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
时间过的真快呀!一转眼,二十年过去了,真像格言所说:时间像流水,一去不复返。我乘着宇宙飞船回到故乡,展现在我眼前的已经不再是昨日那破旧的房屋,而是一个崭新的村庄。
我走进村庄,惜日的羊肠小道变成了宽阔、平坦的马路,鱼鳞般的高楼大厦像雨后春笋拔地而起,从而以磅礴的气势压倒了那矮小的平房,往日光秃秃的荒山经过突然人工的雕琢成了苍翠、生机勃勃的青山,条条往昔发出恶臭的河流变成了澄澈的人工湖……一切的一切都使我目瞪口呆。
我拿出测试仪测出了我家的位置,走上前去按了一下按钮。只听见屋里传出一位妇女清脆的声音:“谁呀?你找谁呀?”我一听便知道是母亲,便撒娇到:“我是你的女儿呀!”这时一个机器人打开门说:“请进!”我快步如飞地走进房间,只见一个穿着黑色衣服的妇女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母亲回过头来,上下打量着我,终于认出我来了,情不自禁地一把把我搂在怀里:“乖乖,真是你回来了吗?我不是在做梦吧!”
“妈妈,这不是做梦,您的女儿就在您的怀里呀!”我激动地说。
我刚回家没多久,接到我工作室的一个紧急电话。于是,我乘着宇宙飞船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我的家乡,回到了我月球上的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