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草房子》感受6
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读草房子有感20字。在草房子这个海洋里,便有许多这样的人,因秃头而尴尬的秃鹤、帮助纸月的桑桑、又在夕阳中回到油麻地的细马、吹笛子给白雀听的蒋一轮、在暴风雨中追寻鸭子的杜小康、背着桑桑四处求医的桑乔校长、在药寮中对桑桑说“别怕”的温幼菊……
而在“红门”里,从前的杜小康十分高傲,而懂事了的他停学后尽自己的能力帮助父母维持着生计,在校门口卖东西,没有一丝卑微的神色,挣钱减轻家里的负担。不怕苦,不怕累,精神饱满地过着每一天。从杜小康的身上,我学到了许多东西,在富有时不要浪费,在贫穷时不要卑微,尽自己所能,克服种种困难,永远对自己说:“我最棒!”在学习中要不畏艰难,只有刻苦、勤奋,对生活充满信心,才能使自己的生活更加幸福,像他这样,做一个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
比起杜小康,桑桑并不会输给他,曾经的他为了给鸽子改善住所将自家的碗柜拆了下来,给鸽子造了一个“高级住所”;他看到别人同鱼网捕鱼很好玩,自己也想有张鱼网,便将父母床上的蚊帐剪成鱼网,后果是自己的蚊帐被父母拿走自己被蚊子咬得到处是包。这是我想的是,桑桑,你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呀!但在桑桑得了几家医院都看不好的“绝症”时,他学会了感恩,学会了回报,其中最感人的就是带妹妹去看“城”这一件事。一天桑桑答应妹妹吃了她的烧玉米便带她去看“城”,但桑桑吃到一半的时候忘了,后来才想起来,便在第二天带妹妹到了县城,但他开始发烧了,可他还是坚持带着妹妹柳柳买各式各样的东西,最后还带着柳柳去城墙顶上看看,柳柳走不动,桑桑要背柳柳,但柳柳知道他身体不好不让他背,但桑桑坚持一定要背,桑桑便吃力的背柳柳到城墙顶上去,等到人们找到桑桑和柳柳时,桑桑已经无力再站起来了……我眼前浮现出一个与众不同的桑桑,一个崭新的成熟的桑桑。他变成一个意志坚强的人了,最终,一定能到达彼岸。
合上书后,眼前浮现出在安静地上课的油麻地小学学生们,无忧无虑地放着羊的细马,在校门口卖东西的杜小康,还有渐渐远去的桑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