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
二十年后,我成了宇宙探险家,我驾着我国的天空号飞船上了太空,分别登上了天王星、土星、火星,天狼星……因为工作忙,我二十几年没有回故乡了,想念父母。今暑假,我便乘着天空号回到了福州。有马不停蹄开着刚买的新跑车赶往家乡建宁县均口镇。
一路上,只见原来都是一片片荒地,现在都是一片片果园,而马路上还有许多人在卖水果。到了家乡后,只见原来人们住的都是茅草房,现在都是一座座农家别墅,原来都是一家家小店,现在都已经变成一家家农家超市。
爸爸妈妈站在门口等我,看见我就情不自禁地拥抱我。我喝过机器人保姆递过的可乐后,再细细端详老爸老妈后,发现他们变得更年轻了,五十多岁的老妈,还像三十多岁的中年妇女,妈妈说:“现在生活富有了。不愁吃不愁穿的,也不用劳累,哪会老得快?”妈妈陪我参观了四室二厅的新家,家里所有空调、电下视、网络等都是太阳能的,房子后面有一个私家花园和停车场。
第二天,我随爸爸去举行镇里举行的赛车比赛,爸爸虽老,但赛车是老手,不少年轻人都输给了他。妈妈也学会了驾车,我送了爸妈好多礼物。
一眨眼,暑假很快就完了,我回到基地,又开始我的宇宙探险活动,但我经常想起我的故乡新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