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作文1100字
听过谭咏麟的(朋友),也听过周华建的(朋友),时常因此而有些许感触。朋友这个字眼,太沉重也太深重。几十年的岁月长河中,有多少人在我们身上烙上这个字印,我们又在多少人身上烫一个朋友的记号?心灵孤寂的时候,于是有了归属。
朋友可遇但不可求,不可强求。
或许每个人都有着自身的残缺,当一份友情不经意的到来时,有人选择拒绝,有人与之擦肩而过,只因自己拥有不少的朋友。天地间,我们只不过是一粒尘埃,因此太大众化的友情我们承载不了,也许在我们还没来得及看清对方的时候,一阵风就把我们刮向各自的人生路口。
生命中,别人,曾经再靠近,都只是路途上的一道风景。朋友最真的是瞬间永恒,相知刹那。
我有时深感庆幸,因为残淡人生的苦苦经营中我的确拥有不少朋友。有些是形式上的,有些是意义上的。或因岁月的变迁,或因周遭的环境因素,来来往往分分和和,不知有多少个身影早已在记忆中模模糊糊,走到最后的还是那几张再也熟悉不过的面孔,在心中千回百转。
就是因为这些朋友的存在,所以我坚强的活着,从而再奋斗着,追求着,尽可能的把人生演绎得辉煌和精彩。如果没有亲人和朋友,我想这一切都不如此重要了,试想自己一个人,谁来分享我的成功?分享我的喜悦?就象我在日志里写文章一样,难道只写给自己看吗?是写给认识或不认识的朋友们看的。我常想,不管有没有人欣赏我的作品,我都会一直写下去,因为我明白总会有人到我空间里来踩一踩,那么有人倾听,有人分享,再苦再累都有了坚持的理由,不管看的人会多迟才来。
友情不是敷衍,也不是充数,是很实在的东西。如果要划分开来,它可以很小,小到数尽生命,只一知己。大到接触之人皆为已友。伟人说;事情总是一分为二的。你讨厌着谁,人家也一样排斥着你。不要以为你的讨厌会比他的讨厌更强烈。这个世界上唯有自己更能把自己看得更彻底,不是吗?
何为朋友?朋友是你忙碌时不添乱,有空聊聊时,却能让你大彻大悟。无须多言,却会突然想起;不常见面,却是永不忘记。是陪着你在一路布满沼泥的
风雨中,挽着你臂弯行走的人;是在你逆境中,绝望里紧握你手的人;是在你有所成就而欣喜,在你默默无闻于底层而焦急的人。这种人是经得起岁月的磨合,经得起时间的验证的。
我庆幸我有着这样的朋友。
时常会伤感因为时常回想起那些不再有的日子,生命里有太多的无常,有些朋友,我会想他一生一世的。“天之涯,海之角,知交半零落”。那位英年早逝,长眠在地下的朋友,我深情的想念着你。
初见之美,美就美在不知。人总是对美好的事物留恋不舍,所以回忆就美了。但是如果让一切回到最初,我们又岂能躲过一路走来的那些无常?不会,所以我们终究还是陌生人。那些日子不再有,因缘起缘灭,我们的人生才变得如此精彩,回忆着,后悔着,又期盼着。
朋友不一定会永恒,但友情是天长地久的,即便他背叛了你,他曾经是你朋友的身份永远在你的脑海里抹之不去,尽管他现在已不是你的朋友。
人生如梦,朋友如雾。
如何相识,如何的最初,如何的一路走来,也许有过误解,也许有过距离,也许有过这样那样的矛盾,细细想来都已不重要了。唯只有朋友之间的这份珍贵,这份苦难困境中的相濡以沫,那才是岁月永远无法超越的。
一生情,一杯酒,还有你,还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