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舅舅_700字
我的舅舅是一名普通的人民警察,但我不认为舅舅很普通,我一直很尊敬他,因为他的职业,这个光荣的职业。
警察,是一种我看来非常神圣的职业,代表着为人民除害,为人民服务。所以每当有人提起舅舅,我就从别人羡慕的眼神中感到非常骄傲。
舅舅成功地破获过许多大案,报纸上多次表彰了他的事迹,还得过一次三等功呢。他为了我们的安全,经常早出晚归,有时忙到几天几夜都不能回家,舅妈曾多次埋怨过他,但舅舅总是一笑,说:“我们是为老百姓的安全而工作,这绝不能有一点马虎。为了人民,值得。”虽然舅舅的工作很累,但他从来没埋怨过。
即使在休息的时间里,他也不忘记自己的职责。
记得有一次舅舅难得休假一天,陪舅妈逛街时,突然他发现一个形迹可疑的人,就一直跟踪那个人几十米远,终于在那个人准备下手偷钱包时,舅舅冲上前去,一把拽住小偷,大喝一声:“不许动!我是警察。”把小偷送到了派出所。这样的事在舅舅的身上发生过许多次。
大年初二,我们去姥姥家串门,舅舅特地买了两瓶好酒,说要陪姥爷喝个痛快。还答应我要教我电脑游戏。到了开饭的时候,舅舅的手机烦人地响了起来。舅舅一看手机,便悄悄地去单位了。我知道了,气鼓鼓地说:“舅舅骗人,吹牛,是小狗,小狗。”舅妈说:“来,别去等他,咱们吃吧。”这时,舅舅打来电话,对舅妈说抱歉。我忙抢过舅妈手中的听筒对舅舅说:“你骗了人,小狗,小狗。”舅舅风趣地说:“我本来就属小狗呀?”一句话使我哭笑不得。
每次遇见舅舅,他就给我讲许多关于法制的故事。从这些故事中,我懂得了许多法律常识,知道任何人不得做危害国家和人民的事情。知法、懂法、守法,并且要学会保护自己。
舅舅在对我的启蒙教育中,用他的一言一行,让我从小就在心中对法制有一个正确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