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乌海作文
乌海市位于黄河上游,内蒙古自冶区西部,是内蒙古自冶区管辖的地级市,东邻鄂尔多斯高原,西接阿拉善草原,南连宁夏平原,北望河套灌区。面积1754方公里,人口44万,有汉、回、蒙、满等26个民族。全市辖海勃湾、乌达和海南三个区。
乌海市是一座新兴的资源型工业城市年,随着包兰铁路的开通,这里的煤炭资源开始大规模开发年建市以后,特别是改革开放20多年来,乌海经济和社会发展迅速,逐步形成了能源、煤化工、建材、冶金四大支柱产业。
"十五”计划其间,工业增速连续5年保持在两位数以上。目前,这里是我国西北地区重要的煤化工基地,也是国内电石、硅铁等高载能产品的重要产地。乌海市矿产资源丰富,已探明金属和非金属矿藏有37种,其中,煤炭储量30多亿吨,以优质焦煤为主,占自冶区焦煤储量的60%左右;铁矿石储量600多万吨;高岭上亿吨以上,此外,石灰石、石英砂等矿藏也储量巨大。
丰富的矿产资源为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必要的条件。乌海平均海拔1150米,属北温带干燥型大陆气候,年平均降水量200毫米。境内群山环绕、戈壁、荒漠和沙漠草原分布其间。穿市而过的黄河弯延105公里,形成狭长的河滩湿地和农业绿洲。由于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给蔬菜、瓜果等农作物种植带来得天独厚的条件。这里生产的葡萄含糖量高、爽口甘甜,是闻名遐迩的特色果品。当地的万亩葡萄园成为这里农业的一大特色。
这就是我美丽繁华的家乡————乌海!
我的家乡乌海二
最近几年,乌海的变化很大。不信?我给你说说。先说说收入的变化。这几年,我爸爸妈妈的收入翻了好几倍。从当初的二三百元变成了现在的二三千元。这是一个质的飞跃。这也让我家过上了“小康生活”,真是太好了!
再说说景色的变化。最近一段时间,乌海的景色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当初的满是黄沙的小径变成了现在宽阔的林荫大道;从当初的入目一片黄色变成了入目一片绿色。以前的小平房消失了,一座座摩天大楼拔地而起。更令人感到可喜的是还新建起了滨河区。滨河区十分美丽,白天,一座座大楼还不算十分美丽,可是,一到晚上,一片片霓虹灯亮了,十分美丽。对了,还有一座座“爱石”也十分美丽。一个个不一样的“爱”字,十分美丽。这是每个乌海人都知道的事。不信?你问问乌海人,他们都知道。
最后,说说人们素质的变化。这几年,每个乌海人的素质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乌海从当初的小广告遍地变成了几乎没有小广告;从当初的随地扔垃圾变成了自觉把垃圾扔进垃圾箱。你到乌海看看,你就知道变化有多么大了。
是啊,乌海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乌海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我的家乡乌海三
我的家乡——美丽的狮城——乌海市,近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几年前的乌海与现在的乌海简直判若两人。
教育,一直是国家发展的重点。要说我,乌海近年变化最大的小学非农大附小莫属了。你若来到我们的旧学校,哇!这哪是学校啊,明明是个流浪者收养所呀。
那个时候的我们,天天与古老的教具……黑板粉笔和格尺“亲密无间”。而且,我们那时还有一个美好的愿望——上公开课。因为一上公开课,爱面子的老师总会拿出法宝——投影仪,令我们大饱眼福。而且,一上公开课,去“高科技”的多功能厅的机率便大大提高,多功能厅是一间五味俱全的教室,什么电脑,背投,投影仪,多功能器等应有尽有,令你的眼睛忙的不亦乐乎。
可现在不同了!你若来到了我们的新学校,哇!怎么这么大?这么美?走进一看,更让人目瞪口呆。哇!这哪是学校啊,明明是美国白宫的副本啊。走进教室,更令人耳目一新:电脑…班班有;投影仪…日日行;背投彩电…天天用。而黑板,粉笔,cha子等“原始工具”早已被冷落,偶尔使用它们的时候,那作用也是微不足道的,而多功能厅对于现在的我们已毫无滋味了。
街道——从二车道变为八车道;从坑坑洼洼的土路变为结结实实的柏油路。而且新铺的几条路让你去哪儿都畅通无阻。
住宅——以前,能住入四五十平方米的房子已是“富甲一方”的人了。而现在,住一百平方米的房子还不满足。
乌海的变化真是太大太大了,三天三夜也说不完。但这一切都归功于热爱人民的共产党!是她那政策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更加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