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3
一个古怪的老头,钓一条鱼,直到天昏地老,海枯石烂。
这就是读《老人与海》到一半然后两眼昏花所发出的感慨。此后,这本薄薄的书就被我扔在书架最偏僻的角落,落了一片灰灰的尘。我是一个极度缺乏毅力的女孩,若能把一件持续了半个月的事情延续到一年半载,那是奇迹。
在今天被动的翻开这本书之前,可怜的老人与海就像雕塑一般充当一个显示我“学富五车”的工具。我一点也不了解它,也不愿意去了解它。
蓦地,突然发现那些讲述如何坚强勇敢的书籍要不就是被强制性的送给人家,要不就是卖给了捡破烂的。那些色彩斑斓的,浮若尘丝的奇书异卷反而夺得了一大片疆域。只有这本孤独的老人与海,孤独地在封闭的世界中不停息地自导自演一部相同的戏。翻开柔韧的纸页,赫然见到“我要和它斗到死。”着实让我惊心。
纵使老人顽固不化、愚蠢木钝,但他的坚持赢过了波塞东的嚣张。
转而想到了自己,从小学画画不到一年,放弃了;想当律师,不到半年,丧气了;想当作家,不到三个月,泄气了。曾经许下那么多豪言壮志,就在绝壁前灰飞烟灭。毕竟是年轻。啊,好奇而善变。这是对自己的安慰。
并不是没有坚持过,但那种枯燥与永无止境的等待是一枚细针,足以穿破一个鼓鼓的气球。于是曾经那么多次,承受不住坚持换来的失败,躲在瀑布里哭泣。
纵使老人身处险境,但他的生存信念驱走了死神的垂顾。
听说除了教徒们,人是没有太多信仰的。时间在句子后面划上了一个巨大的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