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舅舅的作文
我和舅舅是一对拜把子兄弟。结拜时说好的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可他却处处把福推给我,而把难独自揽起来。
记得在我小的时候,一有空,便到舅舅家去找他玩。春天,我们一起奔跑在田野,尽情地放风筝;夏天,我们一块奔腾于河里,快乐的游泳;秋天,我们一起爬到树上摘核桃和葡萄吃;冬天,我们一块追赶在院子里,打雪仗或堆雪人。
一次放假的时候,我拿着老师布置的作业又来到了舅舅家。那时正是秋季。刚到那儿,舅舅就拿出昨天刚摘的核桃给我吃。可能是舅舅种的核桃好吃的缘故,我好象记得那是我吃得最香的一次。那几天,我过得很愉快,上午写作业;下午就砸核桃吃;晚上,偶尔打几次游戏。一天下午,舅舅又同样地拿出了长棍子。我一看,便知道舅舅又要摘核桃吃。我便跑去,帮他摘下了几个大核桃。舅舅又从屋里拿出小锤子,一手拿着核桃,一手小心翼翼地用锤子给核桃剥皮。我清晰地看见舅舅那粗糙的手已被核桃皮染得变了颜色。忽然,一股鲜红的血从舅舅的手中涌出。我急忙跑过去按住他的手指问:“怎么了舅舅,没事吧?”他笑了笑:“怎么会呢,不就是几滴血吗,没事。”这次吃着舅舅为我砸的核桃,觉得比平常多了一种苦味。
舅舅不仅很关心我,而且细心地教育我。一次,我和村里的伙伴一起到别人的红薯窖里扒红薯吃,开始我有一点不感,但一想到那香喷喷的烤红薯,便不顾一切冲进了红薯窖。我使劲儿扒出了两个大的拿回家。舅舅看到了,问:“你在哪儿弄的红薯?”我如一回答了,本想到可以吃到舅舅为我烤的红薯。谁知,舅舅一把夺过去说:“以后不许偷别人家的东西。”我气的一下子冲出了院子。晚上回来时,看到舅舅站在门口。我头也不抬,冲进院中,不想理他,谁知他拦住我:“对不起,我不应该怪你,但你不可以随便拿别人的东西,红薯,我们有的是,你要想吃,我给你烤。”说着,拿出背后的烤红薯。“给,吃吧!”我接住后,泪水差一点跑出来。
现在,舅舅不在家,因为家穷,去打工了。从此,那种美好的生活便消失了。真希望舅舅能早点回来。
2我的舅舅
我有一个舅舅,他身材高大,气壮如牛。两只眼睛非常大。他是一名出租车司机。
我非常敬佩我的舅舅。是因为有一天,我的舅舅开出租车正要送我去补课班补习。开到去乙烯广场的路上的时候,有一个年轻副女上前拦住我们的车。说要去乙烯市场的一个医院,舅舅一想:既然顺路就带她一程。一会儿,就到了那个医院。那个女人匆匆忙忙得下了车,把包落在了车上了。我和舅舅好奇的打开包里面有十五万,舅舅刚想把那钱还给那个女人,我说:“舅舅干什么去,他说要把那个包还给那个女人。我劝他说,天上落馅饼,砸在了我们的头上,不拿白不拿。舅舅看见我想了一会儿说到:“我们可不能拿别人的钱说不定他家有急事,我听了惭愧的低下头。
舅舅不但诚实,而且还勇敢。有一天,舅舅开车路过动物园时看见一条蛇,缠着一个人。旁边的人有的用树枝打蛇、有的人用棒子、有的人用铁线挑。我舅舅一看,马上下车,一个箭步跨上去。抓住了蛇的七寸,只要抓着七寸过一会蛇就会死。一抓到蛇的七寸,蛇到处乱咬都咬到舅舅的骨头里了。舅舅还不放手终于把蛇制服了。也幸好是一条没毒的蛇。就因为这件事居委会还给舅舅发了各锦旗。
我的舅舅,他是一个平凡的人。但也是我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