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滑雪之旅作文
那是2018年的1月28日,时隔两年,我再一次来到了滑雪场。与第一次不同,这次是由我同母亲还有母亲的同事及他们的孩子来到了蓟县滑雪场。相比于第一次,少了几分生疏,多了几丝兴奋。
我还沉浸在朦胧的睡意中,就已经站在了蓟县滑雪场的门口,寒风从我脸上划过,我打了个哆嗦,醒了过来。望着眼前的座座雪山,有大有小,我沉浸在喜悦中,并未感受到寒风刺骨。
换上鞋后我一直在抱怨,为什么不让我领大人区的滑雪板。为什么要领小孩区的,我明明上次滑雪的时候领的就是大人的呀!没人理我,我满脸不悦。
这很快就被我兴奋的心情给覆盖了。
我没有等叔叔阿姨还有我的母亲,便独自一人上了初级滑道,刚刚上去,都没来得看看下面的场景,就一不小心冲了下去,不过我很快就回过神来,努力的把持方向不撞到人。然而我滑下去之后就傻眼了——妈妈在哪儿呢?阿姨在哪儿呢?还有那些其他的叔叔呢?他们都跑哪儿去了?我惊恐不安。
“杨阳”听到这声叫喊,我像吃了蜜一样欣喜过望,循声望去,一个穿着黑色羽绒服,戴着一顶粉红色帽子的woman,那正是我的妈妈。我急急忙忙地来到了妈妈身边。同时也看见了其他人。
至此,已经是早上十点多。我已经完全适应了这里的环境,疯玩儿起来。
不过,又一个问题将至:我发现每次冲下来时,由于下滑速度过快,导致我无法刹住车,我反观别人也是同样如此,这可如何是好?虽说我知道把身子一侧,便能停住,可是我试了好几次,都无法侧过身来。无奈,只得放下这个问题继续滑行......不久,我便发现了一个方法,刚冲下来的时候我可以借助这个速度,转一个弯儿,来到上电梯的地方,这样还缩短了从滑雪道下来再转移到电梯那儿的时间,我把这件事情与他人分享,妈妈称赞我说“真聪明”。
上午就这样过去了。中午只是简单吃了一些面包、火腿肠还有牛肉便又出去了,此时已经是一点半多了。
与上午不同,这回我和另外两个小伙伴小宝和笑笑一起滑雪,我们三个在同一个雪道滑雪,一起乘电梯,一起滑下雪道,玩儿的不亦乐乎。
这时,小宝提出向下滑的时候滑出s形的路线,我们听了这个提议都赞成,于是便以s型,滑下了雪道...滑着滑着,我每次滑下去的时候就都滑成了s形的轨迹。真是个喜出望外的惊喜——由于我拐的弯太多,竟然成功的斜着身子停在了雪道下。真是个意外的收获。
这时,郑姨提了个意见:你们谁和我配合一下倒滑,我在前面可以拽着他,不让他掉下去。没有人出声,他们都害怕,可是我不怕,反而还有些兴奋,因为当我看见那些教练们倒滑,感到非常羡慕。于是我便当了这出头马,成为了“试验品”……
不过,倒滑着半截,在中间出了点问题。
由于我倒滑的时候把后脚跟挨得太近。右脚滑板压在了左脚的滑板上。而滑雪速度又没减,于是,便一屁股坐在了雪地上,但是因为我穿着羽绒服,雪又很厚,倒是没有很疼。不过我可下定决心,一定要倒滑成功。便独自一人来到了初学雪道,想要自己尝试着倒滑。
“终于上来了。”我高呼一声。下午不知怎的,初学雪道的电梯竟给关了,于是我只得自己爬上去。我小心翼翼地向下滑着。倒着身子,还得时不时地回头看看,不要撞到人。大约过了十分钟,我终于下去了,我开心极了,我真的成功了,虽说只是初学滑道,但我依然是成功了。
时间短暂,在不知不觉中,一天已经过去了,我们也到了分别的时候,离别之际,每一个人的眼中都写着不舍,但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这次滑雪,我成功了,我成功地停在了雪道下,成功的倒滑。这次滑雪我战胜了,我战胜了刚刚开始滑雪的自己,不再是没有任何技巧,不再是滑下之后就冲到九霄云外。这次滑雪我收获了,我收获了倒滑的技术以及停下的技术,我更收获了珍贵的友谊。
谁能说滑雪之旅是在浪费时间呢?
不要盲目的认为只有学习是在珍惜时间,玩耍娱乐则是在浪费时间。这要看你怎样玩,怎样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