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树叶的奇迹作文
那是一片树叶,那不是一片真的树叶,却留下了一个奇迹,让人追寻、思索。
美国作家欧·亨利在他的小说《最后一片叶子》里讲了个故事:病房里,一个生命垂危的病人从房间里看见窗外的一棵树,在秋风中叶子一片片地掉落下来。病人望着眼前的萧萧落叶,身体也随之每况愈下,一天不如一天。她说:“当树叶全部掉光时,我也就要死了。”一位老画家得知后,用彩笔画了一片叶脉青翠的树叶挂在树枝上。
最后一片叶子始终没掉下来。因为生命中的这片绿,病人竟奇迹般地活了下来。
读了这个故事,有人感叹:只要心存信念,总有奇迹发生,希望虽然渺茫,但它永存人世。
也有人说,人生可以没有很多东西,却唯独不能没有希望。
不知同学们读了这个有关生命的故事,又有何启迪?
在现实生活中,有些同学或许因为这门功课或那门功课没学好,时间一长就有放弃的念头,结果该门功课一天比一天差,最后彻底没戏了;有些同学因为成绩不好,就渐渐无心向学了,日子一天天过去,最后成绩越来越糟糕;有些同学或许因父母离异等原因,感觉自己再也没有人疼没有人爱了,对生活逐渐失去了信心,结果成长路上浑浑噩噩,一事无成……
同学们正值青春年少,正是充满希望的年龄,岂有放弃希望这种念想盘缠在心头。就算某门功课再不好、就算自己的成绩再差,就算对生活有些失望,也要看到那片叶子还挂在树上,也要看到希望仍在路的前方,也要看到哪怕是渺茫中的希望也可能产生奇迹。
希望是人类生活的一项重要的价值。有树叶之处,有希望之处,就有生命生生不息,就有奇迹连绵不断。
2一片树叶的奇迹
我读了《一片树叶的奇迹》后对我感触很大。
书中是这样讲述的:有一个生命垂危的病人在外面看见一棵树,树叶都一片片地掉下来。病人望着落叶,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她说:“当树叶落完,我也要死了。”
一位老画家知道以后,想了一个办法:用彩笔画了一片树叶挂在树上。这片树叶永远没有落下来,这个病人居然活了下来。
我明白了:信念就像一个火炬,它能燃起生活的希望。我们的人生有时也面临着“山重水复疑无路”的问题,但只要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信念,路总会在脚下延伸,直到成功的彼岸。
3一片树叶创造的奇迹
艾筱文从小就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不能受到一点惊吓。
这样小心翼翼的日子陪伴着筱文,从小学到中学,到大学,一直到了她当上了小学教师。
筱文梦想中的职业就是老师,她实现了自己的这个愿望,和自己的学生们每天生活在欢笑中。
学生们很喜欢筱文这个对人友好,关爱学生的老师,和筱文相处的很好,筱文只要露出一点疲倦的神情,孩子们就对筱文说:“艾老师,你怎么了?”“老师,休息一下吧!”这样的问候使筱文心中有了一股暖流。
在这样宁静和快乐的日子中,突然的一个打击,打破了这一切。
筱文有心脏病,在小时候发作过,做过手术,从此再也不能受到惊吓,但在上周,筱文在路上走的时候,一阵大风突然吹过,天上掉下一个花盆,差一点就砸在了筱文的头上,把筱文吓坏了,不过当时心脏病并没有发作。然而在随后的一次体检中,医生查出她的心脏病情很危险,随时都有失去生命的可能。筱文没想到,自己可能很快就要离开这个世界,离开自己的学生们,离开自己上课的教室。医生还说,今年的秋天过去后,自己可能就要……
筱文要在活着的最后的日子里,过得快乐一点,让学生们不为自己的离开而伤心。筱文写了一份辞职书。她把自己的病情,愿望,写在了里面,交给了校长。校长看完后,感动地哭了,对筱文说:“我答应帮你保守这个秘密”。
筱文家里养了一颗桃树,已经结过了桃子,正在掉落着叶子。筱文心想,当最后一片叶子掉落时,她的生命可能就会结束了。筱文对着桃树说:让我再给你浇最后一次水吧,咱们马上就要说再见了。
同学们见筱文几天没来上课,心里急坏了,大家决定一起去校长室,找校长问个清楚。到了校长室,学生们急得忘记了敲门直接开口对校长说:“校长,艾老师怎么了?她为什么没有来呀?”校长想不出怎么应对这些学生的话,经过学生们再三追问,校长终于招架不住了,把筱文的病情告诉了学生们。学生们听后,都哭了起来,一个学生站起来说:“我们应该想个办法,帮助艾老师!”“对!”大家都同意了,校长也参与了进来。“我们只有这样了,试一试吧,或许可以!”大家商议了很长时间,想出了一个主意。
到了周日的晚上,望着桃树上最后的一片叶子,筱文想:明天我就要离开这个世界,再也看不见可爱的学生们了。想到这里,筱文流下了伤心的眼泪。
等到筱文睡着的时候,大家把桃树上最后的一片叶子,用透明胶带粘在了树枝上。
第二天醒来,筱文望了一眼桃树,上面的叶子居然还在!天气预报中好像说昨天晚上有中到大雨,叶子怎么没有掉?筱文出去看了一下叶子,居然是胶带粘上的!筱文一转头,看见校长和自己一个班的学生,他们昨天一夜守护着这片树叶,就是为了给自己带来希望。筱文感动地哭了。
校长和孩子们被哭声惊醒了,看见了筱文还活着,都围着筱文哭了起来。筱文说:“谢谢大家给我带来希望,谢谢!”大家说:“只要你没事就好……”
之后,筱文到医院去体检,自己的心脏病竟然一天天好转了!医生都觉得这是个奇迹,但筱文心里知道,是爱的力量让她活了过来。
有爱,有希望,就会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