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忙碌碌中,一个学期又过完了,学校该放寒假了!寒假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我将怎样才能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呢?这个问题一下子摆在了我的眼前。
我从幼儿园的时候就爱看各种漫画书,爱提各种奇怪的问题,妈妈说我是一个十足的”问题宝宝“,有时把她问的都答不上来。现在放寒假了,我有这是一本怎样的书呢?就让我来告诉你们吧!
这是一本幽默、精彩的书,讲的是一只小笨狼和它的同学们在学校里学习、生活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特别有意思。书里不仅有好多感人的故事,还有笨狼妙语和成语篓子呢!笨狼妙语里的每一个故事都有好句子,而好多的成语也出现在每一篇的成语篓子里,还有释义和例句。既解释了这个成语的意思,又用成语造了一个好句子。以往我遇到不懂的词语总是跑去问妈妈,这下我可以自己去看,去理解了!
读着这本书,我的眼前出现了笨狼热心帮助别人的一个个画面:笨狼捡到了猫小花的森林币,禁不住诱惑买了好吃的食物,但还是主动还给了她;棕小熊没带音乐书,笨狼毫不犹豫地把书借给他,结果被棕小熊占为己有;为了帮助牛博士,笨狼把家里种的花偷偷地搬到学校去,结果受了伤……最让我感动的是猪小胖考试得了最后一名,猪小胖的爸爸妈妈把它打得鼻青脸肿,还饿了它三顿饭,笨狼觉得猪小胖太可怜了。便和自己的爸爸妈妈商量;反正要有人最后一名的,还是我来当吧!从此学校的最后一名都让笨狼给包了。我惊讶不已,为了帮助别人,自己甘愿当最后一名,笨狼作出了多大的牺牲呀!
虽然笨狼看起来傻乎乎的,常常闹笑话,让人看了忍不住要笑他,但我深深为笨狼的善良、乐观而感动。在我们的生活中,正是因为有了许多笨狼这样的热心肠,才会变得格外美好。妈妈问我:你觉得笨狼笨吗?我说:笨!但他笨得可爱,笨得善良!很多地方值得我向它学习,以后我也要做一个像笨狼一样爱帮助别人的好孩子。
俗话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我觉得一点都不错。希望以后有滑雪一定很简单,而且好玩!我很快换好了鞋子,拿好了滑雪板与滑雪杖。没想到那些滑雪的人们穿的鞋子、滑雪板,看起来十分轻巧,但穿在我脚上却显得那么笨重。我刚刚换上鞋子,走路就已经十分吃力了,再加上那副笨重的滑雪板,还有两根滑雪仗,我该怎么滑呀?
终于到了雪地上了,我发现,那里的雪像白砂糖似的,一粒一粒的,不像真的雪那样松软。我在哥哥的帮助下,勉强穿上了滑雪板,一穿上它,我的身体就不由自主地向后退。我赶紧用滑雪杖撑住,才停止后退。现在,我得到电梯那儿去。我将胳膊撑在滑雪杖上,努力使自己往前一点。就这样,我一点一点的往前走。但是,我很快发现,在雪地上走路有多难:我每往前一步,就后退十步!我真正体会到了“寸步难行”这个成语的意思。经过一番艰难的跋涉,我终于来到了电梯旁,感到一阵轻松。我脱下滑雪板,走上电梯。乘电梯时,我看到了我的好朋友林家宸摔跤了,正在努力地爬起来。看他这副样子,我不禁小声嘀咕:“滑雪真有这么难吗?我该怎么滑呀?”然而,我是幸运的,我后面的人是一位滑雪教练。他听到了我的话,告诉了我一些滑雪的基本方法,还告诉我滑雪时不要紧张。于是我渐渐又有了自信。
但是,一到那个最高点,原来信心满满的我突然变得又紧张又害怕。我穿好了滑雪板,试着使自己站起来。我害怕地望着下面。这里好高呀,下面的人们看起来像蚂蚁一样小。我有些后悔,为什么要上来,甚至觉得自己就待在上面好了,不用下去了。但很快我就打消了这个念头,我安慰自己:你一定可以的,加油!大不了摔个跤,我不怕!于是,我鼓起勇气,往下滑。风在我耳边“呼呼”地吹着。“啊!”我摔倒了。我往上看去,发现我才滑了一点点。不免有些沮丧。我的一块滑雪板掉在了上面一点的地方,两根滑雪杖也不知去向。风不停的吹着,我的手在雪地里冻得通红,火辣辣地疼。我望着上面的人们,感觉自己是那么无助。我真想放弃不滑了,但我告诉自己:张秋实,你一定行的,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加油!我努力地爬了起来,捡起滑雪板、滑雪杖,继续往下滑。我吸取了上次的经验,身子往前倾点,似乎滑的好些了。后来,我又滑了好几次,滑得越来越好了,速度也越来越快乐。从上面滑下来时,我紧张得心都要跳出来了,但那种刺激的感觉真是好极了!
我真喜欢滑雪!它让我明白了:万事开头难,但只要你能坚持下去,并认真、努力的完成它,就有可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