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赞_500字
我爱婷婷玉立的荷花,我爱不屈不挠的梅花,我爱国色天香的牡丹,但我更爱傲霜斗雪的菊花。秋天悄悄的来了,各种各样的菊花竞相开放。菊花的颜色多种多样红的像火,白的如雪,粉的似霞,黄的如金,蓝的像海……菊花的形状也是千姿百态:有的像小姑娘金黄的卷发,有的像烟花灿烂着坠落人间,有的菊花一大片一大片的好似满天的繁星,还有的像一泻千里的瀑布……有的菊花花瓣几乎全开了,露出了黄色的花蕊。有的只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还是花骨朵儿,正在含苞待放呢!阵阵清香扑鼻而来,令人心旷神怡,。沁人心脾。一阵秋风吹来,菊花仙子们跳起了轻盈而美丽的舞蹈。它们时而转上一圈,时而跳上跳下,时而拉着伙伴窜来窜去……我深深地陶醉在菊花中。菊花不但美丽多姿,而且有着顽强的生命力。秋天,寒风习习,各种花朵都凋零了,大树枯萎了,小草变黄了,然而菊花却在寒冷的秋风中傲然怒放。它绽放出最朴实无华的笑容,它给世界带来了一抹绚丽的风景给我们带来了阵阵清香。菊花同梅花耐寒傲霜,却无梅花孤自高傲;菊花同牡丹美丽,却无牡丹富贵逼人。冬天到了,它虽然凋谢了,但它脚下的泥土里又孕育着新的生命。来年,它们又将蓬勃地生长起来。菊花正如陈毅爷爷所赞的一样: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菊花我爱你的五颜六色,我爱你的千姿百态,但我更爱你那顽强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