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的好舅舅_500字
打开记忆的闸门,许多往事都已模糊不清,惟有一件小事却时常在我脑海里浮现,鞭策我学习进步。
那是去年夏天的一个晚上,舅舅带我和表弟去市中心广场纳凉。刚走到广场旁边,就看见路旁围了一圈人,表弟说:“快,肯定是耍猴的。”我俩凭着瘦小的身材钻了进去。“咦,不是耍猴的。”只见人群的中间躺着一位老爷爷,裸露的大腿渗出红红的鲜血。颤抖的双手向大家求救。“救救我吧,好心人救救我吧,我的腿被摩托车撞断了。”周围的人们都摇摇头,“这老头真可怜,谁打电话告诉他的家人,来救救他。”只听到一片惋惜声,却没有一个伸出援助之手的。“我来。”舅舅这时也挤了进来,用那一双宽厚的大手将老爷爷扶了起来,“让开,快帮忙打一辆车。”一位热心的司机将车停了下来,帮助舅舅将老爷爷扶进车里,送到医院。等老爷爷的亲人到医院时,老爷爷已脱离了危险。老爷爷的儿子激动的热泪盈眶,握住舅舅的手,不停地说:“谢谢!谢谢!”并从包里拿出厚厚的一摞钱,往舅舅的手里塞。舅舅断然拒绝,“关心帮助老人是我们中华人民的传统美德,每一个中国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这么做的。”然后转身离开了医院。
舅舅的身影越变越小,可他的形象在我心中瞬间变得高大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