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穿石的启示9
是不是生活在童年时我就已经肆意的把它给透支了!你蒙着脸的面纱何时才取下。我也曾想过离开,向着未来。喜欢又如何,讨厌又如何,那些人生故事一遍一遍在生活中出现;萱,你难道就那么想我去,难道你就不吃醋。
《滴水穿石的启示》一文主要写了在安徽广德太极洞内,有一块状如卧兔的石头,石头正中有一个光滑圆润的小洞,这小洞是由石头上方的水滴接连不断地滴在同一个地方,终于滴穿石块,成为奇观。
明代医药学家李时珍经过二十几年的不懈努力,终于写成药学巨著《本草纲目》。美国科学家爱迪生孜孜不倦,研究电学,有一千多项发明专利权。现代著名书画家齐白石“不教一日闲过”,坚持不懈的创作,技艺才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境界。由此说明了古今中外所有成就事业的人,在前进的道路上,都是靠着这种“滴水穿石”的精神取得成功的。
我们现在的小学生几乎从来都没有“滴水穿石”的精神。在家里,几乎所有的家长,都对自己的孩子娇生惯养。班级里,一部分人,有时不完成家庭作业,有时马马虎虎,字迹潦草地写完了事,有时甚至在作业本上“开”了一个个“小天窗”。照这样下去,怎么能够“滴穿”一块块“顽石”,最终取得成功呢?
在瑞典王国首都斯德哥尔摩出生的诺贝尔一生在机械和化学方面有过许多发明,共100多项,而他最突出的发明是炸药,为了发明炸药,诺贝尔投入了他的整个生命,这不正体现了他滴水穿石、锲而不舍的精神吗?
或许,梦想未来对我们而言是遥远的,但只要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美好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