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想象作文:未来的汽车
晚上,我正准备睡觉,突然发现我家的院子里停着一架宇宙飞船。我好奇地注视着这架飞船,看见里面走出来一个机器人。它一把抓住我的手,把我拉进了飞船里。我吓得脸色苍白,问:“你……你要带我去哪里?”机器人回答:“主人,我是您未来的机器人,我要把您带到2222年去。”我听了“主人”二字,别提有多惊讶了。无奈之下,我只好跟着机器人登上了飞船。
我坐着宇宙飞船来到了2222年,机器人对我说:“主人,我们开车去兜风吧!”我高兴地点头答应了。
我跟着机器人上了车。2222年的汽车是双层的,一层是驾驶室,二层是休息室。二层的窗户安装的是钢化璃,从里面能看见外面,从外面却看不见里面。一层驾驶室的台子上有许多按钮和把手,还有导航仪,能时刻提醒你驾驶的方向是否正确;二层有床、电脑等设施,看起来就像家一样舒适。
我来到了二层的休息室,躺在床上望着窗外美丽的风景。这时,我忽然听见“哗哗哗”的声音。我往窗外望去,发现车竟然开到了海面上。“喂!快停下!你怎么开到海面上来了?”我朝一层大喊。
咦,车怎么浮起来了?原来,未来的汽车可以自动转换,这会儿车已经变成了船。我再往窗外一看,发现不仅我们的这辆车,还有许多辆车都浮在海面上。接着,船又变成了潜水艇,我透过窗户看到了美丽的鱼群和各种各样的海洋生物。
游览过美丽的海洋,机器人把船开回岸边。我问它:“这辆车能变成飞机吗?”“当然!”它二话不说,就把车变成了飞机,朝天空飞去。我们在云层中来回穿梭,看日落,观赏晚霞。
当我们飞行的高度快要突破大气层时,这辆车又变成了火箭,朝着太阳飞去。我问机器人:“为什么这辆汽车的燃料这么充沛,行驶了这么久,都不需要加油?”它回答说:“车上有一个能源转换器,能把风、阳光、雨水转换成燃料,所以我开得越快,离太阳越近,获得的能量就越多,转换的燃料也就越多。”我听了,更是赞叹不已。
等我们玩够了,就把车开回了地球。我觉得很无聊,便玩起了电脑。玩着玩着,机器人也跑到二层陪我一起玩。玩了几分钟,我突然想起了什么,吓出了一身冷汗:“现在是谁在开车?”机器人听了,哈哈大笑:“不用担心,我已经把汽车调到‘自动驾驶模式’啦!”果然,车子按照设定好的路线,很快就到达了目的地。
第二天,机器人开着未来的汽车带我回到了2014年。怎么回来的呢?当然是将汽车变成时空穿梭机回来的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