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7
合上书本,我不禁思绪万千,这本《老人与海》是一部悲剧式励志小说,小说的主人公桑地亚哥,也就是老人,是一个不屈不挠的强者,硬汉。他虽然在海上漂泊了整整八十四天,仍一无所获,却仍不放弃,继续独自捕鱼,最后终于在第八十五天捕到了一条大鱼,却被大鱼在海上拖着走了三天三夜,抓到鱼后却又不断受到鲨鱼的袭击,使鱼变得残缺不全,最后只带回一个巨大的鱼头......
短暂的思索过后,我突然想到,如果我是书中的老人,我又会怎么做?怕是早在八十四天前便已经放弃了吧?而且在这八十四天里必然会有恶劣的天气,险恶的风暴,而我只怕在遇到一点小风小浪后就害怕得逃回渔港吧?何况是遇到鲨鱼呢?估计马上就会放弃鱼,驾船逃跑了吧?我真不敢往下想了。。。想到这,我觉得自己是多么胆小懦弱;而老人却是那么坚强不屈,勇往直前,他为了自己,为了信念,更为了那以他为榜样的男孩,不断努力,不断奋斗!老人虽没能捕回一条完整的大鱼,却仍能让人将其作为榜样。
生活中,我总是因为遇到一点点小挫折,小困难而放弃去做某一件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例如练琴时,我会因为被老师说了一句错音而不满,使自己不能用心练琴,荒废了许多时间。原本让自己休息的时间被没做好的事情霸占,没有更多的收获,却花费了更多的时间,真是得不偿失。
老人那不屈不挠,永不放弃,坚强不屈,永不言败的精神,是我学习的榜样,让我也像他一样,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奋斗,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