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我要走了”,凉对感说话完转身就走了。
这是凉对感说的最后记一句话。感伸出手想要抓住她,可是这一刻他的手只能在空中定格了。望着她的背影,手抬起来是捂着嘴,她是哭了吗?感在心里问自己,于是他的眼泪也滚了出来。回忆在眼泪中显得格外清晰,格外刺痛:他们本是可以推心置腹的朋友,在别人身边这样的朋友可能很多,但感是一个孤独的人,能听他说心里的话的人寥寥无己。他们有相同的爱好,又有很多分歧的地方。比如他们都喜欢许嵩的歌。比如她更喜欢郭敬明,他更喜欢韩寒。但是这些都无关紧要,他们是可以知心的朋友。可以知心的朋友。她这样想,他也这样想。谁知道一件小事竟造成他们此生最大的遗憾。
“以后啊,我每天晚上要十点半才上线咯”凉发消息过来。“哦,努力学习,争取搞个NO.1……书呆子”感回复她。然后就是嘻历哗啦的凶狠表情大PK,最后两人嘻嘻哈哈收场。
他特地睡了个午觉为今天晚上的十点半做准备。晚上,其实从他回家后已经很久没有十点之后才睡了。但是纵然眼皮再怎样调皮,他都要扎起,他在心里暗暗决定“十点半,我等你”。!后来,她来晚了五分钟。是她第一次迟到,也是她唯一的一次迟到。于是十点半暗自的成了他们的约定,等她也成了他的一种习惯。并且他们一直遵循着。
直到有一天,她又迟到了,迟到了十分钟,半小时,一小时,两小时……不觉他已经睡着了。他睡了半个多小时醒了,一点多,他看手机依然风平浪静。他又发消息过去,,其实他知道这样她不是迟到,完全可以算做旷课。可是他不相信,因为这是他们心里的约定,虽然从来没有说出来过,但,都明了。她始终没有回。他给她发了一条短信,其实这本是一个很小很正常的举动,可是凡是他在乎的人他都特别注重感觉这东西。结果她真的没有回,他很生气,这是他最最真的感觉,因为他真的付出了一些,尽管付出的那些少得可怜世人不必珍惜。他自以为很个性的居然把她的电话删了。不过睡不着觉倒是很反常的事情,最近他晚上都睡得特别的香,后来他想啊,如果她明天回他短信不就又有她号码了吗,如果不回那错就是她了,那么自己这样子做也没有什么。
第二天早上的时候,凉发了短信过来,等到感到的时候已经十点多了,那时他起床然后回了一条“其实,昨晚我把你电话删了”。其实他这时已经完全没有生气了。只是未料到她回的是“那就删吧”。他没有回。但也没有生气。他知道她是口是心非。然后就去忙自己的事情了。
谁知道晚上凉递给感一张纸条:“我们的感情脆弱得不堪一击”。他没有说话,也没有撕,甚至连扔也没有扔,只是把它装进裤子里。头也没回得走了。这是在他们的心里都有一片天空,都是灰蒙蒙的,凉的在下雨,感的已经飘起了雪花。
之后,他们没有再有一丝联系,碰面也只是像陌生一样冷漠的擦肩。他只要向他解释一下,她一定会听的,然后两人有可以在一起天真的哭和笑了。她也可以先去找她说话,甚至可以告诉他那张纸条只是玩笑,他会相信的,因为他始终那么相信她。他最终还是没有解释,这是他的风格,他认为他没有那么多的必要去解释什么,只要懂他,无论他做了什么懂他的人都能理解和了解,所以不用解释。不懂他的人,更不用解释,他是不屑和这些人交流的,,他不会祈求任何人来懂他,他看不惯那些任何一种倾向乞丐的生存生活方式。他以为这是他独有的个性,或许在她眼里这只是一个傻子做的傻事。她一定暗地里嘲笑了他无数次了吧,现在好了,不用再和他一起卖傻了。她应该正偷着乐吧。因为她也没有妥协,好像已经完全没有在乎他了,其实,他们的心事都傻得很倔强,就好像是自己在跟自己呕气,无论怎样自己总是很难受。
时间唰唰飞过,他们一句话也没有再说过。凉的父母要带他去外地了,据说是一个很远很远的国度。她想了很久很久,最后还是决定要给他道个别,她想了很多句台词,很多个动作,很多种语气。谁知道她一看见他冷冰冰的脸刚开始的热情一下就冷却了“嘿,我要走了”。她已经感觉到眼泪流满了眼眶于是马上转身离开,泪水流过脸颊,她偷偷擦掉,然后捂着嘴小声的哭了起来,一直走到一个隐蔽的公园角落,她才坐在一棵树下痛彻心扉的哭泣起来,没有节奏的呼吸,哭声伴着打嗝,真的很让人心疼。
那句“嘿,我要走了”像一颗针扎进感的心里,他完全不知道说什么,脑子一片空白,这个让人窒息的消息。他其实多想伸手拉住她,可是当他伸出手的时候她已经走出了好几步,剩下一个犀利的背影继续让他的心翻来复去的痛。他的眼泪留在眼睛,沉默的望着她令人心疼的背影在心里温柔而伤感的问“你要去哪里?”,没有回答。一直都没有回答,以至于六十年后的他望着远方灰色的天空时他总会忍不住的在心里温柔而感伤的问道“你要去哪里”。可是依然没有回答。
“凉,你要去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