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我在电视上看到了一个令我至今都无法忘记的镜头:在距离第一张网五十米处,记者找到了另外一张更大的网,起码有二十五米长,高五米左右,上面挂着两只鸟,其中一只黑色的鸟已经僵硬,眼睛睁得大大的,像是死不瞑目。另一只色彩斑斓的鸟还在挣扎,但它越挣扎,线缠得越紧。这只鸟的叫声越来越低,热心人刘先生赶紧找来刀子,花了五分钟,把小鸟从网上慢慢解救下来,然后,松开手,小鸟张开翅膀飞走了,而那只已经僵硬的黑鸟,仍然挂在网上摇晃着……
闭上眼,我无法进入甜美的梦乡,我的眼前始终有两只鸟在欢快地飞来飞去。
忽然,我的身体变小了,变轻了,两只手变成了翅膀。我想叫妈妈,可从嘴巴里却发出了叽叽的声音。我明白了,我也成了一只小鸟。我拍拍翅膀,飞出了窗外。
飞呀飞呀,终于在远处的树上我看见站着一只和我年龄相仿的小鸟。我高兴极了,迫不及待地想飞上去和她聊聊。但万万没想到的是,只听见“咚”的一声,那只小鸟像箭一般落到了地上。我害怕地向树下望去,一个黑乎乎的枪口正冒着烟!我转身就逃,幸好我及时逃走了,不然躺在地上就不是一只了。我拼命地往前飞,好不容易找到了一棵树刚想停下,还没站住脚,树却“轰”地倒下了,原来是几个伐木工人正挥动着手中的斧头在砍树!在他们的斧头下,此时的森林已经不是森林了。无奈之下,我只好继续飞,飞出森林。我飞到了屋顶上,本想好好休息一下,却从天而降一张大网,我眼前顿时一片灰暗。当我醒来时,发现自己已被关在笼子里。我终日以泪洗面,茶不思饭不想,身体一天比一天虚弱,不出几天就死去了……
“不要,不要这样!”我“噌”地从床上跳了起来。还好,是场梦!我拍了拍胸口。我第一次希望“梦不成真”!经历了这一切,我真觉得人类得好好反思反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