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我们18岁,再过10年,我们会是什么样子的?谁也不知道。我们没有预知的能力,所以只有把握好现在,尽量让自己的未来更加的美好。现在的我们有的是青春可以挥霍,可是我们到底又有多少青春能够挥霍?为了我们的父母,以后的家庭,不是都应该稍微的认真一些吗?现在的我们也许只是个孩子,还处在叛逆期的孩子,许多老师家长的话都听不进去,一旦过了这个年纪的我们也许就会后悔当初为什么没有听进去一两句话,如果我当初不是那样,也许现在就不会这样,可是世界上没有后悔药。
理想是什么,是我们奋勇向前的动力所在,是我们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目标,是我们成功的起点。就像“感动中国”报道的断臂钢琴王子——刘伟。他是一个职业足球运动员,但10岁那年的一次触电事故,不仅让他失去了双臂,更剥夺了他在绿茵场奔跑的权利。12岁那年,他进入北京残疾人游泳队,两年后在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上夺得两金一银。谁知厄运又来纠缠,过度的体能消耗导致免疫力下降,他患上了过敏性紫癜。无奈之下,刘伟与游泳说再见,走进了后来带给他成功的音乐世界。练琴的艰辛超乎了常人的想象。三年后,刘伟的钢琴水平达到了专业七级。
刘伟的人生为什么能够如此的灿烂,为什么可以感动千万国人?就是在于他对生命的不懈追求,有对生活的不失望,不绝望的态度,更是因为他伟大的理想。
周星驰的人生亦是如此坎坷,可是他又为什么可以成为一代谐星、影帝,可以在自己的人生中有如此辉煌的一笔?就是因为他对自己理想的不懈追求,对于坎坷挫折也只是一笑而过,当做自己的人生经历,在前进的道路上从未放弃过。
成功是什么,辉煌又是什么,不过是我们幼时所幻想的有钱、可以吃好的、住在大房子里;不过是我们年少时对美好生活的一种向往;不过是我们在年老时对自己下一代的一种期望。家里的老一辈应该都是这样的,就像我爷爷,他们就是九个姊妹,他是老三,所以家里的事情要帮忙做,弟弟妹妹还要帮忙照顾,小时候家里穷,爷爷读书很努力,希望长大以后可以改变自己的家庭状况,可以让一家人不那么辛苦。但是世事无常,上到初中就交不起学费了,只能回家帮忙做事养活一家人,累了就坐在田坎上想想自己以后慢慢会好起来的生活。等到结婚了,有了爸爸和姑姑,就把希望寄托在他们身上,可是谁知道两个都不喜欢读书,爷爷就没办法了,只好让他们初中读完就出去学手艺打工挣钱。现在我和妹妹慢慢的大了,就希望我们可以考大学,为家里争一口气,说家里从来就没有出过一个大学生什么的。
成功和辉煌是需要我们脚踏实地的去奋斗、去打拼,如果一天只知道吃吃喝喝、贪图享乐的话,那他的一生也许就没有什么“成功”可言了吧。
“无论你觉得自己多么的不幸,永远有人比你更加不幸。”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句话,在我遇到了挫折时,我就会读一读这句话,然后我就会有动力去继续追求我的梦想。并不是说我与那些更不幸的人比较,但是这确实会让人有优越感,自信心一下就回来了,因为别人有不幸,而自己是比较幸运的那一个,那么你就应该要好好珍惜命运给你的这个幸运的机会,认真努力的去奋斗、去拼搏。
我们是社会里最普通的一员而已,我们现在没有遭到命运的“宠爱”,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为何不努力一下,让自己的理想得以实现呢?为什么要站在原地停止不前呢?我们可能成为不了贝多芬、海伦·凯勒,有可能成为不了像刘伟那样的人生楷模,可是也要让自己在年老的时候有一些值得让自己回忆的美好记忆。让自己在老去的时候骄傲的告诉自己的子孙当年的“我”有多么辉煌,让自己的子孙也可以骄傲的出去和自己的好朋友炫耀一下自己的婆婆爷爷有多了不起。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让我们在这阳春三月里好好奋斗;为了不让生活留下遗憾和后悔,我们应该尽可能抓住一切改变生活的机会。让我们为了美好的生活努力拼搏;打击与挫败是成功的踏脚石,而不是绊脚石。让我们踩着一路的垫脚石往上越爬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