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四周一片寂静,小草和大树聊起了天,它们的话题是环保。小草先说了起来:“现在人们不重视环保,我们周围都是垃圾,真臭!”
大树说:“是的,还有工厂里排出来的污水流到哪里,哪里就遭殃,流到小河里,小河里的鱼全都死了。”小草又说:“现在亡羊补牢还来得及,可人们就是不重视。”大树说:“你可别说所有的人,有些小学生挺注重环保的,有空的时候抓紧时间捡垃圾,到是有些大人,乱仍垃圾。”小草说:“那我们得感谢那些小学生了!”大树说:“破坏森林是不折不扣的自杀行为,这个道理连小学生都知道,为什么大人却不知道呢?他们这样做是不好的。树木砍太多会下暴雨,会引发泥石流。”、“还有呀,泥砂会随心所欲地流入河流,使它决口、改道,都是人们不保护环境,乱砍树木的原因。人类贪小便宜,却忘了这样会因发自然灾害。”、“我们虽然不能告诉人们这样做不好,但是我相信,那些小学生长大了一定会把环境变得井井有条,让草木自由的生长,让河流顺畅的奔腾。”小草说:“我期待着这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