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13
老人与海这本书是美国著名的大作家,厄内斯特海明威在1952年创作完成的。因为这本书给了人们许多启发和不少深刻的道理,所以十分深受读者喜爱。
老人与海这本书的主人公是一个年轻的孩子和一个靠打渔为生的年迈老人。这位在海明威笔下的老人运气似乎一会好,一会差。差则他一连两个月零二十四天都没能打到鱼;好是他认识一个孝顺的男孩,分到了一些似乎毫无作用却有好像救命稻草的沙丁鱼。
命运之神大概是被这位拥有顽强意志的老人感动了,这位可怜的老人终于捕到了一条几乎无人相信的特大鱼!但是,命运之神对谁也都是公平的。果然,那条特大鱼的腥味引招了好几条凶猛的海上猎手——鲨鱼。你想想看,几只鲨鱼围攻你一个站在孤舟上的人,而且当时没有枪这些攻击力极强的武器,相反,只有一些捕鱼的武器,你能不害怕的直到尿裤子么?何况一个老人!但是,他以坚强不屈、临危不惧、迎难而上的这三大精神,最终战胜了鲨鱼,也告诉了我们只要有坚强不屈、临危不惧、迎难而上的精神,不管多难的困难都会迎刃而解了。
在生活中也一样。比如,有一次我做一道数奥题,结果没算出来。后来,我翻答案时,发现我那题就差一步便能解开了。当时,我真后悔我当时迎难而下的决定啊!
朋友们,相信你们在老人与海中也能明白一些有价值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