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15
人可以被打败,但不能放弃
今天看了海明威的《老人与海》。书中生动的故事让我爱不释手。
《老人与海》主要讲的是老渔夫圣地亚哥出海84天没有捉到一条鱼的故事。第85天,圣地亚哥出海,遇到了一条异常巨大的马林鱼。老渔夫和它搏斗了两天,终于抓住了这条大马林鱼。没想到,在回来的路上,它遭到了无数鲨鱼的攻击。老渔夫拼了命,最后带着那条被鲨鱼咬得几乎只剩下骨架的马林鱼回家了。
老渔夫在抓大马林鱼的过程中,展现了硬汉的真实面目:即使身受重伤,行动不便,他依然不肯放弃,坚持与猎物搏斗。我想:是内心的冲动和坚定的信念让他赢得了最后的胜利。这难道不是值得学习的东西吗?
我最钦佩的是渔民在与鲨鱼搏斗时永不放弃的无畏精神。面对许多困难和危险,他没有恐惧,有勇气去拼搏。这就是老渔夫身上金子般闪耀的精神和意志。
书中有一句话:一个人可以被打败,但永远不要放弃。这只是一个鼓励人们积极进步的好词。看到这里,我想起了自己。在现实生活中,我是一个少先队员,对祖国的未来充满希望,但遇到困难时,我往往恐惧退缩。比起坚强勇敢的老渔夫,真的是万里之遥!
想到这,我忍不住烫了一下脸颊,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困难,像老渔夫一样勇敢面对,想尽一切办法克服。如果你失败了,从你跌倒的地方重新站起来,继续前进。
《老人与海》给了我很大的启示,我还想继续在书的海洋里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