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中学生读书感想4
已经忘记了上次翻开《三国演义》是何时了?一年前?还是两年前?多少有些记不清是什么时候打开过了。仿佛这本书是给我打开中国历史大门,点燃我对历史兴趣的书籍不曾看过一样。从最开始的图画版本,再到纯文描写,再到文言文描述,一步步的深入,还记得那个时候自己是多喜悦,就好像站在旁边看着刘皇叔和曹阿瞒煮酒论英雄,看看关二爷过五关斩六将,看看诸葛亮满面沧桑无奈的病死五大原。如今回想,感慨万千,那个世界离我已经很远了,但是而今回味却仿佛从未离开,所以呢?想写一篇真正的读后感,就像为那璀璨的大争之世浮上一大白。
这本书分别描写了从东汉到西晋之间将近一百年蜀汉、曹魏、东吴三国争夺天下的历史风云。它不仅记录了三国时代的政治军事斗争,还反映了三国社会间相互矛盾引起的战争的严重,概括了三国期间的历史巨变,三国时期,虽然民不聊生,却趣事连连,虽然连年乱战,却英雄辈出,涌现出了一批咤吒战场风云的各种英雄人物!有赵云、刘备、姜维等等,其中我最喜欢的还是足智多谋的卧龙诸葛亮!
“铃......”随着铃声响起,校放学了,凉爽的秋风吹过我的发丝,校门口正在修路,辛苦了一整天的工人们陆陆续续走了,被罚站的我等到修路工人全部走完时,我才刚刚被老师批评完,我沮丧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路上,天已经很黑了,胆小的我十分害怕,心里想着爸爸妈妈还在家里等着我,于是快马加鞭,行前冲去,可谁也没有想到我居然掉进了工人挖的那个坑里,心里顿时就更慌了,眼泪直流更何况掉下时还把脚给崴了,心里突然想起了《三国演义》这本书,我要像书里写的一样理智地控制突发情况,用乐观的态度去战胜它,于是我努力地控制自己的情绪,渐渐地我也不哭了,受伤的脚也没有之前痛了,一心就想着要爬出去,可结果依然失败告终,我深呼吸一口气,调整了自己的情绪,对着坑口大声喊:“救命!”终于在我坚持不懈的努力下,有人来救我了!
《三国演义》一直是我最喜欢看的书之一,书中的精彩故事深深吸引着我,尤其是我的偶像诸葛亮先生,他带给我了灵感,给我了自信,给我了从“虎口”脱险的机会。
《三国演义》它在我心里已是一本饱含人生哲理,有着非凡意义的鸿篇巨作,当遇见悲伤,痛苦、气愤的事情时,应该理智地控制情绪,用乐观的态度去展示它,如果意气用事,后果不敢设想,随着我的成长,每次研读《三国演义》都有不用的感受!《三国演义》真的是伴我成长的一本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