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家乡,喜欢姹紫嫣红的春天,因为春天可放飞理想风筝。春天给我们送来温暖的阳光,沐浴在金色的春天里。我喜欢,我喜欢绵绵细雨的春天,因为春雨是那么稀少珍贵。春天是那么生机勃勃,趣味盎然!喜欢春天嫩芽刚刚萌发的时候,带着春雨,连绵而不断,春雨给大地披上新衣裳,太阳会在蒙蒙细雨之后,露出通红的笑脸,高高挂在天边,时而和乌云半羞半屏蔽着,好似在赛跑,一会儿是云彩,一会儿是乌云,一下又会见到太阳公公,小蜜峰会时常出来采蜜,有天空中蝴蝶作伴,偏偏起舞,这就是春天般的温暖。更喜欢春天的油菜花,没有兰花的清淡幽雅,没有莲花的出淤泥而不染,没有桃花的娇媚妖娆,她是散发着浓郁的泥土气息的。在生命历程中,她带着一颗对大地和庄稼人的感恩之心,用平凡的生命托起漫山遍野的金黄,用默默地奉献挤出香喷喷的菜籽油。她朴实,却在扎根的泥土中拥有着自信,挥洒着生命的灿烂;她平凡,却在平凡中不断地超越着,创造着生命的价值。看着这片片金黄,我想到梵高,他可以用色彩艳丽的金黄色画出向日葵,那么,不知他能否画出那平凡的油菜花?
我喜欢家乡,喜欢满目苍翠的夏天,因为夏天可纵情泳池游泳。夏天给孩子们带来欢乐,他们是夏季里最快乐的天使。我喜欢,我喜欢狂风暴雨的夏天,因为夏雨是那么豪爽干脆。夏天的荷花给我们露出笑脸,夏天的荷叶向我们展示魅力。夏天到来,天空晴空万里,白云飘飘,去哪里都感到阳光火辣辣的,这时南方城市大海边最好玩的时刻,海风吹过,海水潮起潮落,特别风大去冲浪是最过瘾了,有一种刺激的感觉。夏季如你走到田野,景色更迷人。盛夏,正是各种农作物开花的季节,它们的花朵虽不象春天其它花朵开得硕大美丽鲜艳,但它们开得密集实惠实在。你看那水稻,长得粗壮平展,象一块块绿绒绒的地毯,错落有致地铺在田野里。现在正是中稻抽穗扬花的时候,那一穗穗淡白色的小花,象一个扭扭掐掐的小姑娘,躲在水稻的包叶中,远远望去,象地毯上点缀的小花点。你再到棉花田里看,正是棉花的生长旺期,那一株株棉花,长得高大粗壮,枝繁叶茂,盛开的棉花,也不亚于春天盛开的花朵。它们开着粉红色、白色的花朵,有的花朵还上下两种颜色,上半部分粉红色,下半部分淡白色,你仔细去看,还真是好看呢!特别是那一大片棉花田,你站在高处一望,那种景色,你一定会被陶醉的!还有那芝麻开花,更有一番韵味。它们开的花洁白无暇,花朵象大蒜瓣一样,紧紧围绕在芝麻梗上,一串一串的,绿色的芝麻叶点缀其上,还真有它的风采。
我喜欢家乡,喜欢红叶似火的秋天,因为秋天可郊外野炊登山。秋天给人们带来丰收的喜讯,收获的喜悦挂在人们的脸上。我喜欢,我喜欢冷雨敲窗的秋天,因为秋雨是那么思绪万千。色彩斑斓的秋天给人们留下美好的梦想。这是我们一年一度的秋收好季节。好多收成都硕果累累,每家每户挂着长长的玉米,一条一条吊在自己的门外,你是一年里最舒服的时候,常常能给我们最好的愉快心情,我们怎能把你忘记?秋天的风总是那么的多情,景总是那么的移情别恋,色总是那么的秀色可餐,情总是那么的令人神往。秋天有绿、有黄、有红,但最多情的还是那满山遍野菊花、层林尽绿和那一束束粉白黄相间、那种纯纯的白、那种淡淡的黄、雅雅的紫的小花蕾在瞬间跃如你眼帘的那一刻,或许,这就是秋最最值得炫耀的花束,秋也只有菊花的绽放才配得最盛大,这也是最最浓厚的花束。菊花在秋天季节最终会消失,也知道菊花最终会凋零,但菊花它不同于一般的花束,即使枯萎,它也不会枝离散尽,仍然紧紧的依偎枝头,就像一场生死离别的爱,即便到枯竭,仍然不离不弃的相守簇拥,即便是秋消失了,仍然留下了五色陈杂、灿嫚纷披、色彩寂静落寞的时空。
我喜欢家乡,我喜欢白雪皑皑的冬天,给大地穿上一层银装。因为冬雪是那么赏心悦目。冬天给人们带来特别的惊喜,下大雪,才感受到寒冬的苦日子是最难熬。就算老天给我们无尽的苦痛,冰天寒冻,手冻得直打哆嗦,嘴里冒热气。人们在雪地里尽情地划着雪橇,欢乐的笑声响彻云霄。我喜欢,我喜欢北方天气越冷,会冻死更多的虫害,也给来年一个丰收喜悦,我更喜欢寒梅,它不惧霜雪依然站在风雪中,还展示最美的一面,寒梅默静、坚韧、凌傲、劲霸、它身上有岁月流淌漫长破碎而无法抹去的痕迹,冬天的风不管多么猛烈,雨下多大,任然吹不动它的意志,依旧打不散它的精神,它不与百花争艳,不和山峦斗美,它用它的顽强的意志,坚韧的精神去感化枯萎的草木,去感化整个的冷漠的寒冬,我也被它感化着,无论情感多痛,冰封自己的世界。
我喜欢家乡,我喜欢千变万化的四季,因为四季的变化令人惊奇。我喜欢,我喜欢丰富多彩的季节。因为季节是那么变化多端。四季的景色轮流经过,不像深圳春天战败了夏天,秋天也排挤着冬天,让我这思乡人儿,无法适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