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穿石的启示4
今天,我们学了《滴水穿石的启示》这篇课文,这篇课文给予我的启示是: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美好理想。
读了这篇课文让我想到了德国著名的音乐家贝多芬。他虽然双耳失聪,但是,他有厄运打不垮的信念和不屈不挠。持之以恒的精神。一个夜晚,一位客住在一间简陋的店里,欣赏着从楼上传来的忽高忽低。忽快忽慢。的乐曲,似流水拂过,优美至极。突然,几滴水从房顶的裂缝中滴落下来,正好滴在了这名客的脸上。客大惊,便上楼去看。楼上住的竟是当代大音乐家贝多芬。只见他身边摆了一盆水。原来,是他练琴的时间太久了,手指练得都发烫了,需要用水来冷却一下。由于太匆忙,水不小心被他打翻了。贝多芬就是凭着这种“滴水穿石”的精神才最终摘取了音乐巅峰上的贵冠的!
我还想到我在四年级时学滑板的事情。因为我考试得了一百分,所以妈妈给我买了一个滑板。我得到这个滑板,心里兴奋极了,便迫不及待地拿着滑板下楼练习。我先用双手扶着墙,站在滑板上面一点一点往前滑,渐渐地,我已经掌握了平衡,可以扶着墙快速地滑起来了,然后,我试着慢慢的把手从墙壁上拿开往前滑,可是刚刚松开手我就重重地摔在地上。但是,这点小挫折并没有使我半途而废,我从地上爬起来继续练。经过我一次又一次地努力,我终于学会了滑滑板。我就是这样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才取得成功的。
通过了这两件事,我希望同学们一定要铭记《滴水穿石的启示》带给我们的启示: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美好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