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兴趣班的作文350字(二)】
当今社会,父母都忙于工作,只能把孩子留在家中。当然,很多家长也会选择让孩子上一些兴趣班。一是打发时间,二是提高兴趣。尽管这样,我们还是会看到一些学生眉开眼笑或是愁眉苦脸,这让人觉得很奇怪,究竟是什么原因呢?我们来做一个调查。
首先,设计“调查统计表”是一个关键。我和孙周勰确定完标题后,就开始设计表格了。这是一个有关周末上兴趣班的调查,那就要分周六与周日两天。画好这一栏后,我们的正题可缺不了,便又画了一栏。下面……我们陷入了沉思状态。怎么办?哎!“怎么画,我想不出!”只见孙周勰一边托着头,一边用楚楚可怜的样子看着我。我叹了一口气,摇了摇头。要知道,现在的我早已乱了头绪,脑子里就是一片空白。此时此刻,我抓耳挠腮,努力回想着那些小学生上兴趣班的情景:兴奋,无聊,乏味……这一种不同的感受一定都原因,而在那些原因之前更多得还是谁让他们上的。对,就是它!我眼前一亮,将这个金点子挥笔写了上去。加上一些内容后,一切就大功告成了。
复印多份后,就发放了。看着大家拿了后惊讶的样子,我也有些无语。起先,大家都很认真专注,目不斜视的。可很快就撑不住了,丁俊鑫快速抬起头,用手撑起了那硕大如皮球般的脑袋,接着又像蚕宝宝吐丝那样晃动着。走近一瞧,才写了几行字,就被“是否喜欢”这一栏给难住了。看来从这一栏便能看出大家上兴趣组的兴致如何,解决疑惑了。
将“调查统计表”收上来,一看,我们愣住了,被这一个个惊人的数字所愣:喜欢艺术类8人,将近60%,而喜欢运动类3人,主课类1人。这些数据也未必相差太大了吧!难道小学生喜欢艺术类兴趣班就是问题的关键?“我很喜欢素描,这是我自愿学的,它能让我画着画着忘掉烦恼!”一位同学这样写到。顿时,我似乎领悟到了许多,自己也是自愿学画画的,的确,让人很放松,很快乐!
“小学生喜欢上艺术类的兴趣班。”没错,这就是关键,所以建议家长们在为孩子报名兴趣班时,先询问是否自愿,是否比较喜欢艺术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