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爱情故事》的观后感
这部电影故事梗概:北漂屌丝男陈锋在好友的告别单身派对上,对白领沈彦一见钟情,随后两人开展了热恋,不料不久后两人未婚先孕,二人准备结婚但却遭到了沈彦母亲的反对,就在在此时,沈彦的有钱前男友洪江又再次出现了,与此同时,陈锋的老板吴峥由于多次出轨被老婆张蕾发现,张蕾决定报复,深夜画着浓妆走出了家门。张蕾的老板刘辉与老婆佳玲为了寻找新的刺激,来到希腊假扮偷情浪漫度过结婚20周年,却不料两人因为意见不合险些吵翻。刘辉的女儿阳阳发现隔壁班的男生经常跟自己搭乘同一辆车回家,认识后两人无话不谈,微妙的感情在两人心中产生。男孩的姥姥得了肾癌,乐观的她决定给老伴找一个新的伴侣协助他走过余生,一名海归老太太走进了老两口的生活……。
这部电影讲了人生四个阶段的爱情故事。少年、青年、中年和老年都会有爱情故事。处在不同人生阶段的情侣们,面临着各自的爱情困扰,在每一个最熟悉又最让人陌生的城市里,爱情遭遇着风风雨雨的现实。少年的爱情是一杯蜜,甜甜蜜蜜;青年的爱情是一杯酒,浓烈味苦;中年的爱情是一碗汤,酸甜苦辣;老年的爱情是一杯咖啡,醇香味苦。但是不管怎么说,人人都向往爱情,个个都离不开爱情,因为爱情是人们精神和生理的需求,爱情是婚姻和家庭的基础,是幸福的源泉,是人类生生不息的必须。
现实是无情和残酷的。那对少年就像花儿遇到阳光,自发的爱情,清纯美好,无以伦比,但小姑娘却要出国深造,既是父母的安排,也是个人前途的需要。那对青年的爱情轰轰烈烈,但男的无房无车无北京户口,爱情遇到父母强烈反对的考验,也遇到了前男友金钱的挑战。那对中年的爱情从美好走向了厌烦,男的喜新厌旧严重,女的也浓妆走出家门。那对老年的爱情持久弥坚,但老太太却患上了癌症,遇到了生死离别的考验。
考验也罢,挑战也罢,爱情灭亡不了,爱情故事不停地在发生,人人还都在爱情里,这就是生活,这就是幸福,爱情和家庭永远是所有人的归宿和港湾。那对中年,当女方提出离婚后,痛哭万分,后悔不已,最终还是回到原来的爱情、婚姻和家庭当中去了,也重新获得了幸福。编剧、演员和导演将此片献给所有即将到来的、正在拥有的、曾经失去的,却从未离开过我们的爱情。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我和妻子从认识到现在也已经35年了,我们搀扶着风风雨雨、坎坎坷坷一路走来,始终沉浸在幸福、快乐和温暖当中。我们相信爱情、向往爱情、坚守爱情,爱情长存,到将来,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