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高三作文
时间总是这般无情,将心中的情感淡漠,亦或是太过于逃避过去,将往昔的岁月只化作那场繁花似锦的空梦……
窗外的阳光洒下,耳边得离歌旋律还依旧如此;只是往昔的繁华早已枯败,往昔的笑语似乎真的只能存在于夜晚构建的梦中。
原来,六岁的自己真的是那么不懂事,为了满足那口腹之欲,惹得妈生气;为了自己心中那一丝丝的快乐,将别人家的锁偷偷丢掉。
原来,幼时的自己总是偷偷将以适应牢笼生活的囚鸟放掉,却将适应于蓝天的天鸟锁于我的牢笼中,不知因此在我的牢笼里送走多少无命的天鸟。
原来,幼时的自己竟然真的会为了自己心中不值得一提的固执,将小伙伴的头打破;羡慕他人的东西,总是固执的要求爸妈也要给自己买,全然不顾当时家中的窘迫。
原来,那时最怕的从来不是肉体上的疼痛,而是爸妈的争吵,看着爸妈的争吵,心中的彷徨从未有过消失,心中的孤独与害怕从来都深掩心底,无人诉说……
原来,生病时总是倔强的不哭,医生纠正断骨时身体上无论多么痛苦也倔强的不叫疼,别人都夸有勇气,其实,那种痛已经深入骨髓,早已不是流泪所能改变……
原来,自己的倔强也会给自己带来那么大的屈辱,一年级的我竟然敢于同板子执教的老师唱反调,一整节课对我的谩骂,后来的看不顺眼总能在鸡蛋里挑出刺来打板子。而我则是不服输的从不学他的课,考试从来都是倒数……
原来,如果没有同村的黄老师教我,我真的也许早已在农田里和庄稼打交道,也许是个吃老本的被人瞧不起的街头混混……
原来,老师们为了学校的排名,竟然会私下里给我们泄露考试答案,在这最后一次抄答案的考试中结束自己的小学,进入初中,那是的天空,没有旋律……
原来,初中的自己总是喜欢孤月陪伴下的路途,不为其他,只为那路上空寂的只余自己。就连虫子也早已在冬季的寒冷下陷入沉寂。
原来,初中的自己也是那么喜欢路旁的风景,甚至至此也迷恋于那个清晨下的孤树在晨曦下的意境……
原来,清晨黑暗厚重的迷雾竟会令我迷失方向,那时的自己竟然不是害怕自己走错路,而是害怕上学迟到,也许那时候真的是个好孩子吧……
原来,也许真的是手指上注定的命运吧,人生的转折时间真的会和莫名在手上出现的数字吻合。八一,一段奋斗的历史,一段辉煌的岁月,如今想来却又感觉有点幼稚……
原来,没有感情的朗诵,对朗诵的懵懂无知,听起来真的枯燥无味,最后的朗诵,抱着对汶川灾区的同情,令有瑕疵的班级朗诵得到级部第一的名次……
原来,初中四年听过的屈指可数的流行歌曲中,最触动心中情感的是初四的兰花指……也许是歌曲牵扯出的是不久中考后的离别情感。
原来,为了中考,竟然会爆发出那么大的毅力一天17个小时复习,将所有的书都看过一遍。从小未曾有过的失眠,竟然在中考的最后一天出现,却也发现那时妈的手真的令人会感到安稳……
原来,为了压抑自己中考后心中莫名离别的伤悲,竟从那时便开始学会令自己强行忘记过去的岁月……
原来,傻得可爱的竟会用狂做各种数学题目来忘记对家的思念,第一次离家那么久的彷徨……
原来,空寂的心更能引起心中对生与死问题的思考,甚至是阴冷的天气下独自一人到外婆外公的墓前独坐,但是寻找的点点答案却在告知他人后造成的结果是自己所不能承受……
原来,不相信自己会因为他人改变的自己也会因为他人而改变自己的一些习惯,却是因为那些不确定的不确定,最终走向无疾而终……
原来,某些自以为是的的想法,真的会对自己的心造成心伤……
原来,心情真的会在某首歌曲中找到共鸣,一曲半城烟沙,陪伴自己走过高三……
原来,刻意躲避下伪装的冷漠竟也会引起他人的好奇,但却注定躲避的心不会有心灵的触动……
原来,忧伤的心更能触动自己扯出乱糟糟的诗词,但此刻再次翻开那尘封的笔记,却再也读不下去……也许是还不敢正面面对。
原来,那莫名的情感带来的后遗症竟会令自己对高考也失去感觉……冷漠的答完试卷,在基本能力的收卷铃声响起时,已明白,高考已经结束,高中已经结束……高中的一切也该成为梦中的场景……
原来,命运也会开玩笑,从未放在心上的南邮志愿竟然会真的实现……
原来,大学的自己会先喜欢上散了吧的旋律,又在一次偶然中喜欢上离歌的旋律……但这些旋律,带着太多的伤感……
原来,自己希望摒弃过去的自己的性格,但至今仍是未曾完全改变过来……
原来,自己还是写不下大学中更详细的事情与心情……也许还是性格使然,有太多的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