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穿石的启示12
今天,我读了一千文章,就叫做《滴水穿石的启示》文章还举了李时珍、爱迪生、齐白石三个人通过不懈努力最终取得成功的事。读了这篇文章后,我明白了只要有滴水穿石的精神就定能做成事。
古今中外,还有许多人都有滴水穿石的精神。清朝著名史学家谈迁自幼刻苦好学,博览群书,立志要编写一部翔实可信的明史。但由于他家境贫寒,只好四处抄写。经过20多年的努力,六次修改,谈迁终于在50多岁时完成了一部400多万字的明朝编年史——《国榷》。可是,一天晚上,小偷拿走了《国榷》,20多年的心血顿时化为乌有。但谈迁没有被厄运打垮,而是爬起来,重新编写。最终完成这部鸿篇巨制,谈迁也因此而名垂青史。
而我们,是那么的没有勇气,遇到一点困难就想放弃,自己摔倒了却不会爬起来。拿我们和谈迁比,我们是多么的渺小啊!
在我生活中,有一件事令我至今难忘。那是在三年级的一天,那天正好要发改好的试卷。什么,我看清了那8字开头的分数!我心里一惊。这对于一个没得过80多分的人打击不大吗?湖区后怎么和妈妈交代?回去后妈妈会不会批评我?……千万思绪在我的心里就如同十八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回到家,妈妈一脸高兴的问我分数,我支支吾吾的说了分数,没等妈妈批评我,我就冲进房间里面大哭起来了。妈妈走进房间,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做什么事都不一定会一路顺风,天下没有不败的将军,人生道路难免会有崎岖坎坷,这次失败了,下次努力不就行了?”我恍然大悟,如梦初醒。
大家一定记得“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的故事吧。如果我们也有那个磨铁棒的老奶奶的精神,有着不向困难低头的精神,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