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应该都看过电影《暖春》吧!
爷爷,这是《暖春》留下我吧。爷爷,留下我吧。这是《暖春》这部电影中小花感人肺腑的叫喊。
小花从小就过着生不如死的生活。两岁时,她的爸爸妈妈就相继去世了,两岁的小花成了孤儿。一户人家收养了她,却经常打她,骂她,不给她饭吃。
在无可奈何的情况下,小花逃了出来。她跑到稻草地里里晕到了,被一位好心的爷爷收养。
在那个新的家庭里,爷爷对她非常疼爱,但是小花的婶娘却嫌弃她,三番两次想送走她。而小花从来没有说过婶娘的坏话。
在一次无意中,小花听婶娘说吃一百只蚂蚱就能生小弟弟。于是,小花就趁每天放学的时间去捉蚂蚱。她走偏了周围所有的山,手划破了,脚磨肿了,可她还是继续捉。二十个瓶子都用完了,才捉到一百只蚂蚱。
当一百只蚂蚱拿到婶娘的面前时,婶娘无语了。她紧紧地搂住了小花,接受了小花。从此以后,一家人过得开开心心的日子。
我深深地被小花感动了。她的婶娘那样对她,可她毫不在意,还捉一百只蚂蚱给婶娘吃。我被小花的那颗善良的心感动了。同时,我也很惭愧,因为我和小花相比,真是太幸福了。我也要向小花学习。毕竟善良是人的本性,邪恶是人的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