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冰的作文
今天,妈妈带我去万达广场的溜冰场溜冰。穿上溜冰鞋很紧张,一开始不太会溜,溜一下,倒一下,溜一下,倒一下……一会儿摔得四脚朝天,一会儿摔得玉兔拜年。妈妈在边上一直鼓励我:“加油哦!站起来,往前溜!”我点了点头信心十足地往前溜,就这样溜了一圈又一圈,我终于找到了巧门,可以顺利的在场上溜了,太开心了!从溜冰场下来的时候。
妈妈一边帮我换鞋,一边夸我真棒!
2我第一次溜冰
我的爱好是溜冰。每当我在冰场里溜冰时,我第一次溜冰的情景就在我脑海里一幕幕的显现出来。
每当我经过冰场时,看着里面的人在冰上行走如飞,那优美的舞姿,像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伸出双手,又像一只展翅翱翔的雄鹰。
我看得入了迷,呆若木鸡地看着冰场里的人。
爸爸看着我如痴如醉,还沉浸在溜冰世界里,于是问我:“你想不想溜冰呀?”
我半信半疑地看着爸爸:“真的吗?”
“走!”,爸爸拉着我:“咱们现在就去。”
我穿上一双丝袜,放好鞋子,穿上冰鞋,兴冲冲地跑进冰场。
走进冰场,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心想:这冰也够冷的。冰面滑滑的,像一块硬梆梆的果冻,又像一面光滑的镜子。
“哎哟!”我脚下一滑,整个人四脚朝天摔倒在 冰面上,屁股都跌红了。我爬了起来,扶着栏杆,摆着手,迈着脚步,摇摇晃晃地向前滑去。
我一不抓紧,身体顿时没了重心,不是向前倾,就是向后倒。
“砰!”我摔了个嘴啃泥,石头般重重摔倒在冰面上。
不知是不是天意捉弄人。我站了起来,“扑通”一声又摔倒下去。周围的人看了都捧腹大笑,我的自信心坠落到了极点,脸像只熟透的大番茄,羞得无地自容。
我正要爬起来,膝盖处却传来一股钻心般的疼痛。
我低头一看,膝盖处像裂开一条缝,血像一股喷泉一样,汇成小溪,染红了膝盖。
妈妈看见了,连忙跑了过来,拉出一条毛巾,小心翼翼地为我把血擦干。擦完后,毛巾都变成“红纱巾”了。
我正要往前滑时,妈妈一把拦住我,说:“你的脚都这样了,你还想滑?不准去!”
我刚想反驳,妈妈给我使了一个眼色,我只好闭上嘴巴。
我问:“妈妈,我能不能再去溜冰?”妈妈还是面不改色。终于,在我再三哀求下,妈妈终于让我再去溜冰。
这次,我牢牢抓紧栏杆,围着冰场转了一圈又一圈,手渐渐离开了栏杆,我竟然可以自己在冰上溜冰了!我惊喜地合不拢嘴,妈妈也欣慰地笑了。
每当我在冰场里溜冰时,我就会想起我溜冰时的情景,想起我摔倒时那狼狈不堪的情景,还会想起家人鼓励与支持的眼神。
3和妈妈一起溜冰
今天,妈妈突然跟我说:“你今天去溜冰,我也去溜一下,OK?”“OK!”我爽快的答应了,妈妈是第一次溜,说不定会闹出什么笑话哩!
我来到溜冰场,换好鞋子,在溜冰场上溜了几圈,才发现妈妈扭扭捏捏地出来了,我叫她在墙边扶着栏杆滑。滑了一会,妈妈说她不行了,得找一个教练教她滑。于是妈妈请了一个教练,妈妈左一下右一下,好像刚学会走路的小宝宝在走路。一堂课的时间快要结束了,教练要去教其他人了,我滑到妈妈身边,妈妈突然拽着我的手,我拉着她,滑了一会,妈妈滑的时候歪歪扭扭,一直用力扯着我的手,一上一下的,疼死了,我的手就快被扭断了。最好玩的是,我和妈妈滑的时候,突然有一位叔叔直冲过来,应该是没学过,滑的时候也是歪歪扭扭,那位叔叔撞了一下我们,我、妈妈和叔叔摔了个四脚朝天,幸好我反应快,马上站了起来,妈妈还要工作人员扶她起来哩!
愉快的溜冰要结束啦!我和妈妈换好鞋子,我甩一甩我那个快被扭断的手,看看是否已“坏死”,当个小教练真不容易啊!
