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纪昌学射箭》有感
本文讲述了纪昌学射箭从基本功开始,最终他的技术达到非常高超的地步的故事。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任何事情都应该聚精会神,练好基本功,下足功夫。
无论学习什么技术都是没有捷径可以走的,都必须按照要求严格训练,不可偷懒,也不可马虎行事。只有练好基本功,打好基础之后,才能由浅入深掌握这门技术的奥秘。当然,学习的过程是非常辛苦而且枯燥的,需要我们有极大的毅力。只要你有毅力,敢于吃苦,就容易走向成功。如果不肯勤学苦练,那么不管做什么都是难以获得成功的。在学习的过程中要不怕苦不怕累,不要讲究形式主义,要踏踏实实地学习基本功夫。
学习更应如此,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下坡容易上坡难,所以我们一定要坚持学习。在学习的过程,名师的教导和学生的虚心好学也是非常重要的,这样可以让学生少走弯路,达到事半功倍的作用。我相信只要我们自己努力,再加上老师的辅助,我们将来一定会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的。
一件令我悔恨的事
我很少悔恨过,但有一件事,想起来,我就觉得无法忍受。
那是两年前的一件事。
那天,是运动会集体项目报名的时候,我们班一致让我去跑接力。我当时很开心,也肩负着重任,因为我要跑倒数第二棒。之后我天天练习跑步,想为班级争光。在以后的日子里,我每天跑到越来越快,可以说是每天尽全力练习。
终于,到了运动会。当天,加油!运动员!加油!这广播中的声音似乎我已经忘记。我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得第一!
请接力运动员上场!我和另外参加接力的同学一起上场。砰枪声一响,我看着他们飞快地奔跑,一切都很顺利。但快到我的时候,我非常紧张,接了棒就跑。跑得太快了!一步、两步,我减速的同时,棒子也飞了出去。我还没反应过来掉棒了!
我连忙把棒子捡起,给了下一个人。虽然只有3秒不到,但还是落后了。大家都没有怪我,但我内心非常自责,我非常后悔。但怎么后悔也没用。比赛排名第4名。
之后,我一直非常郁闷。我跑那么快,只因为一个掉棒,就一个掉棒毁了全部!老师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笑着说:跑得快是是一回事,掉棒是另外一回事。你练习了跑,为什么就不练习接棒呢?是啊!我怎么就没想到练习接棒呢!
原来,一个细节,可以毁掉全部。那件事,虽然令我悔恨,但是只能是过去,不可能成为我的现在或将来!
矛盾的爸爸
我的爸爸有时严肃,像一只大老虎。让我隐约感觉到他头上有个王字,身上的八块腹肌更强壮了,手臂上的肌肉绷的非常的紧,随时都会爆发。
有一次,爸爸要出差,临走之前他给我布置了作业,抄五遍生字,写两篇作文。他走后,我快速的把生字抄完,正准备写作文。作文那么难我不写他也不会说我,因为我的作业已经够多了,不写我有理由作业太多,没来得及写。我决定不写吧!于是抄完生字,我就开始玩。过了几天爸爸回来了,检查我的作业。他却得知我没有写,非常生气我不敢直视他,是因为他一生气眼睛鼓起的时候就会很大很大,眼珠子好像要掉出来似的。他生气的时候我可害怕了,要是你见到他生气的样子,你也会脚底抹油,逃之夭夭的。可是我是他的女儿,想跑也跑不了呀!他便守着我写,我想早知道这样,就把作业写完了,也不用挨这种苦了,只可惜世上没有后悔药啊!等我写完,已经晚上11点了。爸爸没有一丝睡意,而是非常严肃地对我说:下次要是再这样,罚写十篇作文。我心想爸爸真严厉,一点儿也不好!此后,我再也不敢违抗爸爸的命令了,因为他太凶了。
爸爸有时又像小猫一样和蔼可亲。六一儿童节到了,爸爸好不容易才从工作中抽出时间来陪我,他带我们去看《一条狗的使命》电影。故事内容是一个人因为生病要死了,临死前主人对他的狗说保护好她的孙女,于是狗就开始了它的使命。这个故事告诉我一个道理人要忠诚,否则就真的猪狗不如了。然后爸爸又带我们去游乐场玩蹦床,最好的是他还给了我买了冰淇淋,原来爸爸也有这么好的一面。
父母爱如水,让人摸不着底。父爱如山,从不抱怨自己忍着一切。我爱我的好爸爸,他也爱我,永远爱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