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表哥作文
村庄坐落于一条河边,远处有着连绵的山丘,下完雨后,那里雾蒙蒙的,就像仙境一样。那里空气很好,天空很蓝,村庄里有许许多多的小池塘,还有好几颗百年老树,更有热情好客的乡亲们,还有铁蛋和铁蛋的表哥……
夏天到了,暑假也就来了。铁蛋的表哥是一个住在城里的孩子,从小在城里长大。他学习非常好,长的高高的,皮肤白白的,不过看上去一副高傲的样子,想必他从小就是娇生惯养长大的。
今年暑假里,父母决定把他送到乡下表弟铁蛋家去生活一段时间。表哥不乐意,可也只好硬着头皮去。铁蛋一早就听说表哥要来家里做客,开心得不得了,一早就在村口站着,伸着脖子盼着表哥来。快中午时,表哥终于到了,铁蛋连忙把他拉着往村里跑,可表哥一进村就捂着鼻子,原来旁边有个鸡窝,正发出着一阵阵屎臭味。来到铁蛋家,表哥打量着这破破旧旧的房子,一脸无奈和厌恶,嘴里嘀咕着:“这里没有wifi,又没有电脑,还没好吃的,这么多天,我该怎么度过啊?”
在前几天的时间,表哥嫌外面天气太热,虫子蚊子又多,一直呆在家里哪都不肯去,到了第四天,表哥终于坐不住了。他在家里呆得实在是太闷了。他找到铁蛋说:“表弟,你带我去村上玩会儿吧!”“好啊,好啊!我们村上可有好多东西可以玩呢!”他们在小道上走着,路过一户人家,门口一个小男孩东东跑了过来:“铁蛋,我们去粘知了吧?”“咦?这是谁啊?”“这是我表哥哦!他从城里来的,成绩可好了呢!”铁蛋自豪地说。他们边说边来到了一棵大树下,这时表哥靠在粗大的树干上,一副不感兴趣的样子。不一会儿东东拿来麦粒,“表哥,这是麦粒,你把它放在嘴里嚼烂了,然后粘在木棍上。”铁蛋一边说着,一边很熟练地把麦粒放进嘴里,然后涂在树枝上。铁蛋嘴里咬着树枝,手脚并用很快爬到了一颗树上,不一会就跳了下来,麦粒上粘着两只吱吱叫的知了。表哥看的眼睛发光,很是兴奋地说:"能让我也来试试吗?我还没抓过知了呢!”可他一会嫌树枝太脏了,一会觉得树太高了,最后,在铁蛋和东东的鼓励下,终于爬上去了。他看见了两只知了,一下子把棍子伸过去。可知了被惊跑了。铁蛋看见了,一脸微笑地说:“没关系的表哥,我们再找找,耐心一点,一会就有知了飞来。”就这样,他们整个下午都在树上粘知了,树上不时传出欢笑声来。
第二天一早,村里的公鸡叫了起来,打开窗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表哥赶忙来叫铁蛋起床。“表弟,昨天我们说好,今天我们一起去河里摸鱼呢!快点去吧!”铁蛋揉了揉朦胧的眼睛,看着一脸兴奋的表哥。不一会儿,他们就带上水捅,拿上网兜,一起来到河边。小河清澈见底,河底下有许多的鹅卵石,许多小鱼儿在里面游来游去。他们两个已经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了,他们赶紧挽起裤管,“哇!水好凉啊!我们那里都没有这样干净可爱的小河,快看,那里还有一只小螃蟹呢!”表哥开心极了,迫不及待地冲了下去。“哈哈!抓到了抓到了!”表哥兴奋地喊叫着。最后,铁蛋和东东把自己抓到的鱼和小虾都送给了表哥,并一起约定明天暑假再一起来玩.
接下来的几天表哥还主动提出来帮铁蛋的妈妈一起去田里摘菜,在夕阳下整个田都被照得金黄,稻谷在风中摇摆着身体,一些农民挑着水来浇菜,表哥都和他们一一打招呼。隔壁邻居看见有城里小朋友来做客,都送来好吃的,新鲜的番茄,自己家鸡生的蛋,还有张奶奶自己做的香香的饼。
不知不觉10天的时间就过去了,明天表哥就回家了,可表哥已经喜欢上这里了,他丝毫没有感受到时间的流逝,在表哥离开的前一个夜晚,天空上布满了星星,铁蛋把好几张摇椅和一张大桌子搬到外面,“表哥今天我们在外面露天吃饭吧!”过了一会儿,乡亲们陆陆续续都来了,他们每人都带来自家种的绿色产品,一个伯伯说:“我们家的洋芋煮起来可香了呢!”.大家纷纷把带来的美食送给了表哥,并邀请他明年夏天再来村上玩。铁蛋的妈妈和其他阿姨在做饭,叔叔们在聊天,小孩子在场院上玩,很快饭做好了,大家围成一圈,边说边笑,整个村庄都热闹起来了。村庄陆陆续续亮起了灯光,整个村庄变得明亮起来。欢声笑语,回响在村庄里。表哥开心极了,带着大家的礼物和邀请说明年一定再来玩!
月亮高高挂在天边,静静的看着这美丽的村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