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11
我读完《老人与海》这本书的最后一页时,脑里还浮现出老人在汹涌的海浪上航行的情景,不禁让我感慨万分,同时很佩服他的勇敢和毅力。这部小说表现了一种奋斗的人生观,即使面对的是不可征服的大自然,但人仍然可以得到精神上的胜利。也许结果是失败的,但在奋斗的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个人如何成为一个顶天立地的大丈夫。
《老人与海》主要讲了一位名叫桑地亚哥的老渔翁的一次特别的打鱼过程。他在八十四天里没打到鱼之后的第二天里,十分幸运地捕到了一条巨大的大马林鱼。那大马林鱼是他一生里打的最大的一条鱼。大马林鱼和老人僵持了两天两夜,老人于顽强的意志和它斗到底,最后把大马林鱼扎死,挂在船头。可在归途的过程中引来了一大群的鲨鱼,于是老人和置鱼展开了雄殊死持搏斗,虽然后老人的性命保住了,但鲨鱼吃光了大马林鱼,老人拖回去的只有一副光秃秃的骨架,他回到家躺在床上,只好从梦中去寻回那往日美好的岁月,以忘却残酷的现实......
我感受最深的是老人和大马林鱼僵持、和鲨鱼抗争的时候。我佩服老人的毅力和勇敢,佩服老人捕捉大马林鱼而战胜了困难,也佩服老人敢于和鲨鱼作斗争而佩服他那一份勇气。
读完《老人与海》,我知道了人生的道路是曲折坎坷的,遇到失败是平常的,我们应该时时刻刻拥有一颗坚强的心,不屈服于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