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作文自行车篇二:我学会骑自行车了
今天,我闲得无聊,就去找小雄玩。我刚走到他家门口,就发现小雄不在家,我的心里闷闷不乐。可是,我才准备往回走,就看见小雄在马路上骑自行车,我急急忙忙地朝他跑去,小雄看见我,好奇地问:“小景,你怎么来了?”我不好意思地说:“我刚才来找你玩,可你没在,你....你可以教我骑自行车吗?”“可以呀!”小雄高兴地说。
我们来到了一片宽阔的地方,小雄兴奋地说:“我先来给你示范一下吧!”只见小雄左脚踏上自行车踏板,右脚一蹬就跨上自行车,然后双手扶住车龙头,双脚灵活自如地交替向前蹬着,那样子潇洒极了!我想:原来骑自行车就这么简单啊!
我急忙跑到小雄身边说:“让我来试试!”小雄停下车,让我坐上去,一边扶着我,一边对我说:“眼睛要看着前方,脚要使劲儿,手要扶稳车龙头。”我迫不及待地说:“放手,我会了。”没等我说完,“砰”的一声,我就从自行车上摔了下来。小雄赶紧把我扶起来,耐心地说:“瞧你,学骑车不能着急,要慢慢来。”听了他的话,我又重新扶起自行车,嘴里念道:“这次我一定能行!”可是没想到,车龙头又开始摇摇晃晃,结果我又摔了一跤。我赌气地喊起来:“今天我不学了!”小雄才不管这些,熟练地骑上自行车,故意向我炫耀。我的牛劲儿上来了,抢过自行车,执拗地说:“我就不信,我学不会!我来!”摔了一次又一次,我都没有放弃,我边骑边害怕地说:“小雄,你可要扶好啊......”可是小雄没有回答,我转身一看,原来,小雄早就把手松开,他离我已经很远了,我终于学会骑自行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