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较行动而言,空谈是一件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了。
在两性交往中,很多男人喜欢说“我爱你“,但是,他却不愿意为了这份爱付出任何行动,那么,显而易见,这份爱就是假的。
然而,有一些男人真正的爱上一个女人的时候,他们往往会因为羞涩而怯于表白,他们不会说“我爱你”三个字,但是,他们却会用行动来证明“我爱你”。
真正的爱情,永远是与责任分不开的,如果一个人真的爱你,那么,他就会感觉到自己对你有一种责任,有责任对你信守承诺,有责任让你过得快乐,他会因为这份责任付出很多努力和行动,因为他们懂得一个道理:
光会用嘴说爱的人,他们的爱是虚无缥缈的;而愿意为爱去付出行动的人,他们的爱才是实实在在的。
不过,在现实生活中,却有很多女人并不懂得这个道理,她们喜欢沉醉于男人的甜言蜜语中,觉得爱是需要说出来的。
这种女人往往会忽略陪在她身旁,为她默默付出的男人,她们觉得这样的男人很沉闷,很无趣,根本不值得自己与之交往,实际上,她们却不懂得,愿意为她们真正付出的男人,才是真爱她的。
在小说《封锁》中,张爱玲就为我们讲述了一个,只会用嘴说爱的男人的故事:
在一辆被封锁的电车之中,已婚男人吕宗桢,为了躲避亲戚的纠缠,而搭讪电车上的学校教员吴翠远,吕宗桢向吴翠远诉说了很多暧昧的话语,让吴翠远误以为吕宗桢爱她,吴翠远动心了……
结果,令吴翠远没有想到的是,当电车的封锁解除之后,吕宗桢竟然像不认识吴翠远一样,回到了他原来的座位。
吴翠远这才明白,原来那个嘴里说喜欢自己的吕宗桢,不过是在逢场作戏,而吕宗桢冷酷的行动,才真实的证明了,原来吕宗桢并不爱自己。
一,只会空口说爱的人,往往目的不纯。
在爱情之中,只会用嘴说爱的人,会给人一种很轻浮和随便的感觉,他们的“爱”,往往是带有很强的目的性的。
这样的人说爱你,很可能只是为了从你的“爱”中获取好处,也很可能只是为了寻求一时的欢愉,但是,他们肯定不是真心的爱你。
在小说《封锁》中,吕宗桢向吴翠远表达爱意,就是有两个目的:1,躲避亲戚的纠缠;2,打发电车封锁期间的无聊。
由此可见,吕宗桢并不喜欢吴翠远,他之所以会对吴翠远表达爱意,只是为了达到自己躲避无聊的目的。
因此,他可以对吴翠远“一见钟情”,也可以对其他人“一见钟情”,表白的对象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的目的。
在我看来,只会空口说爱的人,经常会在爱情中显得很随便,他们追求爱情的目的往往是不纯粹的。
二,只会空口说爱的人,常常不会信守承诺。
既然只会空口说爱的人,都有自己的不纯目的,那么,他们为了达到这个目的,通常就会无所不用其极。
比如说,他们会用谎言给所“爱”的对象建造一座空中楼阁,楼阁上宛如天堂仙境。
一旦女人相信了他们所描绘出来的愿景,那么,这女人便算是掉落到了他们的陷阱中了。
在小说《封锁》中,吴翠远几乎相信了吕宗桢的话,她认为吕宗桢是爱她的,因此,尽管吕宗桢已有家室,吴翠远还是愿意将自己的电话留给他。
可是,吕宗桢的目的只是打发无聊,因此,当电车封锁解除之后,他就不再无聊了,他的目的达到了,所以,他就不用再遵守之前和吴翠远所说过的情话了。
在我看来,爱上了只会空口说爱的人,当他们的目的达到了之后,你就会发现,原来,他们空口描绘出来的空中楼阁,不过只是一个谎言罢了。
只会空口说爱的人,是不会信守承诺的。
三,判断一个人爱不爱你,不要听其言,而要观其行。
在两性交往中,有一个很简单的道理:判断一个人爱不爱你,不要听他说什么,而要去看他做了什么,只有行动和付出是不会骗人的。
小说《封锁》中,吕宗桢对吴翠远说了很多暧昧的真心话,这些话真切而动人,让吴翠远感觉到了爱情,几乎坠入到了情网之中。
然而,当电车封锁解除后,吕宗桢的行动,却实实在在的告诉了吴翠云,刚刚我所说的所有话,不过是在逢场作戏罢了。
一个人的身体,永远比他的语言更诚实。
在我看来,很多女人喜欢听情话,就是因为情话为她们描绘出了一个,美好的不切实际的梦幻世界,她们以为听信了这些情话,这梦幻世界就会成真。
殊不知,语言描绘出来的爱情,往往都是虚假的,而真正爱你的人,没有时间去向你说情话,此时,他们正在努力用行动为你创建家园。
总之,要想判断一个男人是否真的爱你,不要听他说什么,而要看他做了什么,只有真正愿意为你付出的人,才是真心的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