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炒菜
一个星期六的上午,妈妈对我说:“我和你爸爸今天上午加班,中午你到姥姥家去吃饭吧。”我说:“妈妈,要不今天中午由我来做饭,你们下班后就等着吃现成的吧。”妈妈一脸的怀疑:“你会炒菜?”我充满自信的说:“放心,你们回来绝对能吃到可口的饭菜。”
爸爸、妈妈走了后我就开始了大厨的活动。我首先武装起来,系上围裙,戴上帽子。然后开始择油菜,洗油菜,然后把油菜放到菜板上动刀切,每一个环节都不敢马虎。然后点火,往锅里倒油,一会儿油热了,可是还没有切好葱花、姜末,赶紧动手吧,可是锅里已经冒了烟,放上葱花就糊了。我又赶紧放上小油菜翻炒,又想起放上甜酱一起翻炒,炒熟了盛在了盘子里。
这时,爸爸、妈妈来了,我把饭、菜端上来让爸爸、妈妈品尝。他们边吃边说:“第一次作饭能做成这样很不简单,只是炝锅的时候炝糊了,味道有点儿苦。”
这次,我学会了炒菜真高兴啊!
第一次炒菜
在我的记忆中,那是我第一次学会了炒菜红烧排骨。
那时侯,我还在老家。我们对面有一家饭店。中午的时候,我们经常会去饭店买“红烧排骨”。买回来之后,奶奶总要先拿去温一下,这样子,再吃,十分香甜可口。
可是,当我们来到了济南,便再也没吃过那香甜可口的“红烧排骨”了。那一种感觉让人怀念,那种感觉简直是无法比喻出来的。
那天,我们回到家,跟爸爸商量中午做“红烧排骨”给我们吃。可爸爸却说:“要不,我教你吧!”我心想:“好啊!这样,我又能学会做“红烧排骨”而且还能吃上呢!何不呢?”
我答应了爸爸,接着,我就开始向“大师”学艺了。
爸爸叫我先准备好做菜的材料:两斤排骨、红腐乳、一碗水、少许糖和盐、筷子等材料。
我先用筷子夹出一块红腐乳,放在碗里,再将少许糖放入一起搅拌。接着,我开始切排骨了,爸爸则在一边搅拌。我把排骨切成一块一块的,再把排骨和红腐乳一起搅拌,放入油锅里。
炒了一半,我放入了一点点盐。过了几十分钟,“红烧排骨”出锅了。我把它盛在盘子里。偷偷的尝了尝,啊!真好吃呀!
YES,我第一次炒菜居然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