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作文
人的一生总是要比时间慢,但如果你和时间比赛,你可能会赢。同学们,你们迟到过吗?我可是迟到过。那就是在一次四年级的时候发生的事。
那天早上,我睡得正香,突然,我的小闹钟“起来了,起来了”这句话不停地叫着。我懒洋洋地把小闹钟给关了起来,说:“还早着呢,干嘛叫我。”其实我把小闹钟的声音当作妈妈叫我。睡着睡着,我觉得太阳晒到屁股上了,才鲤鱼打挺,马上爬起来,一看时钟,都七点了,我连忙抓起裤子就穿,提起衣服就套,拿起牙刷在嘴里刷了两下,抓起一个面包塞进嘴里往学校的路上跑去。
我三不并作两步地跑着,走得特别快,在路上,我心里想:糟了糟了这下到学校肯定会被老师骂了。我跑着跑着,终于来到了校门前,传来了一阵阵读书声:“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两岸猿声提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这时,我忐忑不安地想:如果是方老师上课,就不要紧,因为她和蔼可亲;如果是卢老师,那可就糟了。
我便慢慢地走到教室门口,小声地喊了一生“报告!”这时,同学们都把目光投降了我,我涨得满脸通红,不敢抬头,老师用眼睛瞪着我,严厉地说:“你怎么迟到了?”我小声地对老师说:“我睡迟了!”老师又说:“你这个大懒虫,快进去。”同学们哈哈大笑起来。我轻手轻脚地回到座位上,恨不得地上有一个洞,钻进去。后来,我们上了语文课,刚好教到了第二课〈三味书屋〉,里面说鲁迅迟到过,再也没有迟到过了。
我终于知道了,人要和时间赛跑,走在时间的前头。同学们,你们可别像我这样了。切记切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