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游记作文800字
5月3日—5月4日,我和爸爸、妈妈、姥爷、姥姥一起去济南游玩。两天的时间,我们先后去了大明湖、趵突泉、泉城广场、千佛山和动物园。
第一天早上,我们就登上去济南的动力车组——“和谐号”火车。一上火车,我就感觉到火车上很干净、很凉快,椅子也很高级,后靠背既可以调到最前面,也可以调到最后面。尤其是火车上的洗手间,特别的漂亮,洗手的水龙头是自动出水的,用的洗手液也是自动出的,洗完手还可以用吹风机吹干手。我喜欢坐火车,在上边很舒服,很可惜半个小时左右就到济南了。
我们先坐公共汽车去了大明湖,去饭店简单吃了点饭后,我们就买票进园。大明湖可真大啊!一眼望去,全是碧绿的湖水,好象有我们张店公园的4个那么大,我们从南门进去,照了很多相,又参观了辛弃疾纪念馆,后来我们想坐船去儿童乐园。坐船一上岛我们就发现我们错了,我们来到了历下亭,已经在湖中央了,什么地方也去不了。没办法,我们只好看了一会儿,又坐了一次船,我们来到儿童乐园。儿童乐园玩的东西可真多啊!我让爸爸带我去坐过山车,由于去年去潍坊富华游乐园的时候因为身高不够1.4米没坐觉得很遗憾,所以这一次一定要尝试一下。坐上过山车,刚开始的时候还好,慢慢地爬到19米高的地方,接着很快的直冲下来,我有点后悔坐了,可是坐在上边没办法,只好和爸爸的手紧紧的攥在一起,接着又左转右转,感觉内心里很不好受,就在我心里承受不了的时候,过山车终于到站了。这是第一次体验这么刺激的东西,不过我以后不想坐了。
出了大明湖,我们又步行去了趵突泉。因为天旱,趵突泉的泉水已经不喷了,但是游人却还是人山人海,人们都在那里忙着照相。泉水是济南的灵魂,没有了喷泉趵突泉感觉也没多大意思,只是一湾死水。倒是李清照纪念馆不错,那里有宋代女词人李清照的塑像和有关她的介绍,她美丽又有才华,曾经写下了豪迈的诗词:生当做人杰,死亦为鬼雄。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我们出园后就是泉城广场,泉城广场也很大,有张店中心广场的两三个那么大,里面的标志就是一个四十米高的泉标,爸爸说是一个隶书的“泉”字,是济南泉城的象征,颜色是天蓝色的,还有荷花音乐喷泉,我都很喜欢。
第二天早上,我们去了千佛山,那里有很多的寺庙。特别是万佛洞,有一万五千个大大小小的佛。万佛洞里面可黑了,吓的我都不敢走了。幸亏是跟着很多大人来的,自己来可不敢进去。我们爬了三四个小时的山,终于到了山顶。山顶上的路太险太滑,那些青石都磨的很光滑了,证明有很多人爬过这山。在山尖,姥姥姥爷和妈妈太累了,就坐下来休息吃东西。我和爸爸想看看山尖上到底有什么东西,就又和爸爸一起爬了,到了上边有一个照相的地方,他们看到我这么小能爬上来很惊奇;还有一把把的锁锁在铁链上,上边还有一个“缘”字,我也在这里照了相。
我们下山后又坐车去了动物园,从千佛山到动物园有20多站,我和妈妈太累了,不知不觉就睡着了。进了动物园,我们先看到了一个很大的游乐场,因为时间不多了我们就没玩。于是就直接去看动物。我们看到了很多可爱的动物们:我们先看了猴子,接着看了大黑熊。我们又看了国宝大熊猫,大熊猫的名字叫桃桃,它今年35岁了,是现存年龄最大的圈养熊猫,再有三年就38可以破世界记录了。我们又去看了大象,门上写着5元可以饲喂大象,我们就买票进去喂大象,大象有长而灵活的鼻子,尖尖的牙,跟扇子一样的大耳朵,大象可真高,象一间大房子,它的腿象四根大柱子,吃东西时,用鼻子卷起草送到嘴里,看样子,吃的香极了。爸爸把我们喂大象的过程录下来了,我们回来后看到录象还经常哈哈大笑。喂完后我们又去看了长颈鹿,长颈鹿的脖子好长啊,它至少有三米高,我们跟它合了影。我们又看了老虎、狮子、野驴、牦牛,因为时间不多了我们只好匆匆看了看就恋恋不舍地走了,以后有机会再来吧。
短短两天的济南旅行,使我大开眼界,这个五一我很开心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