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真快呀,人们说的真对呀: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二十年过去了!在一次朋友聚会上,我们聊了聊自己的家乡,突然我想起了自己的家乡,二十年过回去了,不知道家乡怎么要了,我立刻坐公交车到火车站,买了一张火车票,就马上收拾东西准备回家乡
到了家乡,我大吃一惊,一看,原来房子旁边的庄稼,都成了高楼大厦、酒店、药店,我到了我家,一看我家怎么变了,这是不是我家呀,别在走错了,过了一会,过来一个人,我就问,这个是谁家,我一听,还真是我家,原来的旧房子,都变成新的了,没想到变化这么大。我一进家,发现我的在家的时候种了一棵石榴树,没了,我还在离开家乡的前一天的晚上,睡不着,就出来,在这刻石榴树下挖了一个大坑,把我珍藏很久的几十个一分钱埋到了石榴树下面。可是那棵石榴树已经没了,不知道那十几个一分钱还有没有,找了半天都没找到。
我又问妈妈,我的那只小乌龟还有没有,我一看我养的那一只小乌龟,不再是小乌龟了,成大乌龟了,比原来打了很多。
这二十年家乡的变化可真大呀,我都人不出自己的家在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