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让我先来组两个词:朋友与友谊。其实这两个词密不可分哦!有了朋友才会产生友谊的啊!还有好多,听我慢慢诉来。
“友谊”和“朋友”的故事:在油麻地有一幢非常美丽的草房子,这是一座校园,里面居住着许多各有特色的孩子们,他们渐渐成了同学,也俗称朋友吧!他们愿意在一起玩,偶尔打打闹闹,却也欢欢喜喜,这就是他们之间产生的友谊。读到这儿,我明白了要多交一个好朋友,多一份友谊,也多一份力量嘛!这不正灵验了这句话嘛:一根筷子轻轻被折断,团结就是力量!
“友爱”和“友善”的故事:在这个美丽的地方,他们是油麻地的首富-----杜雍和与他的儿子杜小康。这首富的家被称为“红门”,还开了个杂货铺呢!可是,有一天……朱一世来闹事,偏偏要说酱油里掺了水,杜雍和呦不过他。。就因为这个事,没过几天,红门冷清了很多。想到这儿,我又晓得了邻里之间要和睦相处,何必闹得大家都不舒服呢?邻里之间的友爱与友善和友爱不就在一念只差吗?好好回忆回忆,我做到了吗?
最后谈到“友情”这个词,它应该是本文的中心词。因为其实在重重困难的背后,你反而更加勇猛,难道不是吗?在生命垂危,经济困难时,不都会有朋友来帮助你,关心你嘛!友情不就如一股巨大的动力在支撑你吗?在书中的桑桑(主人公)长大时,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校长,但是,在他小的时候,也差点被一场疾病夺去生命,可他为什么能生存下来呢?因为:1、老师对他坚定的话语:“别怕。”2、同学们对他关爱有加3家人带他四处寻医,治好病因。
友谊,朋友,友爱,友善,友情全部做到,谈何容易呢?不过,他们都是息息相关的,只要你认真做好一个,其他的就离你不远了,如何做到呢?你可以一起来了解这本书《草房子》,一起去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