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的舅舅_1000字
我的舅舅是一家工厂的厂长,他很平凡。在我的心目中,似乎与永远与高大挨不上边。但自从前几天振动全中国的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他的身影在我心中潜移默化地变的伟大而又可爱了。
由于厂里的业务,他和工程师老郭叔到四川清平磷矿洽谈业务。不料,天灾却在四川降临了——8级大地震!!
舅舅所在汉旺镇是这次地震重灾区之一,听到地震的消息,全家人都绷紧了神儿,关注着灾情。一分,两分……电话始终打不通,舅妈担心地把眼睛都哭肿了。亲戚们都忙着四处打信儿,甚至把有在四川部队当兵的邻居都问了,然而仍是没有音信。时间分分秒秒的继续,亲戚们的心情却越来越重。
到了14号,终于来信了,从山里出来的一个救援兵播通了报平安电话,说舅舅没事,大家的心终于塌实了。又过了几天舅舅从灾区回来了,老爷说全家聚一聚,给舅舅压压惊。到了餐桌上,我见到了熟悉却有几分陌生的舅舅。去的人很多说的也很多,但唯一另我记忆犹新的是舅舅叙述的经历……
地震时,舅舅正在睡午觉,还好刚刚入睡,地震发生时他反应了过来。就在他刚跑到两楼拐角交接处时,他住的那栋轰的一声塌了一半!他和一些人幸运的从这栋摇晃但仍然站立着的楼中逃了出来,可刚出来没多久,这栋楼也塌了。过了一会儿,大地震停了,舅舅忽然地想起了同去的工程师老郭叔,他年纪大些未逃出来。舅舅叫其他人和他同去找老郭叔。但大家怕有大余震,再说那楼已塌了一半,不知那人死活,所以谁也没和舅舅同去。舅舅没犹豫,只身冲进了那栋塌了一半的危楼。舅舅逃出来时没来得及穿鞋,脚已磨破了多处。还好,最后舅舅找到了他,但他被卡住了。原来当时由于慌乱跑进了卫生间,舅舅发现他时他已被震掉的石块卡在了里面。舅舅自己弄不动就下去喊人帮忙,听到有生还者,马上有人跑了上来。连拽带搬,工程师终于被托了出来,舅舅和那个人把他扶出了那栋危楼。
天公还真不作美,竟下起了雨,地上已泥泞不堪,时而还夹着些血色。矿上的工人马上展开了自救。舅舅被分了包括工程师在内的3个病号。他管喂他们饭,照顾他们日常生活。舅舅说那时没有贵贱,没有官职特权,大家吃的用的都一样。其中一位舅舅照顾的病号说:“咱们也算患难与共,不管大年三十是否联系,在每年5月12日咱们总得通个电话吧。”舅舅说:“一定一定!”过了几日,舅舅本可以徒步走出那个与世隔绝的地方,但考虑到照顾的伤员还在,他决定再多停留几天。等他照顾的伤员已全部被运走他也坐飞机离开了,想想那时他的心情应该很是复杂吧!
舅舅,我为你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