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爱情故事》电影观后感
从十几岁青春懵懂时对爱情的渴望,男女生连触碰一下指尖都会怦然心动的纯情年代。到二十几岁血气方刚时房子车子的现实大逃杀,荷尔蒙的冲动让爱情似乎能战胜一切的现实社会。再到三十而立七年之痒的疲惫厌倦,出轨背叛犹豫放弃挽回彼此的矛盾心情。直至不惑之年的练达通透,双方读懂彼此宽容彼此信任彼此的人生一二十载。最后到步履蹒跚时依然能靠在他的肩膀沉沉睡去,相互扶持牵手漫步谈笑风生乐在晚年,这就是爱情的模样。
"有的人你认识了他一辈子,也觉得不会发生什么。有的人,只看了他一眼,就觉得会是一辈子。很多我们曾经深信不疑的,后来发现根本就没有。比如爱情...""爱情像个鬼,谁都听说过,谁都没见过!"...
回味着电影中的台词,感叹万分。电影放映完毕,我仿佛看到了自己的一生,随着时间的推移,一步一步像电影里的情景一样,演绎着青春爱情婚姻家庭的变化。也仿佛看到了,远方站着一位慈祥的亲切的老人,那是未来的自己,她告诉我如何快乐的充实的走完自己自己的人生。一辈子,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如果能有一位自己爱的、并且爱自己的伴侣,相互陪伴,相互依偎、相互照顾,相互支持,一起面对喜怒哀乐、人情冷暖、困难坎坷,那是一件多么幸福满足的事!
电影欣赏完毕,再去见见电影的主角,我的偶像陈思诚和佟丽娅,剧中的一对痴情男女一见钟情,生活中也是一见倾心私定终身,让人祝福的同时也羡慕万分。谁说事业和家庭不能同时拥有,我的偶像就做到了,橙子和丫丫做到了,他们是离我们很远的耀眼的明星,但也是和我们平常百姓一样的平凡夫妻,他们的北京爱情故事,其实也真真实实地发生在我们平凡的人间。
我们也有爱情,高中爱情故事、大学爱情故事、同事爱情故事、相亲爱情故事、半路夫妻爱情故事...相信着爱情、所以爱情无时无刻都藏在我们的心里。她流淌于期待的眼神、绽放的微笑,她流淌于牵手的指尖、初吻的嘴唇,她流淌于依靠的肩膀、不舍的拥抱,她流淌于温暖的被窝,温柔的缠绵...我们的爱情朴实而无华,真切而温馨,就这样我们对望着彼此,想念着彼此,搀扶着彼此,关心着彼此,一起走过漫长的人生路!
当你到了恋爱的年纪,却一个人走在孤独的夜灯下漫无目的时,在路的另一头的某个角落,正有一位单身的他(她)等待着你,那么你去看看这部电影吧!或许你就可以勇敢的出发,邂逅那位神秘的他(她),成就一段幸福美满的姻缘!
当你到了对爱情婚姻感到疲惫的七年之痒,不惑之年,面对着整天围着孩子、家庭打转的糟糠之妻毫无感觉,背叛出轨毫无羞愧悔改之意时,请看看这部电影吧!她为你牺牲的不仅仅是她的青春、面容、身体,她还远离她的衣食父母、背井离乡,来照顾跟她毫无血缘系的你,为你生儿育女。你知道吗?你抛弃的是世界上最懂你、最了解你、最疼爱你的女人,你简直就是世界上最大最大的傻子!
当你到了家庭美满生活幸福,子孙满堂的夕阳之年,那么带着你的家人一起看看这部电影吧!它能让你笑,能让你哭,能让你笑中带泪,能让你泣不成声。它能让你回味着逝去的青春,懵懂的爱情,体验着婚姻的酸甜苦辣咸,晚年的天伦之乐,离别的心酸。它能让你看透人生,看透人性,看透我们一辈子苦苦追寻着的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