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
二十年后,我只要一听见:“又见炊烟升起,暮色大地,想问炊烟,你要去哪里……”我情不自禁地想回家去。
汽车奔上了故乡的土地,啊!家乡的树高大而挺拔,鲜花向我点头,小草绿茵茵的,随风舞动着,像是在热烈欢迎我回来,你瞧路边的小花正在竞相开放,有的含苞欲放,有的争先恐后的展示自己的美。一下车,一阵缕缕幽芳扑鼻而来,我不由自主地说:“啊!真香啊,仿佛在世外桃源啊!”也忍不住想摘下一两朵,仔细地闻。
走到乡里的村口,我被家乡的风景像磁石一样深深的吸引了,我正要停下来细细的观赏一番,却听见一声熟悉而亲切的声音在我耳边重复着。我转身一看,原来有人在叫我:“小雪,是你回来了吗?”我应声答应道:“是啊!请问你是哪位?我好像不认识你?”她说:“你真是贵人多忘事啊!我是你姐姐!”一见姐姐,我不禁偷笑起来,因为我笑我连家人都不认识了。但是一见姐姐来接我了,我兴高采烈地猛向姐姐扑去,我边走边欣喜若狂地问:“家人身体是否健康,工作是否顺利……”姐姐却不慌不忙地说:“不忙不忙,我先带你回家,保证让你大吃一惊。”几分钟后,一座高楼大厦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在我面前,我一下子被惊呆了。姐姐一见我这副模样,不禁哈哈大笑起来:“前面就是我们家啊!”“不会呀?”我疑神疑鬼。“快回家去见一见你的母校吧!”我一听,家也没有回,开着车急匆匆地感到学校。
一进校园,啊!真美丽啊!我又毫不犹豫地在教室里去看看,刚想坐下,一位年逾古稀的老奶奶向我走来,那就是我最喜爱的老师,哎!回想过去,那真是:“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呀!
我回到了家里,一家人举杯同庆,其乐融融的谈笑着,浓浓的家乡情充满了整个小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