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期末考试,我取得了全年级第一的好成绩。我拿起话筒,拨了电话号码,准备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爷爷。
“爷爷!爷爷!期末考试我考了全年级第一名!”我兴奋地大喊。许久,电话那头才传出声音:“我才31岁,你怎么叫我爷爷呀?”说话的那个人充满了疑惑。我大吃一惊,低头一看,才发现超时空电话的“未来通话”键亮着。原来,刚才我兴奋过度,一时大意,错把“即时通话”键按成了“未来通话”键。我还从来没有和未来的人通过话呢,既然拨通了,那就好好聊聊吧!
于是,我问道: “你是谁呀?”
“我叫刘笑佟。”电话那头的人回答道。
“刘笑佟?”我被弄糊涂了,“你的名字怎么和我的名字一模一样?”
“我就是未来的你啊!” 电话那头传来一阵大笑声,“我这里是2034年,你今年11岁吧,我就是20年后的你!”
就这样,带着好奇,我和未来的自己饶有兴致地聊了起来。
“你现在从事什么工作?” 我问未来的我。
“我是一名医生。”
“医生!那可是我最喜欢的职业啊!”想到将来自己能成为医生,我兴奋极了,迫不及待地问道,“你在哪座城市上班?”
“我的工作流动性很大,经常奔波于世界各地,为患者服务……”电话那头的我滔滔不绝地说道。
“哇!太牛了!”我高兴得不得了,还想继续往下聊。
“嘟嘟嘟……”这时,电话突然断了。
我重拨了好几次都没有反应。尽管不情愿,我和未来的我的通话也只能就这样结束了。
从那以后,我上课不再认真听讲,学习也不再努力。老师的教育、父母的批评,我都不以为然——反正我长大了要当医生,还学什么啊!我的学习成绩也因此一落千丈,原本各科成绩几乎都能拿满分的我,有几次考试竟然三科加在一起才凑够一百分。不过,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反正我将来会成为闻名遐迩的医生……
两个月后,电话公司的技术员终于把超时空电话的故障解除了。我又兴致勃勃地按下“未来通话”键。这一次,电话那头那个未来的我说话显得有气无力。他沮丧地告诉我,由于现在的我荒废了学业,导致他三十多岁也没找到工作,连吃饭都成问题……
我惊呆了,赶紧放下了话筒。看来我得像以前那样努力学习,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梦想成真,才能让未来的我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