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做陶艺作文
青少年宫有陶艺班了!当我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就决定要去报名学习,因为之前在妈妈的陪同下,去一些做陶艺的场所试着做过几次,虽然作品很粗糙,但是我还是对陶艺很感兴趣。
今年,陶艺春季班开班了,我带着围裙、袖套等“装备”和满怀期望去学习了。
一拉开陶艺班的门,就感觉到了艺术的气息。只见,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师,带着微笑走过来,问我的姓名。她就是教我们陶艺的施老师。有一些早到的同学端端正正地坐着。
“叮……”上课了,老师开始教我第一课,教我们做毛毛虫。先要搓泥球,再要用牙签固定,固定好了用铜管画脚,还要用小刀画出眼睛和嘴巴。一条活灵活现的毛毛虫就完成了。毛毛虫做好后,老师会给相应的树叶。
在做的过程中,有一个同学大叫:“老师,我一不小心把碗里的水全部倒了出来,泥全变成泥浆了,泥浆都倒在我裤子上了!”
我们正在做陶艺的同学,看看那个人的裤子,再想想他刚才说得那些话,禁不住笑起来。
老师赶紧拿着抹布,去擦他的裤子。
经过一节又一节的课程,我已经有许多作品:小花篮、花瓶、爱心碟子,都是我拿手的作品。我觉得陶艺比我想像中的更有意思。
我通过做陶艺,知道了做任何事都要有耐心,还要付出努力,才可以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