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2
重阳节“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绕绕插茱萸少一人。”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重阳节。我跟随伯父父亲一起去拜山。
经过十分钟的攀山越岭,终于来到山中。我惊呆了!天哪!长了这么多草在祖先的坟前,我不由想起:“祖先可真坚强,日晒雨淋,却始终坚定不移,我们要学习祖先这种好精神,让自己也像祖先这样坚强!”
爸爸伯父们在吃力地铲杂草,累得大汗淋漓。我呢?却在郁郁葱葱的荔枝树下乘凉。一边哼这动听的小曲,一边做“树叶小喇叭”,做好“树叶小喇叭”后,我像一只快活的小夜莺,快活的吹起来,融入大自然的怀抱中。“嘀嘀嘀……嘀嘀嘀……”我又像一名出色的笛手,正为大家表演。
看见妹妹在太阳底下“烘烤”,心疼啊!毕竟她是我的妹妹,我可不忍心,便摘了几条树藤子编织草帽,先用藤子绕着卷起来,然后,灵巧的双手用树叶绑在藤子上,哈哈!一顶精致的草帽就这样做好了。我呼唤妹妹过来,把草帽放在她头顶,她竟然撅着嘴说:“这帽子戴起来很痒,我不要我不要。”真愤怒,辛辛苦苦为她做的草帽,她竟然不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