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北京爱情故事观后感
献给所有曾经逝去、正在拥有、即将发生却从未离开过我们的爱情……
北京爱情故事,讲的主要不是北京,也不是爱情,而是爱情里的事故。五段感情,十个人,演绎了从少年时期的青涩美好到迟暮之年的依依不舍。从两小无猜到老来相伴的过程总是这样的不完美不精致,没有海枯石烂,可凑凑合合着泪水微笑着过完这一生,才发现最温暖最珍爱的还是那个相扶到老的伴儿而已。
我最喜欢的是王学兵跟余男的这一段。男人花天酒地,女人一忍再忍。只是,再包容的女人也有暴走的时候。男人究竟是出于不爱才走去边缘地带,还是没缘由得无法控制玩乐的人生,我始终无法理解。而当女人忍无可忍提出离婚时,我竟开始同情崩溃了的男人。他说,就算我跟别的女人再怎么样,我也从来没想过离开她。那么,你到底是爱还是不爱?
整部影片,唯一感动我快到泪点的,是斯利高娃大妈躺在床上,她的老伴紧握着她的手不依不舍不忍心,小伙伴们唱起了送别之歌。像他们那样一辈子的爱情,是在这样速食的当下时代最喧嚣却也最缺乏的东西。
爱情这东西,游走在生命的各个阶段,最终谁都说不上它还剩下多少,是依赖多点还是感情多点?一对夫妻的漫漫婚姻路很长,长的几乎看不见转弯看不见悬崖看不到尽头,这一路走来的相扶相持相互依靠,磕磕绊绊纠缠不清,但最后还是无法分开。我想,最重要的就是那一份对爱情的坚持,和对彼此的信任吧。
爱,是恒久忍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