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手种下一棵树】
从小,对于树,就有种莫名的情感。
记得小时候,每次放学回家,都会穿过两旁满是梧桐树的小胡同,每到春天,一股淡淡的清香飘来,那是梧桐树开花了,整串喇叭形的花朵挂满枝头,紫色的花 如个个风信子,风一吹,便会散落满地的“铃铛”,最喜欢的事,就是捡起落地的“铃铛”穿成一串,和小伙伴们比比谁串的好看。
梧桐花的飘落,意味着酷热的夏天就要到了,这时候是不用怕的,因为她那高大茂盛的枝叶从胡同两旁延伸,几乎覆盖了整个天空,梧桐树就像是街道的洋伞,在那个没有空调的年代,成为儿童时期的“自然空调”......
树叶见黄时,秋不期而至,秋天是最有内涵而丰富的季节,抬头仰望,陽光温柔的透过叶片下来,空气很安静,偶尔有梧桐叶落,一叶两叶,写满生命的眷恋。
冬天来了,树叶全部落光,满叶都不知道被打扫到了什么地方。寒风怒吼着穿过光秃的树枝,却被骄傲的梧桐蔑视。
伟岸的梧桐树,尽管一年四季饱经风霜雨打,仍然笔直的伸展腰肢,以绰约不凡的姿态服务于我们。
梧桐树如此,高大的白杨、葱绿的松树亦是如此。我佩服树的精神,喜欢树的洒脱,心里也期待着,有一天,能够亲手种下一棵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扮绿家园。
这一天终于来了。接到通知,3月12日要随集一团一团一委参加青岛市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心中有一种按捺不住的狂喜。早早地,我们来到白果山,几个人一伙儿, 有秩序的投入到紧张的植树活动中,很快,光秃秃的山丘被成排整齐的小树苗掩盖,看着它们,心中充满了愉悦和欢快,多么希望,它们可以快速的成长,以绿色生 命之美,演绎一道苍劲壮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