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讲的是五个人的爱情故事,但是其实涵盖人生爱情的不同阶段,少年情窦初开对爱情向往,青年人爱情的激情,接着是婚姻生活中爱情的倦怠感,中年婚姻的爱情危机,最后老年婚姻的相濡以沫。
爱情是什么呢?当王学兵演的那个角色,一遍啃着鸡腿,一遍向他的好朋友说:爱情就是传说中的鬼,只是听说过没有人见过,他又说,我像你这么大,就知道挣钱,现在有资本了,就有了小三、小四。。。。。。就这个看似很玩世不恭的样子,最后他的滥情被他老婆发现,他老婆要和他离婚,结果他痛哭流涕,哈!当一对小年轻,激情过后有了孩子,没有房没有车,要结婚,面对这样现实问题,要爱还是要钱,真的是个问题,但是电影还是给人一个希望,这对年轻人还是选择了爱。最有意思的是一对中年夫妇,他们为了给自己婚姻填点色彩,装着两个偷情的男女,跑到希腊去约会,哈!原来他们的婚姻也曾经出现过问题,最终他们还是克服婚姻中的种种问题,将婚姻进行到底。最后是一对老年夫妇,老婆在得知自己得了癌症,她要在死之前,非得给她的老公找好对象,不然她死了,就没有照顾她的老头子了,于是就出现老婆帮着老头相亲这样看似荒唐的事情。
所以这个电影整个还是给人温暖,给人希望!
其实人这一生,无论是爱情,还是婚姻,一定要有一些经历,否则他这一课一定要补上,如果年轻时没有充分享受过爱情,婚后一般很容易出轨,如果年轻、中年都没有经过激情,那么他老了,就会出现,七八十的老头还要婚外情大概就是这样的情况。我突然悟出,人的一生的感情应该是一个恒定的能量,就看你什么时候把这份能量给激发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