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二十年过去了,我在韩国的一家公司当一名服装设计师。元旦期间,公司给我几天假,趁这几天我迫不及待的座上飞船快速的回到我的祖国,我的家乡,在回家的路途中,真让我大开眼界,以前的路我记得很清楚:“晴天一身土,下雨两脚泥。”弯弯曲曲,凹凸不平的山路,现在即变成了高速公路,还有纵横交错的立交桥,路的两旁种着五颜六色的花,大小不一的车辆在公路上来来往往。
以前那些不起眼的矮小瓦房变成了高楼大厦,我真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幕是真的。
一路上摆着高一米左右的垃圾箱,人们把卫生搞得特别好。
我到家了,眼前的一幕幕让我惊呆了,我不敢相信这是我家,这正是我二十年梦寐以求的家,又高又大的别墅,四周种着各种各样的花,正是鲜花怒放的时节,美丽极了。
我跨进家门,一张张熟悉的面孔正朝着我笑,我看到泪流满面的妈妈时,我便激动的放下行李,扑进妈妈的怀里,大声的哭了。妈妈都老了很多,从远处看都可以看见她白白的头发了,还好不像以前一样拿着锄头劳动了。现在妈妈在一家非常有名的纺织厂工作,我爸爸倒没换工作,一直在做生意,还特别火红。
吃好午饭后,妈妈带我去四处逛了逛,现在买东西不用去那么远的路了,以前差不多要行二十多公里的路才能买衣服,现在却走两三步就买得到,因为到处都有百货商店。还带我去小时候我最喜欢去的那座山,一进山,小鸟便成群的飞来飞去,树变得郁郁葱葱,密密层层的,小鸟在树上活蹦乱跳的玩耍这个季节正是樱花开放的时候,远远望去像花的海洋,正因为树变得茂盛了,水也就清净了,可以看到小雨在水里游来游去,还可以看见那些发黑的叶子和石子,这时我想起了小学读的那篇课文《桂林山水甲天下》。
当夜幕降临时,灯光辉煌,从窗台望去,那点点灯光就像无数颗星星闪闪发光。那景色十分迷人。
节日假期限已到,该会公司了,我有点恋恋不舍那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故乡,我相信,我再次回到故乡时,家乡会比现在更加美好!