4我学会了溜冰
一开学,听说我们这学期体育课要学溜冰,我可激动了。看见许多哥哥姐姐们轻松自如地滑来滑去,我特别羡慕,梦想着自己也有这样一天。
终于盼到体育课了,我迫不及待地穿上溜冰鞋。“啊,这鞋可真重!”我感觉两条腿好像绑了两块大石头。我勉强站起来,想自己走走试试。可刚走了一步,另一只脚就不由自主地向前滑去,我跌了个仰面朝天。我想爬起来,可还没站稳,又向前跌了一跤。我觉得浑身疼痛,坐在地上生闷气,心想:不玩了,怎么这么难啊!这时,金老师走到我面前笑眯眯地说:“你是第一次溜冰吧!”我点点头。“男子汉要勇敢啊!不要太心急,要一点一点地学。做事要持之以恒,不能半途而废!”
听着老师亲切的话语,看着同学们一个个人仰马翻还在坚持练习,想到我最崇拜的刘翔大哥哥,我遇到这点小困难就退却吗?不,我能行。
我慢慢地从地上站起来,牢记金老师说的技巧:身体向前倾,两腿成八字形,人的重心向前移。我迈出一小步,又一小步,虽然我又跌倒了,可我坚强地爬了起来,继续练习。渐渐地我迈出的步子越来越大,越来越轻松。
现在我最喜欢的运动就是溜冰,因为我可以抬起头来,微笑着向前滑去……
5国庆节——自学溜冰
我以前有双溜冰鞋,它是蓝色的。这次国庆我们把它找了出来,可惜它已经小了,于是妈妈给我买了一双红色的新溜冰鞋。
开始学溜冰的时候,妈妈先在旁边扶着我让我像走路一样把脚抬起来往前走,我感到很恐惧。走了一会儿感觉好多了,妈妈就站到我对面远一点的地方让我走到她面前,她不停地往后退,我也越走越远,妈妈说我小时候学走路也是这样!突然我差一点摔倒了,幸亏妈妈把我扶住了。慢慢地我可以自己溜了,妈妈就在远处看,我差一点又摔倒了,这次我自己用手撑住了地面。我越溜越快,“啪嗒”一声我终于结结实实地摔倒地上,脚上的皮也蹭破了,还真有点痛。
溜冰让我知道了一个道理,就是刚开始的时候小心翼翼所以不容易摔倒,反而学会以后得意洋洋就容易摔倒。所以要经常提醒自己不要得意忘形。
这个国庆假期我学会了溜冰,而且已经可以用溜冰鞋小跑步喽!真开心!
6溜旱冰
好久没有溜旱冰了,星期六的晚上,妈妈陪我来到银泰广场溜冰。夜晚的银泰城灯火辉煌,五光十色,非常漂亮。
旁边的广场也是热闹非凡。跳广场舞的,跳交谊舞的,打太极拳的,舞剑的,溜旱冰的,小朋友们玩旋转木马的等等,五花八门。我坐在石凳上,在妈妈的帮助下穿上了旱冰鞋,起身,抬脚开滑了,我一下子滑了五六米,但是感觉整个身体不够协调,有点生疏,心里突然有点小害怕。
我停下站在广场上,看看周围其他的溜旱冰的,看着他们那么伸展自如,滑得那么流畅,想起自个以前天天练的时候,一点也不害怕,还滑得飞快,看来自个儿是缺练啊,我想多练几圈就顺了。我这么想双脚就开滑了,一边滑一边保持身体平衡,一圏,二圈,三圏……几圈下来,感觉越来越顺了,坐在一边的妈妈告诉我滑得不错,比开始的时候有进步。我一听,顿时信心倍增。一晚上下来,我浑身是汗,有一种说不出的开心。明天晚上,我还要过来滑,我要恢复到我以前的状态。
7公园溜冰
今天晚饭后,妈妈带我去公园溜冰。一到公园我被眼前的景象所吸引,有的跳舞,有的唱戏剧,还有许多的小朋友玩耍,热闹非凡。
我穿上溜冰鞋开始展示我的风彩,在中央池中滑呀滑,那鞋底的闪光轮吸引了玩耍中的小朋友,都来为我喝彩。才几个月大的弟弟都看的手舞足蹈,哈哈大笑。看到他们的羡慕和赞美,还有妈妈在旁边为我加油,我一圈又一圈滑的更起劲了,自信十足。
时间过的真快啊,身体也滑累了,妈妈叫我回家睡觉了,我只能依依不舍的离开公园。再见了公园,再见了小朋友,我心理默默的说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