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幸福来敲门》的观后感
在电影《当幸福来敲门》中,威尔·史密斯扮演着一个从生活极其失败到逐步取得成功的股票经纪人,他原本是一名靠推销医疗设备来维持生计的推销员,妻子不堪生活的压力离开了他,后来他选择了股票经纪人这个行业。一次在篮球场上,陪儿子打篮球的时候,他对儿子说“当别人不行的时候,他们也会告诉你,你也不行,所以永远也不要叫别自第一没有工资的培训期,他从二十几个人中突围而出,慢慢的成为了一名非常优秀的股票经纪人,当公司的主管宣布他被录用了的时候,他的眼中慢慢的噙满泪水,也许他还 没有适应这种感觉,当幸福来敲门的时候,往往就是这么突然。
电影里没有漂亮的演员,没有花哨的剪辑,也没有精彩的配乐……但是却有一个很好的故事,一个足以令我看完并为之感动的好故事。电影留给我的不仅是震撼和眼泪,还 有深深的思考。生活中的我们自己是什么样?对人生的态度是个什么样子?或许生活的压力让我们疲于奔命,但是只要你留心生活的细节,你就会发现,琐碎的小事中也能折射出生活的亮点。只要你心怀一颗感恩的心,永不言败,永不言弃,幸福会对你不离不弃,始终伴随在你的周围。
影片中,主人翁颠沛流离的混乱生活让人叹息,但论命运如何捉弄,也不能磨灭他对美好未来的向往。故事的结局告诉人们,幸福不管在什么时候突然来临,都不算太晚。其实,每个人的生活中都不缺少幸福,缺少的只是一双善于发现幸福的眼睛。找一个爱的人或做喜欢做的事情,或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幸福就是这么简单。当然,幸福也不是随便敲开任何一家大门,幸福只敲击勤奋聪明人家的门。当幸福来敲门,立于门后的人才有机会打开大门,和幸福拥抱。
我记住了他的两次流泪。第一次,他因为无法支付房租,而被赶出汽车旅馆。他带着儿子在地铁的长椅上发呆,但他最终选择了乐观地面对。他跟儿子玩一个时光机器的游戏,假装他们回到远古时代,为躲避恐龙的袭击,所以逃到他们的山洞里去住宿。而那个山洞其实是地铁的一个厕所,当儿子枕着他的手臂睡去时,而此时有人敲门上厕所,他多希望那敲门声停止,不要惊扰儿子的美梦。那时他默默流下泪水,我知道他在内心里发誓:我要更加地努力,因为我要跟我的儿子一起过上幸福的生活。
第二次流泪:他经过6个月的考验期,成为20个精英里唯一被留下的那个胜出者。当主考官对他说:“一切似乎看起来不是那么容易,是吗?”他的眼眶湿了,他说“哦,不是。”是的,他摸到了成功和幸福的手了!他的泪水是喜悦和幸福的!他狂奔而去,跟他的儿子去分享这份喜悦!
克里斯的成功在于他永远以乐观积极的态度去面对一切,他从不去抱怨生活的艰辛,不抱怨爱人的不理解,也不抱怨他卑微的出身和学历。他永远只说和做他想要的!他坚信微笑挂在脸上,好运才会看见你!
当他从推销仪器转到股票经纪人这个行业时,他其实已经从生存迈向了生活这个广阔的天地。而最重要的不是那个选择,而是他的诚实、他的勤奋、他对理想执着的追求、他对儿子那份真爱,在他的信念系统里只有一个简单而坚定的方向“追逐梦想和他想要的幸福。
所以当机会来临时,当我们选择了一个方向时,我们就要像克里斯一样紧紧抓住机会的手,无畏艰难险阻,坚持不懈。来捍卫和实现自己的梦想!并坚信我们一定可以成功!一定可以追逐到我们想要的幸福。
幸福与梦想是不可分离的,除了现实中我们拥有的一切,有时,幸福还 是深藏在每个人内心的守候:为人生的约定,为事业的梦想,为一个擦肩而过的爱情。只要我们还 有气力去追逐,我们也有了实现梦想的祈望。就像克里斯·加纳始终相信的那样,“everything will be ok(一切都会好的),这也是他取得成功的不可或缺的因素。海明威说的好,“人生来不是为了被打败的,人能够被毁灭,但是不能够被打败。”我们要正确看待自己的实力和目前的形势,保持一个平稳的心态,心中始终有信念,就能使自己进步更快,更容易实现自己的目标。只要永不言败、不懈追求,没有什么困难是无法解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