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我们学习了一篇感人至深的课文《老人与海鸥》。一个背着褪色蓝布包,天天来给海鸥喂食的老人和在天空中盘旋飞舞的海鸥群,牵引出了一个让人流泪的感人故事。
在翠湖边有一群海鸥,一位驼背老人背着他的布包,每一天都来给海鸥喂食,与海鸥做伴,和海鸥像亲人一样。当海鸥们得知老人去世的消息后,悲痛万分,纷纷为老人守灵。当人们把老人的遗像拿走时,海鸥像炸了营似的扑过来,像飞动的白色漩涡……
真是一群有情有义的海鸥啊!你对动物好,动物也会对你好。老人对海鸥寄托了他无私的爱,海鸥回报了老人一片深情。海鸥们是有灵性的,它们懂得感恩,懂得亲情。海鸥们也是有着让人震撼的事情啊!而老人,他对海鸥的情更是不言而喻。作为一名风烛残年的老者,他理应在加享受生活,而不是天天步行二十余里,从城郊赶到翠湖边给海鸥送餐。老人的生活并不宽裕,可他仍然毫不吝啬,为海鸥买各种食物。这,难道还不足以表现老人对那一片飞翔的海鸥群那无私的爱吗?有了这无私的爱,就有了那震撼的情啊!
相比起我们,虽说我们也热爱动物,可是,我们却做不到老人的那种无私,那种伟大。我们若是在路边碰到一只流浪狗,怕是都不会施舍它一点食物吧。动物是人类亲密的朋友,我们即使没有帮忙它们的本事,可是伤害它们也是不应当的。人类不能为了一己私利,就捕捉自我的亲人,就伤害自我的亲人。我们都是这个星球上的一家人,我们的生命是平等的。你热爱它们,它们也会用真心实意去热爱你。
动物是世上最重感情的生命,我们应当把动物们当成自我的亲人,去关心它们。请相信,你关心它们,它们也会用一颗真诚之心来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