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高二了作文选登
有时候时间过的特别快,一年前的自己还带着迷茫观望高三的硝烟,如今却已步入了准战场……
回顾高一,曾经感到没有任何进步。嘻嘻哈哈地走过军训,带着几丝得意开始学习。每天带着半睁的眼睛去上学,在不喜欢的课上把失去的睡眠时间补回来。下课的时候,耍几下宝来自娱自乐。面对成沓的作业,来不及就抄,似乎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对学校的制度不停地抱怨,形式性的去社团参加所谓的“活动”……
如今,已是高二生,我既不兴奋也不悲哀,带着平常的心态。可在不经意间也多了几丝成熟的迹象。面对种种的不如意,内心的抱怨已经没有了,因为了解了无法改变那些就只能改变自己,不抱怨是第一步。达子又说道德文化的最高层次,就是当我们能察觉自己应该控制思想之时,很庆幸,心中已有了控制爱玩之心的想法。
在如今的高二七班,多了几张新面孔。大家都埋头做题,很有思想很有追求的样子。作为理科班生活是离不开做题的……
接下去的努力,不是用来说的,而是需要行动的。在暑假中看到的一些训言刚好作为自己努力的标准。“此刻打盹,你将做梦;而此刻学习,你将圆梦。”它会在我想在课堂上睡觉时提醒我“勿将今日之事拖到明日”,让我去及时解决学习上遇到的困难。“学习并不是人生的全部。但既然连人生的一部分——学习也无法征服,还能做什么呢?”给我勇气与勉励……
学习这件事,不是缺乏时间,而是缺乏努力。也许高一浑浑噩噩的过去了。但觉得为时已晚的时候,恰恰是最早的时候,现在努力并不晚,如果拥有奋斗的目标,会彻底自我管理,用汗水来填充接下来的日子,也许每个人不一定都是幸福的人,但必定都是成功的。
在高二,需要完美丽的蜕变,才能用长大的自己去面对高三。
人在高二
曾经用玩笑去衡量自己与生活的距离,似乎觉得这样就能贴近生活,但如今,我却发现,当初的这种行为无疑让我看到了自己与生活之间不可逾越的鸿沟。——毕竟,我已经站在了高二的门坎上。
当时光沙漏中的碎沙悄悄流走,当难以释怀的记忆慢慢褪色,当生活的节奏趋于平缓,我无意间来到这岔口。饱受了高一生活的滋味,进过了文理分科的抉择。我对自己说一声:“我高二了!”这既是对自己过去一年的肯定,又是对即将迎来的高二发起挑战。
还记得篮球场上同学们的背影,还记得课间的欢声笑语,还记得活动课上同学们开着自认为好笑的玩笑,但如今,更多的是同学们的埋头若干——因为,我已经站在了高二的门坎上。
“人在高二,身不由己,但再苦再累也不能气馁,前面还有沉甸甸的夏天等着我们去收获。”他在黄昏的余晖里,我这样想着。
现在正是夏秋交结之际,它代表着新旧交替,代表着转折。
于是我便以此为契机,努力尝试着改变自己:课上,我侧着两只耳朵,捕捉老师讲的每一句话,不再为耳边响起熟悉的名字而提心吊胆,反而为自己能有难道的发言机会而兴奋。课间,一有机会我便紧跟老师的步伐,向老师刨根问底。我用踏实的态度走过我未走过的路,路上那留下的两行孤独的脚印,相信会经受住夏日的炙烤,迎来硕果累累的秋。
我真怀疑,高二拥有神奇的魔力,似乎冥冥之中我, 我们周围就被设置了一个特殊的磁场,指引着我们向那唯一的方向走去。
掐指算了算,呀!与那里高考里我们又近了一大步,我不禁汗涔涔而心怦怦,马上又拿起笔杆子奋笔疾书。说起高二,人们又学会了感慨,感慨那逃去如飞的日子,感慨高一所建立起来的美好而短暂的友谊,但在感慨中我们又学会了珍惜。
我们站在高二的跑道上,等待最后的冲刺,不将为谁而停驻,因为我知道,还有下一站的风景等着我去欣赏。
拾级而上
高二,于我是一个结束,也是一个新的征程舍下了中考完后的骄傲与自信,放下了班长的头衔与荣耀,我开始带上谦卑的准则行走。仅仅是在一次次带着泪水的成绩出来之后,我才真切地明白老师所谓的“做人应该把自己放得低一些”的教导于我是多么得重要,曾经的不屑一顾又是多么得愚蠢顽固。
高二了,我应该活得卑微些吧。活得像棵森林中的小树苗,告别参天大树们害怕自己不够高大粗壮的担忧,告别阳光被侵夺的恐惧,没有任何心理压力地生根扩张,吮吸大地的甘汁,汲取偶尔偏爱我的阳光,这样,即使我不够参天大树的格儿,至少也不会活得那么空虚以至畏惧突如其来的狂风暴雨。
高二了,我应该活得更努力些吧。提手挥别那绚丽闪亮的电视画面,伸手扯下那鼓动节拍的音乐耳塞,换上刁难我的习题舞会,播放轮番更换美式音与英式音的对话交谈。既然选择了理科,我就应该只记住考砸后一霎那的实验,留住一瞬间的战斗力,从此放手一搏,无所畏惧。
高二了,我更应该向新同学学习。即使他们还不熟悉班级的运行状况,还不了解班主任的习惯和班风,还不钟情于班让每个同学都大震心灵的凝聚力与同学魅力,但他们的安静与定力都让人刮目相看。鲶鱼效应”带给7班的不是更多的活力,而是更多的定力。新同学会让整个高二生活浸没在充实和无悔中!
如果说,每一个过程都是一个新的开始,那么高二的每一天都是一段不可缺失的过程,都是一个新的开始。把每个开始都筑成一段阶梯吧,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地迈上去,一年以后便会触摸高三的尾翼,便会战火重燃,更是浴火重生。
我高二了,我会更谦卑,也能不顾一切的冲往胜利的彼岸。带着大家给的启示,带着老师永远的叮咛,就那么拾级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