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郭先生与狼改写作文
自从上次遇狼事件之后,东郭先生心有余悸。每每想到自己险些被恶狼吃掉,他都会冒出冷汗。想想自己是多么的愚笨,自己竟然会相信那只恶狼的话,结果弄得自己处于险境;要不是那个有智慧的农民救了自己,自己早已成了那只恶狼的美餐。哎!真险啊!我可要记住这一次的教训。再遇到这样类似的情况时,我可要增长智慧,决不能轻易相信谎言,使自己处于险境。是的,我一定会做到的。
几天之后,东郭先生去邻村办一些事情。他骑着驴,走在森林的小路上。突然间,他听到远处传来了狼的惨叫声。他心想,怎么?又有狼?这只狼叫得这么凄惨,想必是它被猎人等打了。哈哈!好解气!该死的恶狼,你这可恶的东西,你一定会被活活打死的。哈哈!真是痛快之极。
就在这时,东郭先生远远看见一个身影从远到近飞快的向这边跑来。糟糕!难道这恶狼没有被打死。它要是跑到我这边来可怎么是好。凭我一个人是打不过狼的。想到此,东郭先生赶紧从驴背上跳下来,蹲在驴的背后,悄悄地观察动静。不好!这只恶狼果然跑了过来,从东郭先生旁边跑过去。东郭先生暗自庆幸,好险好险!幸亏它没有看到我!可就在这时,那只恶狼又调转回来,径直向东郭先生跑过来。它趴在东郭先生的脚下,可怜巴巴的说道:好心的老人家,快救救我吧!不然我会被后边的人打死的!哼!你这只恶狼!先前我就上了你们恶狼的当,险些被吃掉。你个东西,这次你又想骗我,还不快滚,要不有你好看。好心的老先生,求求你快救我,我不知道你刚才为什么这样说我,可是求你快救救我。我可不像你说的,是只恶狼;我可是一只好狼。好心的老先生,狼也是有好坏之分的,我们和人一样,人不是也有好人和坏人之分吗?我们也不例外啊!也许你上次上了我们之中一只坏狼的话,险些有危险,可我绝对不是一只恶狼。不信,您看看我的眼睛。东郭先生朝狼的眼睛望去,只见这只恶狼,眼睛里噙着泪水,真是可怜,并且它的眼睛里透露着哀求,真诚的哀求。难道是我判断错了?难道真的有好狼和坏狼之分?不!不能相信它!如果这次我真的又上当了怎么办?我岂不会真的被恶狼吃掉?不!你这该死的恶狼!你休想骗我,我是不会相信你的!快滚!哦!老先生!求求你,不要这么狠心,我真的是只好狼。我好可怜啊!您看我已经伤痕累累,您要是不救我,我真的会被打死的。只是可怜我的孩子们,呜呜我出来只是为了我的孩子,我只是为了给他们找些食物。我被打死不要紧,只是我的孩子们啊!它们没几天就会被饿死的啊!呜呜东郭先生看着这只狼那可怜哀怨的眼神,听着它凄惨的哭声,又不知所措了。难道它说的是真话?难道狼真的也有善恶之分?是啊!人不是也有善恶之分吗?我到底该怎么办?这时,只见这只狼飞快地爬到东郭先生的脚下,热泪盈眶的说道:快救我!你听!后面的人快追上来了,快救我,我要被打死了!我可怜的孩子们啊!呜呜。哎!你真可怜啊!又这么有爱心。为了你的孩子,哎!快!钻到我的麻袋里。只是我要和你说清楚,追你的人过去之后,希望你赶紧跑掉,快去照顾你的孩子们!好,好!快!快把我装进你的麻袋里;老先生,您说的话我会牢牢地记在心里的,我替我的孩子们谢谢你,您真是好心的老先生!
东郭先生刚把狼藏好,几个猎人就从不远处跑了过来。老先生,您看没看见一只恶狼跑了过去?没,没看见!东郭先生吞吞吐吐地说到。您真的没有看到?那可是只大恶狼!它刚刚咬死了农民辛辛苦苦养大的一只大绵羊。您要是看见了它,就快告诉我们,要不不知道它还会干出多少恶事。我,我真的没有看到,你们,你们快去追吧,别真的让它跑掉了!猎人们很是怀疑东郭先生的话,因为他支支吾吾的。好吧,您要多加小心,要是碰到它,可要躲得远远的,要注意安全!好,好的,你们快去追吧!看着猎人们走远,东郭先生长出了一口气。啊!总算没有被识破。它赶紧解开麻袋,说道狼,快出来吧,猎人们走远了。只见这只狼慢慢得伸出头,露出眼睛,东瞧瞧,西望望,见真的只有东郭先生,这才放心的从麻袋里钻了出来。老先生,谢谢你救了我。不用谢,你快走吧,你的孩子还在家等着你呢。好的,老先生,我会走的。只是在我走之前,我还要求你一件事。什么?还有事?你快说,说完赶快走。哈哈!老先生,求你再帮我一次,我现在好饿,刚才我好不容易才咬死一只羊,正要享受美餐,没想到被该死的猎人们发现,我差点没被打死。跑了这么远,我更饿了,求你让我把你吃掉,让我饱餐一顿,还有剩下的,我带回家喂饱我的孩子们。哈哈哈哈!你!你这只恶狼!你怎么和以前我遇到的狼一样,忘恩负义!哼!我们狼都是一样的,谁叫你相信我!你就救我救到底吧!哈哈!说着,只见这只恶狼恶狠狠地扑了过来,一口咬住了东郭先生的腿。你,你!东郭先生疼得厉害,一下子晕了过去。
不知过了多久,东郭先生醒了过来,他只觉得自己的腿钻心的疼痛。老先生,您醒了。东郭先生顺着声音忘了过去。啊!是你们!是啊!就是我们,险些被您骗了的猎人!老先生,您是怎么了啊?您怎么会相信恶狼的话,骗走我们。要不是我们感到您说话吞吞吐吐,肯定有问题,于是又赶快跑了回来,您早就成了那只恶狼的美餐了。哎!我又上当了,这是我第二次被狼骗了。我怎么这么愚钝?又相信恶狼的话,我可真是笨啊!
吃一堑,长一智,可是说来易,做来却很难。东郭先生再遇狼,让我们知道,人不是犯过错误,下次就一定不会再犯相同的错误。它需要我们增长智慧,把犯过的错误牢牢地记在心里。并且当再遇到相同的情况时,一定要坚持自己做出的正确的判断,不要因为外部的环境,就改变自己的判断,而导致再次犯错。我们要谨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