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了漫长的车程,我们回到了家乡。
几个月不见,原来那个热热闹闹的小村子不见了房屋都被拆了,村民们被迫都搬家了。可是,又能搬到哪去呢?村民们打上了官司,有的还因为抗议而被捉去了,村子似乎被烦恼、愤怒包围着了。
那个给我许多童年时快乐的房子去哪儿了?那个能让村民们谈天说地的地方又去哪了?都被拆了。
有些人烦恼着,有些人抗议着,还有些人忘记忧愁,行动着,截污纳管,使千岛湖的水更加的美。
不过,还有使人忘记烦恼的时候。夜晚,爷爷窝在家里打着老K,奶奶出去跳舞,孩子们追着跑着。还有些老人要么谈笑,要么抽着烟,谈论着老太婆的舞姿。
那些老人们新娱乐就是跳舞。跳舞当然得跟上的潮流,不能光跳老年舞,有时跳跳拉丁舞,有时跳跳牛仔舞。大家还学唱小苹果嘞!还有自己编出了小苹果的舞步!几个月不见,家乡的变化如此之大,有人欢喜,有人忧愁!得好好珍惜现在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