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二:人类应该反思
想要飞翔
“我是一只小小小鸟,怎么飞也飞不高……”
是的,那只鸟飞不高,因为有人类的束缚。它想飞,因为它生来的梦想就是做飞得最高的鸟,上天给予了它们一对美丽的翅膀,可人类却狠心的将它“折断”了。
那只鸟,那只寂寞,想飞的鸟。整天望着天空发呆,总希望有一天,天空会有它的容身之地。终于有一天,它获得了自由,她迟钝的朝窗口跑去,想要拥抱她梦寐以求的蓝天,可希望破灭了,呵,他失去了飞翔的能力,重重的摔在了地上,眼角渗出了绝望的泪水……
渴望生存
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生活着矫健的藏羚, 它们生性胆小,因为他们的祖先曾告诫它们:要远离有两条腿的生物,他们会毁掉我们的家园。
它们是弱小的群体,但他们会在生命的最后一刻留下奇迹,它们在危难关头团结合作,为保护群体而牺牲自己的生命……
它们会在生产时不远万里的逃到可可西里,为了让自己还在襁褓的儿女不受到危害,不得不找一个安全之地。它们……只想要活下去,而人类却不给这弱小的生命一丝希望,只想着怎样将羚羊皮卖出,怎样将金钱揣入自己的口袋。
贪婪的人类啊!我们该反思了,这就是我们人类的杰作,这就是在“保护动物”的口号下一个个血淋淋的事实。还记得那只被关了13年的黑熊吗?还记得那照片中一个个的骷髅头吗?这一切,不都是愚蠢、无知的人类干的吗?又想起CCTV中的公益广告,男孩亲手将松鼠送上参天的大树,然后会心的笑了,笑得那么开心,笑得那么纯洁……他有着没有一丝瑕疵,完美纯洁的心灵,我们任何人不也该是这样吗?
我们该觉悟了,世界上没有绝对的王者,而我们人类,只会宰杀弱小的生命罢了,又有谁曾想过,那些曾惨死在枪口下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