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炒菜
一个星期六的上午,妈妈对我说:“我和你爸爸今天上午加班,中午你到姥姥家去吃饭吧。”我说:“妈妈,要不今天中午由我来做饭,你们下班后就等着吃现成的吧。”妈妈一脸的怀疑:“你会炒菜?”我充满自信的说:“放心,你们回来绝对能吃到可口的饭菜。”
爸爸、妈妈走了后我就开始了大厨的活动。我首先武装起来,系上围裙,戴上帽子。然后开始择油菜,洗油菜,然后把油菜放到菜板上动刀切,每一个环节都不敢马虎。然后点火,往锅里倒油,一会儿油热了,可是还没有切好葱花、姜末,赶紧动手吧,可是锅里已经冒了烟,放上葱花就糊了。我又赶紧放上小油菜翻炒,又想起放上甜酱一起翻炒,炒熟了盛在了盘子里。
这时,爸爸、妈妈来了,我把饭、菜端上来让爸爸、妈妈品尝。他们边吃边说:“第一次作饭能做成这样很不简单,只是炝锅的时候炝糊了,味道有点儿苦。”
这次,我学会了炒菜真高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