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4
今天是农历九月九日,是我国一年一度的重阳节。也叫老人节和登高节。我和爸爸、妈妈早已买好了丰盛的食物和水,准备一大早就去爬南山。
我们兵分两路。妈妈骑单车带着我,爸爸坐公共汽车,很快就到达了蛇口明华中心的南山脚下。在那里我们会师了。然后我们开始往上走。走着走着我们看见那里有许多人在一堆小草旁边围观。我也走过去看了看,发现一条小青蛇隐藏在小草里面。有人用打草惊蛇的办法惊动了那条小青蛇。可它依然不动。我想,那也许是一条假蛇或死蛇吧!接着,我们又继续往前走,我看到两边环绕的树木,风景是多么的优美。让我想起了第六课的爬山虎。于是,我们开始寻找爬山虎的足迹,我仔细的搜索着周围的植物。我在岩石上找,在草丛中找,还是没有找到爬山虎的足迹。唉!真遗憾。
不知不觉的我们已经到了山顶了。山顶上人山人海,忽然我看见一家卖热狗的小卖部,热狗香喷喷的气味让我馋得直流口水。于是,就向爸爸要了两元钱,买了一条热狗,热狗真好吃!我感觉到了胜利的果实总是甜蜜的。这让我想起了一个成语,名叫“先苦后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