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穿石的启示13
我读完《滴水石穿的启示》后,真的被感动了。一滴小小的水珠,竟然能将一块石头滴穿!为什么?因为它目标专一,持之以恒。如果我们也具有滴水穿石的精神,那还有什么事情做不成呢?你看,文中的李时珍、爱迪生、齐白石……,哪一位不是靠“滴水石穿”的精神,才滴穿一块块“顽石”而获得成功的?
我曾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我国清代著名画家郑板桥的画是独桥的画独树一帜,诗也写的清新优雅,字却写得软弱无力。于是,他下定决心练字。他天天练,月月练,几年后终于练成了一手好字。他的画、诗、字被称为“三绝”。可见,不管做什么事都要有“滴水石穿”的精神,否则,将一事无成。
我也曾遇到过“顽石”,但我却一次次地因它们而停止了前进的脚步。
有一次,我在做数学作业,遇到了一道简便计算题解不出来。我苦思冥想回忆老师在上课时的情景,终于把解题的思路想到了,于是我就算下去。可是算到最后,发现我的答案与正确答案不一样,我并没有重新算一遍,于是就写下一题了。第二天老师在订正作业时,我发现:是我在计算中出了错,方法是对的。如果当时我耐着性子,朝着目标再努力那么一点点,这道难题不就解答出来了吗?如果我当时是个爱钻研的孩子,或身上有股毅力的话这一块“顽石”不就被我滴穿了吗?很可惜,我半途而废了。今天我读了这本书,被文中的医学家李时珍;美国的科学家爱迪生;被世人称为“三绝”的齐白石的事迹感动了,他们那种刻苦钻研的精神和坚强的毅力深深地打动了我,我下定决心;以后不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能半途而废。
如今,我才深深地懂得: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像水滴那样目标专一,持之以恒,就一定能滴穿一块块“顽石”,实现我们美好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