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迟到了
“啊~~!”在某一天的清晨,一声大叫划破了寂静。原来是妈妈发现闹钟坏了,于是急急忙忙的跑上楼去,叫醒睡梦中的我。而当睡眼惺忪的我刚从梦乡回来时,看着妈妈慌张的神情,还搞不清楚状况。
当我得知时间已经日上三竿时,不禁从床上跳了起来,惊讶的问:“妈妈!是真的吗?”妈妈点点头。此时的我焦急的有如热锅上的蚂蚁,衣服东拿一件、西抓一件,忙的焦头烂额。当一切都打理完毕之后,我便搭上爸爸的车,以最快的速度,十万火急的赶往学校。
“叭——!叭——!”汽车的喇叭声不绝于耳,我和爸爸的车就困在车阵中动弹不得,我想,我们应该是遇到了传说中的“塞车”了。塞车时,马路就有如一个特大号的停车场,驾驶人们多半看到了空隙就钻,简直就像是命不值钱似的。也有许多摩托车骑士和他们的爱车身手矫健的穿梭于车阵中,令人看了怵目惊心,也令人替他们捏了一把冷汗。而到处“车山车海”的景象更是令人叹为观止、啧啧称奇。不久之后,我和爸爸终于脱离了车潮,但接踵而来的难题“红灯障碍”可又再次伤透了我们的脑筋,但我们还是凭着过人的智慧和毅力克服难关。最后,我们有如关公过五关斩六将,历经重重阻碍,终于到达目的地——学校。
当我进了教室,我的号码早已被记在了黑板上。然而,令谁也料想不到,堂堂的三国名将关羽居然败给了“迟到”,令人不胜唏嘘。不过,幸好不是在打仗,否则下场可不是写写生字就能带过了呢!
迟到一分钟
“铃……铃……铃……”上课的钟声响起,我正在马不停蹄往教室方向跑,终于跑到教室门口时,看到同学们都已经拿起书本,班主任已在讲课台上,只听见粉笔绘写着字儿吱吱响,四周非常安静。我不好意思地站在门口,脸却红通通轻声地说:“报到迟到!”老师这时看到了我,严肃地说:“进来吧,下课到我办公室。”回到座位上,心里很惭愧,早知道就应该再跑快一点,这样就不会迟到一分钟,因为是第一次迟到,不知道老师会不会告诉爸妈,但如果实话交待迟到的事情,老师会不会严厉批评?想着想着心里忐忑不安。
下课了,我如实地去了老师办公室,一路上心里忐忑不安,不知道怎么和老师解释。我慢悠悠地走着,终于到了办公室,老师看到我便说道:“晓蓝,今天上午和老师讲下什么事迟到了?”我不敢看着老师的眼睛,移开视线低着头,沉思了半天还是实话地交待,说道:“在上学路上,看到一位大概七十多岁的老伯,他自家种的荔枝,正在树上摘到簸箕里卖,我看到他手脚不利索,不幸把脚扭到了,我看到这样就过去帮忙,后来老伯还送了我一捆荔枝,吃着就忘记了上课时间快到了,老师对不起。”老师摸着我的头说:“晓蓝你助人为乐是对的,老师觉得你很懂事,但也要有时间观念,念在你第一次迟到遇到特殊事情,老师这次不怪你,下次可不允许这样了啊,知道吗?”听到老师不但没有怪我,还赞扬我,心里很感动,眼泪不小心地流出来,不是委屈,而是老师很公正,不会因为迟到了就批评指责一个人。
虽然这次只是迟到了一分钟,但这一分钟让我认识到不管是遇到什么人或事情,我们都要弄清事实再做决定,一分钟可以做到很多事情,也可以改变很多事情。以后我要做一个要有时间观念和跟老师一样认辨是非的人。
迟到
“迟到”这个令我害怕的词,当我早上不想起床的时候,就会想起某些同学迟到被老师惩罚的情景,那叫个惨啊。前不久,杨同学因为肚子痛,比较慢来,忘和老师请假了,来到学校,被老师罚抄,批评了老久。
即使我那么怕迟到,但也迟到过一两次,就说最近那次吧,我本来不睡午觉的,因为上午,上体育课时,老师不知道怎么了,教我们跳五十个蛙跳,跑三圈操场和高抬腿跑步四百米,把我们累个半死,个个没精打采的回家了,我回到家就直躺在床上,不肯起来,我不知不觉的睡着了,一直睡到奶奶叫我,我连忙看了看闹钟,发现已经1:50。“天啊,我怎么可以睡着了,快啊!!!以前这个时候我都快到学校了!”
我急急忙忙的跑向学校,快到学校事,听见预备铃已经响了,“没关系,还有五分钟,再加把劲是可以的。”我安慰着自己说。快跑到校门口时,上课铃声突然响起,我连忙跑到校门口,停下来喘气,仰头看校门上的时钟时,时钟好像笑着对我说:对不起了,不是我不想等你的,是你太慢了哦。我想到今天第一节课是数学,马上跑去教室,跑到楼梯不知道被什么绊倒了,我一边咒骂着楼梯,一边想着怎么跟老师说,说头疼?可是我又不疼,说肚子疼?但也不疼,快到教室时,一个熟悉的声音叫住了我,我回过头一看,是数学老师,我紧张的叫了一声“老师”老师问我:“颖晨为什么迟到啊?”我不敢和老师说假话,只好实说了。不知道老师为什么不生气,还和我说,下次睡觉要调闹钟,看在你是第一次迟到,我就饶了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