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6
《老人与海》是一本名著,曾获得过诺贝尔奖的一本小说,虽说只有60页之少,但是每一页都是那么精彩。
《老人与海》讲述了一个老人钓鱼的经历,那个老人住着一间简陋的房子,有一个孩子,他从5岁时就和这个老人钓鱼,那个孩子还清楚的记着,在从前在一次捕鱼84天都没有捕到一条鱼呢!
在马上太阳就快落下的时候,老人带着鱼饵和渔具去海上钓鱼了。
老人钓鱼是很有经验的,他能靠星星辨别方向,也能靠远处的灯光辨别自己离岸边有多远……
老人看到鸟儿在天空上徘徊者,他就知道有鲯鳅出现了,他本想逮到他,可是鲯鳅去溜走了。他只好等其他的鱼上钩,没等几分钟,鱼线就使劲的往下拉,他便看出来那是一条大鱼,但是不知道到底有多大,他开始溜这条大鱼,他说:“小宝贝,上来吧,我会让你享福的,快点。”鱼听不懂老人说的话,就使劲的摇尾巴,“扑通”一声鱼从海面上蹦了起了来,老人就把鱼叉插进了鱼的心脏里,他把鱼拉上来才发现鱼竟然比他的船都大。在回家的路上他又遭到鲨鱼的袭击,他又把鱼叉又插进了鲨鱼的心脏。
在回到家的时候,他已经筋疲力尽了,他往床上一爬就睡着了。
醒来之后,他又开始了捕鱼。
《老人与海》这本书让我学到了,干什么事情都要敬业,哪怕是付出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