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的作文
四月的江南,细雨如丝。我有幸被同学邀请,与她们的踏青团队一同去游玩黄山的石门峡、猴谷景点。我们的旅游大巴行驶在京台高速公路上,透过窗玻璃,只见公路两旁崇山峻岭,树木繁密。满眼的新绿,或浓、或淡、或深、或浅,明明暗暗,绿浪滚滚。那汹涌的绿韵层层堆积,盛满我的眼眸,仿佛置身在一方无比绝伦地翡翠之中。沿途,如玉靓丽的太平湖,别致典雅的徽派建筑,飞过我的眼前,印在我的心里。车大约行驶了两个小时,到达景点。
石门峡
上午十点多钟,与团队一起进得石门峡里,此时天空下着蒙蒙细雨,伴着阵阵清风,我们开始攀登这座海拔高达一百四十多米的山峰。看,石阶两旁,翠竹挺拔,苍松茂盛,杜鹃娇艳,奇石罗列。听,流水潺潺,百鸟和鸣,雨滴叮咚。我和同学并肩向上攀,踏着红色故土,脚踩厚重的石阶,沐浴着飘渺的烟雨,脑海里那一个个美丽的传说掀开了石门峡神秘的面纱。神农采药乐儿忘归,李白把水当酒酣畅大饮,那一株株红杜鹃随风摇曳,仿佛在诉说当年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的战士们和敌人英勇战斗的动人故事。此时,我完全沉浸在一种神奇美好的意境中。
山势越来越陡,只见登山的人们宛如一条长龙蜿蜒在山间石阶上。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个个精神抖擞,人人笑语吟吟。我极目向上看,蒙蒙的天空下,石门峡山峰就像一个屏障悬挂着,而这条石阶就是一道彩练,我们每一个人就是那彩练上的小珠珠。美妙极致。不知不觉攀到了一个小平台,不足几平米的平台上,斜立着一块外表光滑的大石头,一根铁链被牢牢地固定着,是给游客攀爬的,一个男孩拽着铁链一阵风就攀上顶,引得大家不断喝彩。
小憩片刻,继续攀登,这时的石阶山路,窄的只能容下一人通过。有好几处是由奇异的石头夹着,不小心就会碰着头,我们小心翼翼手抓着石阶边的铁索,每上一步只感觉上面一个台阶就会碰着鼻梁了。我与同学都气喘吁吁,看着更高的台阶,再看大家都在一个劲地攀,我们会心一笑,就又上了一个台阶。忽然听见有人大声喊:嗨-----嗨------我们胜利了!我一抬眼,噢!是巨型斧削的石壁上,攀援的游客在呐喊欢呼。原来我们也攀到顶端了。
站在山顶上,仿佛置身云天中。一股股清新的空气直扑心间,顿觉心旷神怡。 经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精雕细琢,连绵的山峰起起伏伏,千姿百态。怪石嶙峋,星罗棋布。一层层云雾,如缕缕青烟,又像一条条玉带在山间盘绕,飘飘渺渺,恍恍惚惚,云天相接。更像一个披着轻纱的少女,袅袅娜娜,矜持曼妙。俯瞰,幽谷深深,花红树绿。公路像一条条沉睡的巨蟒,行驶的车辆像一个个跳动的音符。还有我看也看不够的碧绿的翡翠和一方方流动的白玉。看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文人骚客尽折腰。神农、李白究竟是远去的神灵。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此时,我愿以一块石头,或是一株小树的姿态,一生一世爱着你,恋着你。
在下山途中,一阵阵哗哗的流水声出传入耳中,空灵美妙。就在石阶的拐弯处,一块巨石上的“缘”字映如我的眼眸,在它的旁边,一道瀑布从山谷飞流直下,水花撞击在鹅卵石上,溅起点点银珠碎玉飞洒在四周,就像洁白晶莹的小雪花,落在身上、脸上,清凉惬意。被激起的水花汹涌地冲击着鹅卵石发出轰轰的响声,荡起涟漪,靓丽多姿。在缘字石的下方,一潭碧水如玉,清澈妩媚,它的四周竹林摇曳,绿树茵茵。我情不自禁,站在缘字石旁,摆了一个开怀的姿势,让同学给我拍下这开心的一刻。我鞠一捧清泉,将我的情思化成丝丝缕缕,织一道五彩缤纷的彩虹,与你珠联璧合 。
猴谷
下午,跟随团队游玩另一个景点---猴谷。我们乘坐大巴向猴谷开去,坐在车里,我向外张望,一边是陡峭的山峰,层层叠叠的石壁,甚是惊险,一边是万丈深渊,车在山路十八弯里行驶着,在大家一片唏嘘声中,猴谷出现在我们的眼前。
我们下车欣喜地奔向猴谷。只见小广场上,屋檐上,山林里,到处是猴子。有的相拥着依偎在树枝上打盹:有的在树上跳来跳去,打打闹闹;有的倒挂在树枝上,翻来滚去。真是可爱极了。看屋顶上那两只猴,一本正经地端坐着,瞪大惊恐的眼睛看着游客们,还吱吱的叫着。我们只在远远的地方观看,并没惊扰它们,一会那猴就不再防备了,自顾自己玩耍。一只猴帮另一只猴挠痒痒,还笑眯眯的呢!我打开相机,立即拍照。我暗笑自己的幼稚,一只猴怎知道另一只猴身上痒痒呢?忽然,一只老猴子慢吞吞地从山里出来了,好像肚子底下有一个白色的东西紧贴着,待它走近一点,我仔细一看,哦,原来是一只很小的猴。看那身上光滑滑的,应该是出世不久的。细细看来,那小猴一双骨溜溜的眼睛好奇地打量着我们,不停地在它妈妈怀里磨蹭。猴妈妈上到一个石台上,很麻利地把孩子搂在了怀里,坐在那儿。有游客仍香蕉給它。就在这时,又来了一只老猴子,飞快地爬上了石台,就去抢着抱那小猴,猴妈妈紧紧地抱着小猴,两只老猴抢来抢去,弄得那小猴一个劲地叫。最终,猴爸爸与猴妈妈把他们的孩子拥在中间,一家三口亲密地依偎着,猴爸爸还在猴妈妈的头上轻轻地抚了一下。游客们无不赞叹,生命的延续源自于爱。
引着公路一直向山里走,不时听见山里的猴子嬉闹,看见它们活泼顽皮的身影。一条清澈的小溪至上而下,溪水酣畅,那水流遇上鹅卵石,轻拍拐个弯就又轻快地跑了,激起一阵阵哗哗的声响。走在静谧的山里,观看,青山披绿,花儿鲜艳,松柏苍翠。聆听,鸟鸣猴啼,溪水潺潺。呼清新空气,嗅迷人芳香。我愿沉醉在这大自然的怀抱里,追逐陶渊明,诵,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寻觅苏东坡,读,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
如果黄山是一幅绚丽多彩的图画,那么,石门峡就是颜料,浓妆淡抹总相宜。猴谷就是魂灵,美妙精彩蕴生机。回眸,这幅美丽的画已深嵌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