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星期日,读书是我最喜爱的事。今天,我向大家推荐一本书,书的主人公有着钢铁般的意志,这本世界名著叫《老人与海》,我对这本书百读不厌,爱不释手。
有一次,妈妈带我去新华书店买书,我一直想买一本《老人与海》,这次终于可以实现我的愿望了。买了书,我很兴奋,一回到家,就赶紧拿起这本书,准备大饱眼福了。
这是一本冒险小说。翻开书,才读了几行,就对文中的老人产生了敬意。
小说的主人公桑提阿果,是一位普普通通但具有不屈不挠、永不言败的硬骨头精神的老人。他常年独自在海上打鱼,有一次他钓到了一条大鱼,但是在返回的路上遇到了成群的鲨鱼,老人使出浑身的力气和鲨鱼搏斗,最终打败了鲨鱼,安全地回到了岸上。
我很喜欢《老人与海》的作者海明威说的一句话:“一个人并不是生来就要给打败的……”是的,事实的确如此,一个人如果具有不屈不挠、不怕困难的钢铁精神,他会在生活中的磨难里做出不屈不挠的斗争,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战胜挫折,成为一个英雄。
我想象中的桑提阿果爷爷是这样子的:身穿着补丁的衣服和裤子,背上挂着一个渔网,手上拿着一把渔叉,可有趣呢!他不仅有着大无畏冒险精神,而且是一位非常勤劳的劳动者,我真的很欣赏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