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仑的作文
我本以为那一只可爱的被我起了昵称的小鸡长大后会是一只可爱的母鸡,谁承想它长大后却成了一只强悍的公鸡,而它还是一只不打鸣的公鸡。
我开始讨厌那只鸡,那是什么时候呢?应该是它把我辛苦捉来的一只蝎子给吃掉之后。一个蝎子当时至少值一毛钱,也就是说它吃掉了我一毛钱的零食。它只是一只鸡啊,怎么可以吃我零食。我讨厌它,我开始想它在做一只公鸡时不守本分的事。首先,它不打鸣,不叫我起床。然后它不下蛋,你说不下蛋养着它干嘛?我不知道,是我妈养的。最后它吃了我的蝎子。我开始恨它,可这些都没什么。直到我妈告诉我说,公鸡要是吃了蝎子,就会变得极具攻击性。开始我不以为然,我就想着它仅仅是一只鸡而已,它还能掀起什么大风大浪,难道它要学老鹰在天上飞专门捉老鼠吃?
我妈说得对,有些民间经验还就得信。
刚开始我发觉那只鸡不对劲时,是它再也不躲着我走了,而是雄赳赳气昂昂,就像解放军跨过了鸭绿江那样在我面前镇定的走直线。但我并没因此觉出它变得具有攻击性而胆子放大,而是觉得动物也有动物的聪明,两点之间,直线距离最短,我想我们的祖先都是一条草履虫,所以后代虽有面貌上不同,但大脑的聪明程度应该不会相差太远。
看来我还是太年轻了,过了些天,我竟然亲眼看到它竟然敢去挑衅我家的大狼狗。并且最后它还赢了那场战斗,这都不算什么。最厉害的是它竟然会啄瞎掉我们邻居家狗的眼睛,以至于它出行,无人敢挡其道。我家大狼狗更是以后绕着它走。这真是一只极具战斗力的战斗鸡。
要是它只是欺负欺负小动物就好了,那样还有些兴头。但它鸡胆包天,最后竟攻击起了人。
一天我们家邻居来我家借架子车拉土。她只是刚进门,而我家那只鸡也恰好站在门后。当我家那可怜的邻居刚打开门的一刻,我家那只公鸡马上就扑棱扑棱的飞到我家邻居头上一顿乱啄,幸好我家邻居当时护了脸,要不然她指定变成花脸猫。而我家邻居经过我家公鸡这么一通啄后,她首先忘掉了来我家的使命,然后再也没敢就那么贸然的来过我家。每次当她迫不得已要来我家时,都是先在门外喊:小刘,看住你们家鸡。然后当她听到我说:看住了。她才探头探脑的慢慢踱进来。
其实当它攻击我们家邻居时,我都没想着要揍它。而且我还和我妈开玩笑说:我们家的公鸡比狗都有用。这玩笑显然开过了头,它自从攻击过一次人后,它就变得更肆无忌惮。直到有一次它攻击了来我家的亲戚后,我才发誓要揍它。
我找到了一条鞭子,是小时候放羊用的。我咕咕咕的叫来了它,并给了它一鞭子。它先是用眼睛瞪我,这一点就吓得我够呛。我开始退缩,接着它打了一个鸣,声音气壮山河。我这才觉得要出大事了,就赶紧撒腿跑。就在我跑的那一刻,它也跟着我跑也似的追了起来。于是我们就在我家的院子里面快速绕圈圈,想象一下似乎可笑,可是要把你放到我那个位置,那真是吓死了的节奏。
这一次算是我的失败,一战即败,那我就好好的准备二战。二战准备的特别充分,我先是找了一个眼光明媚的日子,主要是让太阳公公见证我的胜利。俗话说得好:枪杆子里面出政权。也就是说肉搏的拼不过拿大刀的,拿大刀的拼不过拿枪的。我之前的皮鞭战术已不适用,我要用枪,崩了这只鸡。可惜我的枪只能打塑料子弹,不能穿心。而且威力比起真枪来那可就更是差远了。
有了枪还不够,我总结了我上次逃跑的经验,那是因为怕被鸡啄。这次我必须准备战甲,即使子弹打光,也不能跑,我得做一个忠诚的战士,忠诚的战士是没有退缩的。
当我找到我家那只大公鸡时,我身上已经披了一条被子,并且左手拿伞,右手拿枪。伞的作用在于当它飞起来时,我可以很好地保护我的头。或许是因为这么一个装备,谁知就吸引了那只公鸡,我还没走到它面前,它就好奇的弯弯脑袋盯着我浑身看。就在它打量着我的时候,我先是瞄准它的头给了它一枪。它这时才反应过我是来挑衅的,它当然也不甘示弱,扑棱棱就想来啄我的头,幸好有伞,我挡住了它。我再一次发动攻击,又打了它一枪。它也再一次扑棱棱飞到我的头上来啄我,我还是用伞挡住了它的攻击。我打,我打,我再打。直到我再也觉得不好玩时,它还是不肯逃。它的确是一只战斗鸡,最后我终于感到了无聊并且感到了那只鸡的强大,我且战且退,终于退回我的房间。就这样,我觉得我占了很大便宜,但我却并没有胜利的喜悦。
自此以后,我怕了那只公鸡,并且开始绕着它走。它有拿破仑小时候打架时的勇敢坚韧,虽然它不懂拿破仑,但在我以后的日子里一直称呼它为战斗拿破仑。
在心理上战胜我之后的日子是战斗拿破仑人生最辉煌的日子。它再也没有什么敌人,它可以有恃无恐的出没于任何地方。
但好日子却并不长,转眼到了冬季后,它在某次偷东西吃时掉进了我家的大水瓮。那时我和我妈正在看电视,隐约的听到了我们家那只大公鸡拼死挣扎的声音。我赶紧跑出去,发现它正在大水翁的水里扑腾。当把它捞出后,它已经奄奄一息。我妈说:给它生堆火吧,不然它会冻死。我生了火给它,它就那么一动不动的卧在火旁边我为它准备的干柴草上。过了会,它才眨巴眨巴眼睛,我觉得它活了。为了不成为农夫与蛇里面的那个农夫,我马上就回到了房间,虽然我们之间战火已停息好多天,但我还是怕它一恢复精力就冲着我嘎嘎嘎。不,它不是鸭子,用嘎嘎嘎是对它不敬的,应该用咯咯咯。
再后来我们家对门新入住了一条大狼狗,那条大狼狗的块头远非我家大狼狗可相比的。于是在某一天的早上,我在我家门口发现了我家战斗拿破仑的尸体,一只鸡翅都不见了,身子也血粼粼的没了半边。而凶手正是我们家对门那条大狼狗,因为那天我在它的嘴上发现了我家战斗拿破仑的鸡毛。
其实我早已预料到这一刻,因为在我发现它死之前的几天,它一直就呆在我家门口望着对面。它在找一个时机下手,没成想,它早已不如当年勇武。它老了,而且对手实力比它以前的那些渣渣更强。我相信它不是低估对手,而是一息尚存,战斗不止。因为它是战斗拿破仑!
不过直到我在心里反映出它已死了,再看到它的尸体,我才开始觉得有点空落落,也有点伤心。毕竟它是我家的公鸡,而它最后也仅仅是一只公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