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穿石的启示10
《滴水穿石的启示》这篇课文,它告诉我了目标专一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就一定能实现我们美好的理想,这个道理,也同时让我想起了一件事令我难忘的事。
有一次,天气闷热,妈妈突然想起了我想买自行车的事,妈妈走过来说:你不是想要自行车吗?今天我就带你去买。我欣喜若狂的说:太好了!太好了!你真是我的好妈妈。在半路风儿好像跟我说:你有一个这么好的妈妈,你真幸福呀!不一会儿我们来到部红色的自行车,我闹着要那部,妈妈斗不过我,只好买下来了,你还别说:这部车的颜色格外鲜艳,说着说着,新的问题来了,我还不回骑呢!这可怎么办?如果不学的话,买了不用岂不是浪费了,没办法,只好学了,我小心翼翼的坐在坐板上,心里有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突然摔了下来。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走过来长话短说:再来只要目标专一,持之以恒,就一定能学会骐单车的。我听了妈妈的话,拍拍身上的灰尘,妈妈扶着龙头慢慢跟我练习,过了一会儿,妈妈吧手放开,我竟然没有倒下来。还一直骑回了家。
《滴水穿石的启示》这篇课文,不仅让我学会了骑单车,还让我知道了目标专一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就一定能实现我们美好的理想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