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植树节】
今天是3月12日,植树节,一个充满绿意的日子,一个春意盎然的时节。
每年的这个时候,早已是冰雪消融,绿意蒙蒙。地上的野草也露出绿色的新芽,和煦的春风正唤醒万物复苏。
腾讯Q一Q的开心农场,早为这个绿色的节日做好铺垫。先是设玄机——五颗神秘种一子,再是秀绿意——赠送绿色植树节套装(绿意草林背景、绿色家园房子、绿意围栏、绿荫小窝)。为了有机会获取这个诱人的绿色植树节套装,多少农场好友起早贪黑,辛勤耕耘,不惜爬墙头,不怕被狗咬,竭尽全力凑齐十种植物(每种 200颗),第一时间换下洁白的雪景场面,将自己的农场布满绿色植树节情趣。让绿意尽早来临,让树木尽早成荫。
昨天,北方的气候转暖,马路上的冰雪刚刚开始消融。盼春的人们急切地铲除冰雪,热火朝天地迎接绿色的春。
可是,今天一大早,大雪席卷了我的北方,狂风怒号,飞雪漫天,给刚刚复苏的大地又重新披上了厚厚的银装。这是入冬以来最大的一场雪,不是降在数九寒冬,而是降在陽春三月,又恰恰是绿意浓浓的植树节这一天。
本该是充满绿意的节日,却意外披上了白色的外衣。
也许是冬天在做最后的别离,最担心北方春天的干旱,树苗缺少雨水难以成长,刻意留下足够的冰雪,慢慢化作春雨,滋润大地,促树木早日成林。
也许是冬的脚步街,在这里做片刻的歇息,舍不下多情的土地,挥不去眷恋的北国。将最后的晶莹留在北国大地,将洁白的雪花抛向宁静的天空。
怒号吧,北国的风,你用你特有的品质唤醒沉睡的大地,好一个“忽如一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飘飞吧,洁白的雪,你用你独特的舞姿装点初春的北国,有道是“银装素裹,分外妖娆。”
第一次看到白色的植树节,也第一次领略冰雪中的绿意深情。
春的脚步早已来临,她只是躲在某个角落,藏在某个缝隙的深处。
不是春天惧怕寒冷,“春寒料峭”早已不足为奇,更喜那“春雪满空来,触处似花开。”
不是春天隐隐作痛,正所谓“春日迟迟,卉木萋萋。仓庚喈喈,采蘩祁祁。”
其实春天已经来到了北方大地,她正穿着冬的外衣,俏皮地用冬的语言与万物生灵耳语。
其实春天早就驻扎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滋生绿意,充满勃勃生机。
今天是3月12日,是中国植树节。不管大地充满绿意,还是银装几许,我们都一样的充满爱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