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历史的长河中,人的一生只不过是弹指一挥间。人就像一颗划破长空的流星,在一闪间消失在天际,而那最灿烂的瞬间,正如人的青春,既是最为辉煌又是最为短暂的一刻。正是由于灿烂,才使青春显得更加美丽;正是由于短暂,才使青春显得更加宝贵,更加值得珍惜。
珍视人生,珍惜青春,并不是要我们徒劳地感叹人生;更不是要我们匆匆忙忙的把往事记在本子上。珍惜青春,就要让人生更有意义,就应该把青春奉献到自己认为最有价值的事业中去。
怀着对军人的崇拜和对绿色军营的向往,我在总参国防生申请表和协议书上郑重的写下了自己的名字,我成为了一名总参国防生,成了祖国绿色方阵中的一名后备军官。从那一刻起,我向祖国和人民做出了庄严承诺:把自己的青春和生命献给国防。
我选择了国防,因为只有献身国防,才能体现我的人生价值,实现我的理想。献身国防是我的愿望,如今也成了我一生执着的追求。人一生的最高理想,往往不是一种极乐的境界,而是一条满是坎坷、满是艰险,却可能只有驿站、没有终点的路。我深知,我所选择的路要求我艰难的去走,要我为之付出巨大的努力。但我不会畏惧,因为在我理想的路上,每一次战胜困难必然会让我看到母亲和同胞姐妹的笑容,那会令我感到莫大的欣慰。
有人说,二十一世纪是中国的世纪,这也许是说,在新的世纪里,我们中国将有更多的发展机会,将有更好的发展前景。但是随着发展的加快,我国也将迎来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等诸方面更多、更复杂的挑战。
如今的世界,就是一个竞争的世界。经济上,全球经济逐步走向一体化,这本身就是一种商业竞争和贸易冲突的过程。加上某些国家争当全球经济的核心,更是利用多种手段,加剧经济冲突。政治是经济的卫道士,由于经济上的竞争与冲动,使一些国家为了争取更多的生存空间,闹得政治上风云变幻,整个世界不得安宁。
文化是一个民族甚至于一个种族的显著标志和重要特征,更是具有明显的独立性和排他性。文化的冲突并不仅仅是一个软件问题,更不是一个可以忽视的问题。目前的国际形势,不正是从根本上表现了西方文化、以中华文明为核心的东方文化和伊斯兰文化等几大文化体系之间的相异、竞争与冲突吗?
政治、经济、文化三者是一个相互联系的有机整体。任何一方面的冲突都有可能引起国家与国家之间的诸多领域的排斥乃至冲突。而军事是一个国家机器的坚强后盾,也必然参与其中,成为民族之间最激烈的一种“竞争”形式。目前,军事威胁与打击已成为某些超级大国惯用的伎俩。这也势必引起许多国家为了维护本国和世界和平,不得不使用武力。
从国内形势来看,国家统一还未实现,仍然有几颗霸权国家手中的棋子儿摇摆在楚河岸边。并且,辽阔的祖国难免有些地区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灾情,也要求解放军挺身而出,来保卫人民生活和经济发展的环境。
“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当我每一次想到这句誓言时,都不由得挺直了曾松垮的脊背,扬起曾紧皱的双眉,我为这个铁骨铮铮的誓言所震撼。是的,只有无悔的军人才会立下这样的誓言,也只有无悔的军人才能履行这样的誓言,因为军人心中最高的利益是祖国和人民。我是军人,是军人就要以他最成熟的心理,去理解常人不能理解的事物;是军人就要以他最宽广的胸怀,去承受常人不能承受的痛苦;是军人就要以他最坚强的意志,去克服常人不能克服的困难;是军人,就要有为国防事业献出热血、青春乃至生命的准备!
我为我的选择感到庆幸,同时我也知道:军装很美,但它不只是一种服饰,它更是一种责任、一种荣誉。穿上这身军装,就意味着我也分享了这支军队的光荣,也意味着我承诺了自己要为这支队伍的光荣而吃苦、奉献,乃至牺牲。穿上军装不容易,穿好军装更不容易。在未来的军旅生涯中,我会用我的一生去实现对这身绿色的承诺。
正如我前面所说。我的理想是一条布满坎坷、布满险阻的道路。但我毫不后悔地选择了它,并将毅然地走下去。我愿意一路冲锋,踏平所有的坎坎坷坷,如果遇到我个人难以逾越的沟壑,我愿意为了祖国和我的理想倒在里面,用身体铺平我战友前进的道路。
选择国防生、选择军营,我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