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童年都与众不同,而这个美国少年,每天都经历着有趣而又刺激的故事。
汤姆年幼丧母,由姨妈收养,整天像吃了兴奋剂似的,有挥霍不尽的精力。他想摆脱无聊的功课,虚伪的教义……常常逃学闯祸,经历了一次次的冒险。作为一个男孩子,我们无疑会向他投出羡慕的目光。
他总是在朋友困难时挺身而出,展示他独特的人格魅力。也许提高一个人的品质、素养靠的便是乐于助人吧!也难怪汤姆有那么多朋友。大家都知道马云吧?他刚开始也是个普通的人,帮助餐饮老板选择优质水桶,因此获得了一桶金。这看似容易,做起来却十分困难。但他,在被千万次拒绝之后才获得人生第一桶金的,如今,又有谁能做到这一点呢?也正是那次他帮助了餐饮老板,才有了他今天的成就。
追逐梦想也许并非那么容易,但你愿意下决心,愿意努力,必定会成功。还记得课文里那个天真可爱的法布尔吗?他从小就喜爱昆虫,但家长并不同意,称昆虫是没用的东西。这并不能阻挡他探索的脚步,他终于写出了他的探究结果,撰写了名著《昆虫记》。我们又何尝不是这样呢?没有什么能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
我很欣赏汤姆的聪明才智,尽管没有用在好地方,可他的大胆、勇气、聪明令我佩服,在荒岛上当强盗,指认凶手,勇夺宝藏……他,在危险时刻挺身而出,保护同伴,做出那些“好孩子”、体面“优秀生”无法做出的正义行为。
也许他不能改变当时的美国,但能让我们再次看到当时的情景。也许他是真的存在,又或许并不存在。但我们都明白:汤姆坚持不懈、勇于探索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