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做陶艺3
那是去年寒假的一天,我和爸爸妈妈在越秀公园游玩时,发现了一个能陶冶人心的好地方——陶艺制作馆。
在陶艺馆里,摆放了各式各样的陶瓷作品。有的是游客们自己做的,有的是工作人员制的,五花八门,好看极了。我和爸爸忍不住了,也参加了制陶的行列。
我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很快学会了手工陶艺。我们做的是一个大花盆。首先,我将一大团湿泥用力地在铺开的木板上压平,然后用刀片割出一个圆形,这就是底座。做盆身了,爸爸用泥团搓成一条条粗泥条。我也不甘示弱,大力地搓着,由于我用力不当,所以,泥条一边粗一边细。我不放弃,又搓了一次,终于弄好了。我们每搓完一条就盘绕在圆座上,就这样,一圈、两圈。我开始不耐烦了,东张西望,妈妈看了,说:“茜茜,怎么没点耐心,你看爸爸多投入啊!”我望了望连头也不抬的爸爸,又弄起来。
盆身制好了,该给盆子作装饰。我向一位工作人员姐姐请教做花的方法。我做的是玫瑰花,第一步,将小泥团搓圆压平,接着,把小圆片轻轻地卷起来。糟了,圆泥片裂开了,原来是不够水份。我又重新捏过一片。我用圆泥片将做好的花芯包了起来,一片、两片……一朵美丽的玫瑰花就出来了,工夫不负有心人,花盆被我和爸爸打扮得漂漂亮亮,围观的游客望着我们的作品,赞不绝口,我的心像吃了蜜一样甜滋滋。
今天我学会了做陶艺了,真是开心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