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5
今天下午,我看了美国著名作家海明威的代表作《老人与海》。
《老人与海》讲的是一位名叫圣地亚哥的老渔夫在海上连续八十四天没有捕到鱼但依然坚持出海,直到第八十五天捕到了一条比船还大的马林鱼的故事。
读完这本书,主人公圣地亚哥身上坚忍不拔的精神和毅力让我非常感动。圣地亚哥执着于出海捕鱼,这不仅是他谋生的手段,也是证明他个人能力的地方。但是,出海能不能捕到鱼还是有很大的运气在里面的。如果出海捕不到鱼,许多渔夫会选择再尝试两三次,假如还是没有任何收获,基本上会放弃。但圣地亚哥却与其他渔夫不同。他非常执着于出海,即便八十四天没有任何收获也依然不泄气。邻居马诺林起初跟他出海,在坚持了四十天后,还是被父母安排跟随其它渔船去了,因为他们认为孩子跟着老头不会交好运。圣地亚哥在遭遇这些挫折后,依然没有放弃。第八十五天,他出乎意料地钓到了一条比船还大的马林鱼。老头儿在周旋了两天后终于叉中了它,没等捕捞上船,就引来了无数鲨鱼的争抢,圣地亚哥不顾疲劳,无畏地与鲨鱼展开搏斗,最后回到海港,马林鱼只剩下一副巨大的骨架,老头儿也精疲力尽地倒在地上。
当年读这本名著,一定从圣地亚哥身上学到了坚忍不拔、永不放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克了一道又一道难关,才使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无比接近于民族复兴、实现国家的现代化。
我也要向一样,从主人公圣的亚哥的身上学会坚持不懈和执着的精神!在学习中遇到困难时,不畏惧、不恐惧,以坚忍不拔的毅力,勇敢地去迎接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