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舅舅_600字
我有一个和蔼可亲的舅舅。我很喜欢跟他在一起,他有一颗孩子般的心,我们这些孩子都很喜欢他。
舅舅的身材中等,有一个“啤酒桶”似的大肚子,胖乎乎的,头发齐到耳根,很可爱,像个小女孩似的。我们问他,他就说小的时候淘气,头上磕了个疤,用长头发盖住遮丑,听得我们哈哈大笑。舅舅以前当过兵,他当兵的时候没有这么胖,但退伍以后,不知为什么变得跟“胖熊”似的,可能是为了跟长头发统一吧,哈哈。
舅舅很喜欢旅游,打算带着我们一大家子人走遍“大江南北”,去年夏天,我们去了草原,那里景色优美,晚上就睡在蒙古包里,我跟舅舅挤在一个帐篷里,听他讲他年轻时的故事,别提多有意思了。我问舅舅,为什么草原上都是草啊?舅舅回答:因为草原上的羊多啊,因为有那么多的羊,所以才需要有那么多的草,这样羊就不会饿死了。我们都哈哈大笑。后来舅舅告诉我,草原上草多是由那里的地理因素决定的,是干百年以来形成的。
夏天的时候,舅舅还给我办了乐岛的年票,给我买了一套漂亮的泳衣和一个精致的泳圈,一有时间了就一整天一整天地带着我去玩,有时妈妈说他怎么整天带我去玩,都耽误学习了,舅舅总是那句话“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在舅舅的教育下,我的知识储最有了很大的提高。舅舅还给我讲一些名人的故事,告诉我他们为什么成为名人,成功的原因又是什么,给了我很大的启发。
我爱我的舅舅,他不仅带我玩,还教了我很多知识,教会了我怎样做人,我以后要多跟舅舅学习,做一个有知识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