后却勇敢的站出来,指证真正的杀人凶手,此外在山洞历险中,汤姆的聪明机智更令人佩服,尽管在山洞中迷路了,汤姆却能够有效的利用身边的一切工具,如利用风筝的线引路等,成功的带领贝琪安全地逃出山洞。如此聪明机智的汤姆怎不叫人拍手叫绝——“汤姆你真酷!”
汤姆和其他的小伙伴共同组成一支冒险队伍,在追踪宝藏的线索中和海盗进行激烈的斗争,并取得最终的胜利,为了将想象变为现实,汤姆带领小伙伴在做好准备的前提下开始了一段荒岛之旅,尽管最后以失败告终,但汤姆独立、勇敢的冒险精神我为之感动。在山洞冒险环节中,汤姆在面对恶棍乔伊的威胁时,能够利用自身的优势,和成年人进行勇敢的斗争。汤姆机智勇敢、拥有冒险精神怎不让我佩服——他是我心目中的大英雄!
汤姆。索亚的音容笑貌时时地打动着我的心,汤姆在充满阳光的世界里,有欢乐,有梦想。也让我看到了我梦想中的童年,看到了自己想要的影子:勇敢、正直、善良、快乐。我为你点赞!我的超级偶像——汤姆。索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