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穿石的启示8
学习了《滴水穿石的启示》一课,我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只有目标专一,持之以恒,才能有所成就,实现理想。
课文主要讲了李时珍费尽二十年编写《本草纲目》,爱迪生一生锲而不舍的搞科学研究,齐白石坚持不懈创作的三个事例,每个事例都表现出成功要靠“滴水穿石”的精神。
今年5月份的一晚,我和父母到了广场,看见到处都 有着同学在骑自行车,看着他们一边骑一边耍“酷”,我的心不禁痒了起来----想学自行车,我总是胆小如鼠,只敢带着辅助轮骑,时间久了,爸爸趁我不注意取掉了辅助轮,结果,我跌跌撞撞,骑得一点也不好。有一次,由于下坡不小心撞到一旁的栏杆上,自行车撞坏了不说,自己的手指也差点截肢,在一个学期内,多次流脓感染:有一次,我骑着自行车,由于车速太快,在朦朦胧胧的视觉下,我看到了几个老人,断然间,我急速拐弯,不巧, 在一辆汽车前路过时牌子削到了我手上,火辣辣的痛,2个星期才好……当遭到这些不幸时我何尝没有想放弃,可一次次放弃的心理,都被我一定要学会自行车的信念打破了——今天一定要学会。经过厄运一次次“洗礼”的我渐渐坚强了起来,开始发疯似的练习,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一周后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想起这些更使我坚信:在生活中,我们一定会遇到一些麻烦,但只要坚持不懈的努力,就一定可以走向成功。想一想,古今中外,有多少位学者都证明的这个道理,司马迁早出晚归,费尽心血,编成了史学巨著《史记》……
我们不要以为自己很微弱,水滴石会穿,绳锯木会断。只要我们目标专一,持之以恒,希望之光就会驱散绝望之云,帮助我们到胜利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