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六,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玉潭公园的陶艺室。一进门,我就仿佛置身于一个充满艺术气息的世界,桌子上、窗台上,满满的都是陶艺作品,各式各样,美不胜收。
一个陶艺师傅和一些小朋友正在亲自制作陶艺品,只见师傅把一团泥巴放在转盘上,然后用手启动转盘,我还没看清是怎么回事,一个花瓶就呈现在我的眼前了,让我羡慕不已,我也想做一个漂亮的花瓶,爸爸妈妈也鼓励我去学做。于是,师傅给了我一团泥巴,我坐到了转盘旁,转盘旁还有一盆水,师傅说要边做边沾水,不能让手上有太多泥巴。我打开了机器,用双手捂着陶泥旋转,不知为什么,泥巴总是不能立起来,无奈的我,只好向师傅请教,他说在捂的时候双手同时要将泥巴往上提,我按照他说的去做,做着做着眼看着有点像花瓶了,我一分神,不料泥坯歪了,一会儿,一大块泥巴都甩了出去,真是惨不忍睹。师傅又给了我一团泥巴,我又开始重新做。这一次我将大拇指直插泥巴中心,另外几只手指头则轻轻地捏住外围,逐渐向上拉,不一会儿功夫,泥巴变成了花瓶。功夫不负有心人啊!虽然不像师傅做的那样精美,但毕竟成形了,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通过做陶艺让我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情,只有脚踏实地,坚持不懈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