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阅读心得
星期天,爸爸带我去买了《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我花了一天的时间就把这本书看完了。这本书的作者是马克·吐温,他不仅是一位作家,还是一位演说家,在全世界都很有名气!
这本书主要讲了汤姆亲身经历的事。汤姆是一个特别爱逃学特别淘气的学生。每次上学的时候,他弟弟总是等闹钟响了再起床,而汤姆却早早的起床,他起床可不是为了早早的上学,而是找各种理由和姨妈说,好让姨妈帮他请假。汤姆还有一个海盗梦,有一次汤姆和他的两个小伙伴哈克和乔伊就做过一次海盗,当时他们的家人都以为他们游泳时不小心被淹死了。后来汤姆他们历经千辛万苦才能平安回来,这让他们的家人惊喜万分。
还有一次,汤姆和哈克还去了一个墓地玩耍,突然,远处来了三个黑影,汤姆他们迅速找地方躲了起来,一听才知道这一帮人是来盗墓的,可他们内部并不团结,起了内讧相互打了起来,最后就一个人活着进了墓穴,其它两个人都被杀死了。汤姆亲眼目睹了这一切,并在警察到来时说明了一切。但汤姆心里一直忐忑不安,害怕盗墓人的报复,直到警察传来消息说,杀人犯被堵在墓穴里饿死了。
读完这本书,我为汤姆感到高兴,因为他有两个好伙伴,哈克和乔伊,他们一起在海上历险,克服重重困难才回到家里,汤姆其实还有一个爱他的姨妈。
这本书里,我最喜欢主人公汤姆,他勇敢坚强,他敢在警察面前去举报杀人犯,敢带哈克和乔伊去海上冒险,然后不怕困难安全回到家中。汤姆还很善良,因为当贝琪把老师的书不小心撕掉了一页时,汤姆看见贝琪很害怕,便站了出来,替贝琪挨了老师的鞭子。
我不仅喜欢汤姆,还喜欢他充满刺激的生活,他勇敢坚强,是因为他能在海上冒险时,带领伙伴们平安归来。
汤姆经历了这么多事后,我觉得他长大了,变的像一个男子汉,就连汤姆的姨妈都觉得不可思议。
读完这本书,我明白了做人要善良,凡事要为他人着想,做人要坚强,勇敢,面对困难不要放弃,这也是我喜欢汤姆的原因。
汤姆也是我生活中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