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小红在家中做作业,突然听见窗外传来一阵打碎璃声,使小红不得不停下手中的笔。闻声一望,原来是楼上的小朋友们拿着璃玩,不小心掉到邻居黄奶奶家,黄奶奶正弯着腰去拣璃碎片。说起这位80岁的黄奶奶,可真是凄凉。这段时间,黄奶奶的脚又犯老毛病,行动不方便。而且是一位孤独的苗族老奶奶。在几年前,老奶奶的丈夫患上了严重的病症,不辛去世。现在她一人睡在病床上,没人陪她,想起还有些寂寞。
小红是个热心肠的小女孩。她知道后,马上跑下楼,拿起垃圾桶一块一块的把璃片拣起来,便把黄奶奶扶到床上。从那以后,小红在也没离过黄奶奶。她每天做完作业,就帮黄奶奶做饭、打扫卫生、洗衣服、擦桌子等家务,一切力所能及的事她都包办了。今天,小红帮黄奶奶洗被子,把被子晒在太阳底下,还没来得及收拾水盆,黄奶奶一瘸一拐就从家里走出来。她看见小红忙得不停,二话不说的拥抱起小红,泪水正从自己的脸上流出,过了好久,才憋出一句话:‘‘你
你真是我的好‘孙女’!
此时此刻,婆孙两正沉浸在无言中,他们相视而笑,留下了辛副的泪水。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对有困难的每一个人伸出你的热情之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